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记 第二季(十)

话本先笙


【正见网2022年10月24日】

伯爵非常气愤,下令要叶利亚死在野猪的尖牙之下。

叶利亚很快被绑在了绞刑架上,等待行刑。

逸真天此时更是大乱,不仅因为安排中没有这一环节,而且这个死刑太过残酷,上绞刑架的可是他们的主!

神仙纵有天大的法力,也只能做安排,像这种突如其来的事情,他们根本就无法插手,一旦插手便为逆天,都要被打下天宫的。

这三姐妹急的团团转,慧萌跪下来扯着玖迟神君的衣角,求玖迟救救母亲:“玖迟神君,这些都是你安排的,你一定有办法救母亲的!我求求你....”

玖迟根本没有搭理慧萌,皱着眉头,一直念叨:“她为什么会打乱我的安排?她为什么会打乱我的安排?......”

慧曦哭着扶起了弟弟,说:“他不会救母亲的!他心里只有自己的‘安排’!!”

“师父!现在该怎么办?”慧姣问玖迟。

玖迟说:“我们现在看到很多的正信徒死后,元神被福西国的天使接走了。或许,君主也会是这个命运吧!先别急!”

我们再把镜头转到地上。

叶利亚被绑在绞刑架上,虽然面容很憔悴,神情中有惊恐,有怯懦,有不甘,但没有一点后悔的样子。

罗马王权养了很多头野兽,个个血腥凶残。

他们带上了一头硕大的肥野猪,这头猪即将作为叶利亚的死神。

慧曦已经泣不成声,因为谁都知道,母亲就要惨死于野猪的獠牙下了。

只见那头野猪面目狰狞着,咆哮着,带着嘶吼声,向叶利亚奔来!

那一刻,慧曦捂着胸口,瘫坐在了地上……

獠牙刺中了叶利亚的胸口,鲜血染红了叶利亚的金发......

叶利亚死了,但福西国的天使并没有来。

逸真天又陷入了一片哗然,就在此时,一阵耀眼无比的蓝色光芒直冲云霄,晃的逸真天神都睁不开眼睛,他们隐约知道这蓝光应该是从人间直射过来的。

当蓝光渐渐散去,他们缓缓睁开眼睛的时候,更为奇怪的一幕发生了:净华君的元神不见了,谁也查不出去了哪里。

这下,谁都急了,连慧姣也不再镇定,跪下来向她的师父求救。

慧曦说道:“玖迟神君,到底哪里出了差错?为什么我们的观心术会失灵?那道蓝光又是怎么回事?母亲去了哪里?还有,你向我们保证的安排不会出差错,可如今,你又作何解释?!”

玖迟“哼”了一声,说道:“君主擅作主张!改变了我的安排!背弃了她的承诺!我也帮不了她了!”

慧曦急了,看着玖迟气的说不出话来。

突然,慧曦脖子上的葡萄石亮了,慧曦突然想到:既然传道的是贝拉的哥哥,那他一定知道母亲在哪!

慧曦管不了那么多了,撇下乱哄哄的大殿,径直向那棵大龙树飞去了。

贝拉也正在树洞的小门里面等她,门一开,看见的竟是一个满脸泪痕的慧曦。

“阿曦!你怎么了?”
“贝拉!你哥哥回来了吧!快!带我去见他!”
“哦!我可怜的阿曦,你这是怎么了?你为什么找我哥哥?有什么事我们慢慢说。”

慧曦坐下来,慢慢向她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与此同时,玖迟神君与一众神官正在拼命的寻找净华君的元神,真的是什么办法都用上了,就连正司斋的上古书房也被翻的稀巴烂。

“贝拉!你的哥哥一定知道我母亲现在在哪!知道她回天的办法!对不对?”慧曦焦急的问贝拉。

贝拉迟疑了一会儿,说:“阿曦,其实,我哥哥也只是把我们福西国下世的神送了回来,其它天国下去的神...嗯...我哥哥是没办法管的。”

慧曦更迷惑了:“我母亲在人间信奉的是你哥哥的道!并且她正信无疑!你哥哥为什么不管她?”

“阿曦!你要明白,我哥哥也只是演员之一,他也不是最终的操盘者!他也只能管自己天国的人!他的好多信徒的来源,要比我们福西国高出不知多少层宇宙?你叫他怎么管?”

慧曦好像才忽然回过神来,王子也不是最终的操盘者,那个最终的操盘者是谁呢?难道是玖迟?不会的,他要有那么大本事,就不会出差错了。那或许是比我们更高的佛道神?那他会是谁呢?

记得母亲曾和她说过,去人间演戏,奠定文化,都是为了与无上王结缘,无上王是谁?他在哪?或许他有办法,可茫茫宇宙,自己也只不过是一粒尘埃罢了,到哪里去找那个“神秘的无上王”?

慧曦想到这里,神情落寞。贝拉安慰她:“别着急,阿曦,会有办法的,你妈妈会回来的......”

突然,慧曦的手心显现出一排字:“母亲元神已找到,速回。—慧萌”

慧曦看到这一排字,简直是喜上眉梢,赶紧告别了贝拉,像风一样跑回去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