玄木记 第三季(十)

话本先笙


【正见网2022年11月16日】

且说大家都觉得是邪魔气数已尽,剩下小部分邪魔也都落荒而逃了,大家都准备回玉京山复命。

瑶真说:“如今这场仗终于打完了,我们玉京山的兄弟姐妹虽说辛苦些,但也一个不少。只可惜......那和我们浴血拼杀的十万将士,所剩无几。”

瑶真说到这里,慈航已经哭出了声,大眼泪珠子一颗一颗的往下掉。

瑶真低下头,说:“还是我无能,没有保护好他们.....”

玉鼎对慈航说:“诶呦,姐姐呦,你说你这一路都流了多少眼泪了!看到百姓受伤,你哭;看到我们受伤,你哭,看到天兵受伤,你哭;看到个阿猫阿狗受伤了叫唤两声,你也哭.....每个生命都有其命运劫数,你哭个啥子嘛!怎个一点也没有我道家的逍遥风骨?”

瑶真笑了,说:“慈航师姐是太善良了,倒像是个佛门的菩萨。”

慈航说:“我哪里有菩萨的慈悲心肠?只不过是看不得生命受苦罢了。”

瑶真想了想,说:“借这丹羽山一块地皮,借些酒水,我想祭奠这数万将士的亡灵。”

大家一致同意,师兄们去百姓家借酒水了,瑶真想自己在这丹羽山脚下静一静。

瑶真盘腿而坐,闭上双眼,回想起这数年来的每一场仗,都是正与邪的激烈较量。这数十万将士,自己与他们初次相识时,他们脸上的坚毅与对自己的信任让瑶真永生难忘,那句“愿与瑶帅共生死”依然回荡在耳边。而如今,虽说南瞻部洲从生灵涂炭到一派祥和,但却是“将在兵不在”,对这将领而言,又是一种别样的伤感。

这南洲百姓会记得我瑶真是谁,他们知道我是平南元帅,他们记得我的音容笑貌,还会编成诗,什么“笑颜桃花灿”,什么“蔼面带英姿”,可是谁又能知道我这万千将士的名姓,谁又能记得我这万千将士的音容笑貌?而我瑶真,也只不过是站在他们的肩膀上,才能在这历史舞台上露露脸罢了……

瑶真正思绪万千,看前面黑压压的百姓向丹羽山这边过来。

师兄们走在百姓的前面,百姓们走在后面,女子们手腕上挎着筐,筐里都是些瓜果梨桃,男子们手里拿着坛子,里面尽是佳酿琼浆。这些善良的百姓怀揣着对这些将士们的感激,也纷纷赶来祭奠。

百姓们将瓜果摆在地上,将酒水洒在地上,然后再跪地上叩拜,一拜祭奠将士亡灵,二拜神明救众生于水火,三拜感恩上苍仁慈悲悯。

瑶真与众将从袖中掏出三炷香,用指尖真火将香点燃,大家拿着这三炷香一齐向天作揖。

霎时,丹羽山甘霖降下,应是哪位上界真人或是哪位菩萨见此情景流下泪来。甘霖过后,天边现出一道奇幻瑰丽的彩虹,随后又出现两条金龙,在彩虹周围盘旋良久,才缓缓离去。

祭奠过后,瑶真与众将告别南洲百姓,回玉京山复命。百姓们皆泪如雨下,目光注视天边良久,眼神中尽是恋恋不舍与不尽感激。

瑶真等一行人回到玉京山,元始天尊见这几位徒弟都是风尘仆仆,满面风霜,这数年来定是没少吃苦。

于是,元始天尊便将上清泉打开,让弟子们前去泡澡养身,也正好洗去一身戾气。元始天尊自己便去天宫回禀天帝,南洲之乱已平。

天帝闻之大喜,打算三日后在天宫设宴犒劳众将士。

没成想,好消息刚来,坏消息又起,元始天尊前脚走,后脚西洲王又匆匆赶来天宫。

西洲王向天帝秉道:“陛下!近日,不知为何,昆仑山涌现大量妖魔鬼怪.....”

这天宫今天甚是热闹,这西洲王还未禀报完,通天教主又来拜见天帝,为徒请命,去昆仑山平乱。

天帝见此情景,沉思了片刻。少顷,天帝先让西洲王回去,告诉他介时自会有神将前去平乱。然后又对通天说:“想必那魔界,定是知我昆仑山有宝,觊觎那宝贝才纷纷上昆仑山作乱。”

通天一听,心中一惊:昆仑山有宝?我怎不知?天帝何宝不曾见过?能让天帝称之为“宝”的定是个厉害物什,我要是能得那宝......

天帝见通天的迷惑神情,嘴角露出一丝笑容,又转而严肃起来,继续说:“此宝是个降妖除魔的利器,就在那昆仑山的一止峰金心谷。通天啊,此次降魔的任务就交于你吧。别忘了,让你的弟子们这次务必守好此宝。”

通天领命,之后便腾云回紫云山了,一路上都在思忖此宝。

通天回紫云山之后,便让玉斗多宝率众弟子出征昆仑。通天原本想按照自己和魔王赤尤的计划行事,斩妖除魔做做样子,顺便杀些昆仑生灵,解解嫉恨,平衡一下,也在天帝面前立一份战功。毕竟师兄元始天尊有的,他通天教主怎能落后?

可这一听天帝说昆仑山有宝,通天便想改变计划了,魔族要真是想夺此宝呢?那对魔族也不能客气了。临行之前通天还将玉斗多宝叫于一旁,特意嘱咐他们:一定要拿到此宝,拿回此宝之后,天帝若问起来,就说是被魔族抢了去。对那些邪魔也不必痛下杀手,赶回去就是了。

随后,由多宝挂帅,带着玉斗、鹏鹄、艾青、刚济、少宝、浩鸷等人,因那通天教主收徒广泛,不分品类,所以这次还带上了一些在紫云山修炼的动物,什么野鸡野鸟,黑熊狗兔之类的,也组成了个浩浩汤汤的队伍,往昆仑山去了。

且说,那日瑶真正在上清泉沐浴,只见天边飞来一只金凤凰,瑶真仔细一看,这不是萌凰吗?她怎么这么急匆匆来找我?定是有什么紧要的事。

瑶真赶紧穿好衣服,那萌凰也正好从云端降下,萌凰现出神身,焦急的说:“姐姐!我可找到你了!昆仑山出事啦……”

听萌凰一番叙述,瑶真才得知昆仑山前些日子来了一群妖魔鬼怪,刚有些焦急,不过一想:我巍巍昆仑,不仅地形奇特,生灵也颇有造化,个个也是有本事的,应该不会伤到。

瑶真问:“昆仑山可有生灵受伤?”
萌凰说:“目前来看,很少。不过抵挡起来也颇吃力。”

瑶真说:“师父现在不在,无法禀告师父,又情况紧急,我随你去吧!”

瑶真与萌凰刚要走,恰巧风潜来给瑶真送仙果,瑶真向风潜说明了此事,风潜就一道和瑶真萌凰前去昆仑山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