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记第二季(四)

话本先笙


【正见网2022年10月14日】

慧曦看到脖子上的葡萄石亮了,知道贝拉又要找她玩了,非常开心,趁着母亲还没有注意到自己,她又溜了。

慧曦再次来到这颗长得像巨龙一般的大树前,一钻进树洞,又来到了这个神秘的国度。

贝拉就在小门口等着她,“嗨!阿曦,最近怎么样?”贝拉微笑着拥抱了慧曦并亲吻她。

慧曦笑着说道:“哈哈,你吻的我好痒,我的家人就不是这样的见面礼,只有我弟弟小的时候才会和我这般亲昵。”

贝拉说道:“哦?你还有弟弟?”

慧曦答:“是的,你有弟弟吗?”

贝拉:“我只有一个哥哥。”提到哥哥,贝拉低下了头,刚刚灿烂的脸庞上渐渐多了淡淡的忧伤。

慧曦:“贝拉,今天我们还去参加舞会吗?”

贝拉摇摇头,说道:“今天我们去参加我哥哥的生日会,我哥哥他...就要走了…这应该是我陪他过的最后一个生日。”

慧曦看见贝拉说话的时候好像都快哭出来了,赶紧问道:“你哥哥要去哪里啊?”

贝拉抹了抹眼睛,说:“去一个充满罪恶的地方。”

“啊?你哥哥为什么要去那种地方?”慧曦瞪大了眼睛。

贝拉抬起头,眼神中既坚毅又透着崇拜,说道:“传法,解救苦难的生命。”

慧曦一听“传法”二字,心底一震,仿佛勾起了某些回忆,但又什么都想不起来,只觉得这两个字无比神圣,于是对贝拉的哥哥升起了十分敬仰的心念。

贝拉看到慧曦陷入了沉思,不说话了,以为是自己的心情干扰到了慧曦,赶紧露出了笑容,扯起慧曦的手,说道:“阿曦,我们快点走吧!我今天还要在生日会上唱首歌呢!我唱歌可好听啦!”
.......
生日会马上开始了,大家都已入坐。宫殿正前方是宽阔的舞台,舞台正上方有333名小天使,拿着五颜六色的仙棒,散发出璀璨的光芒。

舞台的左下方是一个大乐队,男乐师穿着统一的红黑相间的燕尾服,女乐师穿的都是淡紫色漫纱蓬蓬裙,她们每个人都弹奏着不同的乐器,像我们常见的有大提琴、小提琴、钢琴、风琴、圆号、萨克斯之类的,还有很多很多我们不仅没见过想都没想过的,比如一位女乐师脖子上夹着的一个像蓝玫瑰一样的花朵乐器,这种乐器是通过乐师用脸颊和花瓣的摩擦发出美妙的声音,每两片花瓣碰撞组合成不同的音调。

舞台的右下方是一个硕大而精美的长方形的餐桌,上面不仅食物精美,餐桌的两边和中间还有33只白天鹅,天鹅翅膀上顶着蜡烛,一动不动。这个大餐桌的后面还有好多的小方桌,只是上面就没有天鹅了,只有金色的蜡台。

宴会准备就绪,悦耳的音乐已经响起,慧曦和贝拉坐在了一个不起眼的小桌旁。

“我觉得这里更自在,是不是?”贝拉对慧曦说。

慧曦四处张望,哪里都是新奇的,也没有听清贝拉说的是什么。

突然,音乐戛然而止,宴会的主角出现了。

只见一位身材伟岸,褐发垂肩的神君缓缓从舞台的幕后走出来。他,一身白衣,衣间编织着万缕金丝,棕褐色的卷发垂肩,发间隐隐有宝石在闪耀。立体的五官犹如刀刻般俊朗,嘴角微微上扬,好像永远在微笑,尤其是那双深邃的眸子,里面仿佛承载着一片善良的海洋,举手投足间,谦逊又温和。

他赤着脚走来,仿佛带着暖阳与春风,他每走过的地方,仿佛都会被清泉洗礼,被幸福包围。

他每走过一方餐桌,餐桌上的人都会将右手搭在左肩,鞠躬行礼并齐声说:“王子殿下。”

他也会微笑点头示意。

慧曦见这位白衣神君气质竟如此干净,不禁吟出一句:“除去君身三重雪,天下无人配白衣。”

“阿曦,你说什么?”

“哦……没什么...说了你可能也不懂,这是我们世界的语言...”

“阿曦,他就是我的哥哥。”

“你哥哥是王子啊?那你也是殿下啦?”

贝拉点了点头。

“那和我差不多,我也是殿下……”慧曦还在那里自言自语,发现贝拉好像又是很惆怅的样子。

“贝拉,你看舞台上有那么多好看的节目呢!不要心情低落啦!”慧曦拍拍贝拉的肩膀说道。

贝拉抹了抹眼睛一抬头,发现一个天使正在王子的耳边说着什么,看上去是有什么事情,王子正转身好像要离开宴席的样子。

贝拉赶紧喊道:“哥哥等等!我还有一首歌要唱给你听。”

王子听到声音没有继续离开,一转身看到是贝拉,微笑着点了点头,那慈爱的目光仿佛能让冰雪瞬间融化,让玫瑰瞬间盛开。

只见贝拉拿着一把小提琴,步履沉重的向舞台走去,坐在了舞台中央的椅子上,闭上了双眼,开始了弹奏。

贝拉指尖滑过的音符轻柔曼妙,时而如山泉从幽谷中蜿蜒而来,汨汨流淌;时而如女子的抽泣哽咽,凄婉动人。

贝拉缓缓的睁开眼睛,目光被泪水模糊,清澈的嗓音带着别样的伤感,只听她开口唱到:

“看来再见~必须说~
眼泪~止不住滑落~
虽然要去远方飘泊~
不要~忘记我~
和~你爱的天国~

带着善良~去人间走过~
抬起头~看看洁白的云朵~
那是天国亲人的~信鸽~

一定要~铭记~神的嘱托~
坚强~勇敢~别迷失真我~
你一定会~兑现~神圣的承诺~

我们始终等着~拥抱你~的时刻~
不要~忘记我~
和~你爱的天国~”
......
王子与众人泪落,宴会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