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记 第二季(一)

话本先笙


【正见网2022年10月11日】

大穹宇中,有一方美妙的单元世界,坐落在太阳系之外,名唤“逸真天”。

今日,逸真天的空中彩霞祥云缭绕,紫鹤金鹏云集,定是有喜事发生了。(单元世界里无时间概念,若要叙述得通俗易懂,就暂且叫“今日”吧)

原来是“无上王尊者”莅临逸真天,万丈琉光如瀑布般从天空倾泻而下,绚丽明媚,阵阵奇香伴随清风飒飒徐来,庄重神圣的乐声响彻云霄,万物生灵皆在无上王尊者洪大的福泽笼罩下愉悦安然。

不多久,逸真天主净华君率逸真天众,行大叩拜礼,恭送无上王。无上王归去,祥云仙鸟也渐渐隐去.......

就在此时,一小飞天前来禀报:“君主!玄渡莲蓬已裂开,恭贺君主喜获千金!”

此刻,大殿内的神官均纷纷作揖,庆贺逸真天又迎来了一位新殿下。

净华君喜出望外,瞬间移步至玄渡莲蓬前,探望刚刚降生的女儿。只见这小孩儿生的分外可爱不说,人中还有一朵小“花印”,花瓣是粉色的,花蕊是黄色的,和梅花差不多,还闪着金光。

“母亲!母亲!我要喝奶奶!”

净华君慈爱的把她抱在胸前,一边喂奶一边说:“圣王刚走,福泽还未散去,你就跟着来了,就叫你‘慧曦’吧!是我们逸真天的希望!”

不知过了多久,小慧曦已长成七八岁小女孩的模样。

“殿下!殿下!慢点飞啊!你骑着黑耀,老奴跟不上啊!”

小曦很顽皮,经常飞来飞去,钻来钻去,连她母亲有时候都找不到她。

黑耀是一条英俊的大狗模样,瞳仁如钻,目光如电,毛发也是黑亮细腻,摸起来如丝绸一般。黑耀的本领可不一般,他能窥探逸真天一切生灵的心性,如有哪个生命的心性不符合逸真天这层境界了,黑耀便会在第一时间发现,并将这个生命带到“清灵湾”清洗灵魂。这黑耀的来历也是深不可测,是那日无上王留给净华君的神官。

这黑耀神官刚来的时候还威风凛凛,高冷的不行,可一见到刚出生的小慧曦,便开始摇头晃脑的,真的活像一只狗子了。

后来的黑耀经常和慧曦在一起,已经快成慧曦的坐骑了。她们钻进万里云海翻腾,扯下五彩流霞做腰带,纤鸟奏乐她们去捣乱,神怡盛宴她们去偷吃,就连玖迟神君的法会她也去揪听众仙者的鼻子,人人都说曦殿下顽劣,可净华君依旧很宠着慧曦。

不知不觉慧曦已经长得像十三四岁的模样了,可以穿一些更漂亮的衣裙了。

一天,她偷偷穿了母亲的宝蓝晶纱裙,照了照镜子,美美的骑上黑耀往西去了。

“黑耀,你看这棵大树已经长破云霄了!咱们下去看看他有多高!”(因为逸真天没有动物植物和人这种区别的概念,所以我在以下的叙述中就不用这个“它”了,只有“他”和“她”)

这棵大树长得像一条立起来的巨龙一般,树叶并不多,树干却是高耸入云。

慧曦围着大树转了几圈,发现树下有一个小洞,隐隐感觉这洞里有光线透出,慧曦好奇一念起,便嗖的一下变得很小飞了进去。

洞壁并无特别,只是洞口那里有一扇门,慧曦无论怎么推都推不开,用什么神通也不好使,突然灵机一动,飞出来喊道:“黑耀!你进来,看看这门你能不能打开!”

黑耀来到洞口,想了想,用舌头舔了下门缝,门“啪”的一下就开了。
“哇!好奇异的景观!”慧曦瞪大了眼睛。眼前的这个世界慧曦从未见过。
“黑耀,这是什么花?有点像牡丹,但比牡丹小,怎么花茎还长着刺?气味好甜啊,真的想吃一口!”
“哇!黑耀,这儿的房盖咋是圆的,这人的头发咋是黄的?”
.......

这是什么花呢?这是什么房子呢?这是什么人种呢?这其实就是玫瑰而已,房子就是我们所说的欧式建筑,这里的人就是我们所说的西方人。

可这些逸真天里并没有,因为逸真天和这里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宇宙体系。也就是说,慧曦和黑耀这是来到了另外一个天体世界。

慧曦牵着黑耀,走在这个奇妙的世界,感觉像在幻境穿梭。

“诶呦!”

慧曦感觉不小心撞到了谁,一抬头是一个和她差不多大的小姑娘。

这小姑娘也是惊诧的看着慧曦:“哦,我的天哪,你长得......有些奇怪......我叫伊莎贝拉·恩利尔,很高兴认识你。”

贝拉上去就给慧曦来了个拥抱,还亲吻了她的左右脸颊。

慧曦很懵,不过想到这应该就是这个世界的礼节吧,也拥抱和亲吻了贝拉。

“我叫净慧曦,初来乍到,有些失礼,还望海涵。”

经过一番亲切交谈之后,慧曦和贝拉彼此也都知道了对方来自不同的世界了。
“阿曦,今天正好王宫有一场舞会,我们一起去参加吧!”
“好啊,正好我刚学会了舒凰舞,终于可以一展风采啦!”

黑耀“汪!汪!”了两声,意思是他该回去了,近来逸真天不符合心性标准的众生有点多,他需要回去处理一些事情。

“好吧,你先回去吧,我再玩一会儿。”慧曦对黑耀说道。

黑耀舔了舔慧曦的手臂,把他的唾液留在慧曦的手臂上,慧曦就可以自己打开那扇小门了。

黑耀一晃不见了,只见贝拉的两肋生出了一对白色的翅膀,羽翼飘飘,这应该就是我们说的天使模样。

贝拉载着慧曦直奔王宫而去.......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