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记 第二季(五)

话本先笙


【正见网2022年10月15日】

慧曦回来之后,似乎也多了几分惆怅,贝拉唱的那首歌也总是在脑海里回响。

“海珠,我来看你啦!”

其实海珠已经好了,正在床上和熙云嬉闹,可一见小姨来了,又撒起娇来了。

“诶呀,小姨,你怎么才来看我?我这肚子还有些痛呢!”(其实海珠和熙云看起来有十几岁的样子,而慧曦只有七八岁的模样,年纪也确实比她们小,但在逸真天辈分分明,长幼有序,十几岁的外甥女和七八岁的小姨撒娇也是司空见惯的事。)

熙云又开始拆她的台,笑到:“你肚子痛,莫不是刚才饭吃的少?三大盆的雪莲子我可一点没吃着。”

慧曦“噗”的一声笑了出来,说道:“你母亲平时的饭量也就是几颗而已。”

海珠看着她们两个,嘴唇渐渐嘟了起来。熙云看见她这样,赶紧从明笑转为偷笑,说道:“你不一样,你这不是受伤了嘛?多补补应该的!”

这三个又开始了一阵打闹说笑。

“我最近从朋友那学了一首歌,唱给你们听听?”慧曦对她们两个说道。
“好啊,好啊”
.......

不一会儿,飞天来报:
“曦殿下,君主宣您殿前议事。”

慧曦心想:母亲这次怎如此正式的宣我?难道是有什么大事?

慧曦来到大殿,看见慧姣、慧萌也都在。

“慧曦,你过来。”净华君拉起慧曦的手,又将慧萌慧姣的手也一并拉了过来,放在一起。满含深情的说道:“母亲要离开逸真天一段时间。”

慧曦和慧萌都很惊讶的看着母亲,慧姣却很镇定,好像已经知道了的样子。

“逸真天的所有事物暂且交由慧姣打理,我已经安排好了,你们两个要听姐姐的话。”

“母亲,你要去哪里?”慧萌慧曦齐声问道,眼神里满是疑惑。

净华君说:“母亲要去三界。”

“什么?!听说那里肮脏无比,充满罪恶!”慧萌的眼里充满震惊与恐惧。

慧曦愣住了,好像贝拉的哥哥也差不多去的是这个地方,怎么母亲也要去呢?

慧姣看到弟弟妹妹这般惊讶,也是在意料之中,说道:“放心吧,母亲不会离开太久,演完一场戏就会回来,玖迟神君与各位神君已经将此事安排妥当了。”

净华君也对他们点了点头。

“演什么戏啊母亲?”慧萌问道。

“来,看看这个你们就明白了。”净华君说着带他们来到了一樽白玉石碑前。

是一尊硕大的白玉石碑,散发着淡淡的鹅黄色的光,上面有字。

慧姣指着白玉石碑,对她们说道:“这就是玖迟神君费了好多心血才完成的,这里是母亲到人间要做的事情,一桩桩,一件件,都在缜密的安排中。”

慧曦看着这块玉石碑,上面隐隐约约的写着什么福西国王子...传道渡人...圣徒...罗马…背叛...三载终...尝尽百苦,返逸真天,立我大逸真天威。

慧曦大概看明白了,母亲要下到人间做一名信徒,但又最终背叛了他的主。

“母亲!这明明是反面角色!”慧萌皱着眉说道。

“母亲!这种角色怎么能演呢?这多造孽!还立天威?玖迟天君疯了吧?”慧曦更是要把眉毛和嘴巴扭在一起了。

净华君叹了一口气,说道:“哎,母亲也不想这样,可是没有办法了,只能这样。”

净华君走到了窗前,望着窗外,凝神了片刻,继续说:“慧曦,你知道吗?就在你降生的前夕,逸真天已是危机四伏,内忧外患,这颗闪耀璀璨的星,不知哪一刻就会在大穹中彻底陨落,永远消失。

但在你降生的那日,是无上王尊者,降临我逸真天,解救了我逸真天的无量众生。

我们这才知道,这是整个穹宇的劫。所以后来才有了黑耀、有了清灵湾,有了诸多的解救办法。

这次去人间的不只母亲一个,还有很多其它遥远天体的神。

三界是无上王造的,人间是三界的戏台,我们要代表各自的天体去做演员,去奠定文化,立我天体之威德,方能在最后时刻接上无上王的缘,才能使我众生真正渡过天劫,同化更新进入新宇。”

“可是母亲,那你下到人间为何不做一个好人?为什么要做那种忘恩负义,背叛自己神主的人呢?”慧萌问道。

“这也是最后的名额了,没有办法,戏都要人去演,有演好人的,自然就有演坏人的,没有坏人的坏,怎会衬托出好人的好呢?”净华君答道。

慧曦摇了摇头,说道:“不行,母亲,此行太凶险了!你不能去!”

慧姣劝到:“妹妹,这都是定好的事了,母亲也是为了众生。”

慧曦扬起头,看着姐姐说道:“谁定的呢?你师父吗?虽然玖迟神君是逸真天的司法大天神,一神之下万神之上,但我记得逸真天的法度薄上有一条:有伤君主神体之事,需由众生投票决定。是吧?”

慧萌赶紧说道:“对!有这一条!母亲要去那种险恶地方,这要比有伤神体惊险百倍!一定要众生投票决定才行!”

净华君和慧姣扭不过这两个,只得由他们去找各路神仙评理去了。

第二天早朝时候,确有众神上书:此等凶险之事,还是由众生投票决定为好。

净华君应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