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记 第二季(九)

话本先笙


【正见网2022年10月21日】

这天,王宫外面十分热闹,王城里的百姓几乎都会来看这场纵火案最终的审判。

这场审判在王宫外面的天台举行,下面人山人海都是围观的群众。

叶利亚同很多耶稣的信徒被拘押着站在一边,带着手铐脚镣。

逸真天的白色石碑还在闪着淡淡的鹅黄色的光,神的安排一直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虽说有条不紊,可逸真天的神看到这一幕时都非常的紧张,因为这是这场戏的关键。

慧曦和慧萌双手紧紧攥在一起,目不转睛的盯着母亲,手都攥出了汗,生怕在紧要关头出现什么差错。

“二姐,我怎么觉得我的“观心术”有些失灵...我怎么看不到母亲的思想动态了呢?”慧萌皱着眉头对慧曦说道。

“萌萌,我也觉得好像有点什么问题...我也窥探不着母亲的思想动态了,但观心术在其他人身上是管用的,怎么就看不到母亲的所思所想了?”慧曦与慧萌面面相觑。

观心术是逸真天的一种神通,可以直接看到世人的所思所想,非常的清楚。

他俩摇摇头,发现还是不行,就不约而同的将目光投向了玖迟。
发现玖迟也一脸懵,皱着眉摇头,好像也感觉出了什么差错。

“师父!我的观心术打不进母亲的思想了!”慧姣焦急的对玖迟说道。
玖迟依旧表情凝重,没有说话。

此时众位神官也开始议论纷纷,他们的观心术在净华君身上也不管用了。

“这是怎么回事啊?君主今早一醒来,好像思想就被封起来了,我们的观心术都打不进去了……”众位神官都在疑惑不解。

此时的他们只得默默的看叶利亚的行为和言语,却看不到叶利亚的思想活动。

“传叶利亚!”审判官一声令下,坐在一旁的伯爵给了身边侍卫一个眼神。

侍卫先将叶利亚带到了伯爵跟前,伯爵带着阴险而又诡异的笑,趴在叶利亚的耳边,小声说:“一会儿,你就站在天台的最高处,把我让你说的,都一五一十的大声说出来...一生都享用不尽的荣华在等着你,叶利亚。”

叶利亚的神情比昨天镇定了许多,叶利亚没有看他,也没有说话,只是径直朝天台走去了。
天台上一个胖侍卫挥手示意并喊道:“现在!大家安静!现在要由叶利亚指出放火的背后元凶!请叶利亚!”

叶利亚缓缓的走上天台。

此时逸真天的神还是看不到叶利亚的思想,可也都屏息凝神,等待着叶利亚最后做的选择。

白石碑上虽然安排的是:叶利亚背叛了耶稣,在天台上污蔑耶稣放火。后半生郁郁寡欢,三年后寿终,重返逸真天。

可现在也不知道出了什么差错,众神完全看不到叶利亚的思想动态,也不知道她会不会按照安排行事,按照安排还好,原定她三年后会重返天宫。如果她没有按照安排行事,那么,就会打乱很多神的安排,逸真天的主还能否顺利回到天上?谁也不敢说。那么,她将会做出什么选择,对神也是个谜。所以,逸真天的大殿里,空气越发的紧张和凝重了。

只见叶利亚缓缓的走上天台,静静的站在那里,清风拂过她的脸颊,吹起了丝丝红韵。
没有看到叶利亚的紧张和不安,相反,她嘴角仿佛带着笑意。她低头看了看这一城的百姓,又抬头看了看太阳,说道:

“我们的城着火了,烧毁了很多家园,也烧死了很多人。我们的国王下令逮捕纵火嫌疑犯,可不知道为什么,抓捕的都是耶稣和他的信徒!

我叶利亚,今天以性命为代价!郑重的告诉罗马的每一位百姓:耶稣没有放火!耶稣的信徒也没有放火!他是罗马最善良的人!他曾经救我于深深的病痛!这都是你们看见的,我曾经在罗马的街道上爬行,是耶稣救了我...”

叶利亚还没有说完,伯爵已经气的跳了起来!他马上命令侍卫:“赶紧将这个不要脸的妓女从天台上给我扯下来!谁会听信这样一个肮脏的妓女的话!”

叶利亚拼命的和侍卫撕扯着,撕扯中她还大喊:“昨晚!伯爵和我...做交易!让我污蔑耶稣…”

侍卫一拳将她打晕!叶利亚瘫倒在地上!

天台下面的百姓一片哗然,有很多人明白了到底是怎么回事。

伯爵像跳梁小丑一样,跳上天台大喊:“都给我安静!这个妓女是个疯子!不要听她一派胡言...”

与此同时,气的跳起来的还有玖迟神君,他拍案而起,不再镇定,说道:
“君主竟改变了我的安排!!这岂不是打乱了更多的安排!这叫我怎样接她回到逸真天!”

众神都深感不妙,逸真天一片哗然。

慧曦反而觉得母亲刚刚在天台上说的那番话很伟大!可一听到玖迟说‘这叫我怎样接她回到逸真天’,又开始担心起来,她很怕母亲回不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