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记第二季(三)

话本先笙


【正见网2022年10月13日】

“母亲!我回来啦!你猜我去了哪里?那里简直太......”

慧曦回来就冲向大殿,去找母亲,想把自己的奇遇告诉母亲。
可不料,大殿上净华君正襟危坐,旁边坐的是玖迟神君,慧姣、慧萌和众位神官都在。看着他们的表情都很严肃,慧曦赶紧停止了大喊大叫,也收敛了笑容。

“你又去哪里啦!”净花君严肃的看着慧曦,语气中带着些许责备。
慧曦低下头,不敢作声。

“母亲!二妹生性单纯,并非顽劣,俗话讲,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二妹就是缺少一个乖巧的玩伴,如不是黑耀神官总是载二妹出去......”慧姣没有继续说下去,给了玖迟神君一个眼神。

“君主,法司那边近来事物繁忙,黑耀神官着实不宜外出。”玖迟神君坐在那,一边吹着杯里的茶,一边说道。

净华君点了点头,对慧曦说道:“得把你和黑耀分开。黑耀神官最近也有些不务正业,就罚他在正司斋禁足吧,直至‘金桂飘香’。好了,大家都退了吧!”净华君起身就要走。

慧曦一惊,赶紧追上母亲,问道:“黑耀犯了什么错?!”

净华君白了一眼慧曦,说道:“你不知道吧,他竟伤了海珠...... 无论如何神官也不可伤人……”

其实,黑耀也没有料到海珠会受伤,当黑耀看到海珠受伤的时候,也非常愧疚,赶紧驮着海珠去找纠诊神官了,(纠诊神官是一种类似人间大夫的职业,但还有些不同)没想到海珠伤的还不轻,得休养几天。

当晚,慧曦就去看望了海珠,熙云也正在床边照顾海珠。

“小姨,你来啦!我都想你了!”躺着的海珠看着慧曦过来了,没有丝毫要起身的样子,反倒更加娇嗔的撒起娇来。

“诶呦,小姨,我这疼,这也疼...”

“怎摔成这样!这黑耀也太不像话了!”慧曦心疼的说道。

“小姨,不要责备黑耀了,还是他给我驮回来的呢!”海珠赶紧说道。

熙云又接着笑着说道:“是啊,她最近又长胖了,除了黑耀谁能驮的动她?”

“哈哈哈!原来是这样!”

“熙云你是不是最近太皮啦!敢这么说你姐姐我!”

这三姐妹又开始嘻嘻哈哈了,哦不对,她们是二姨和外甥女的关系。

“小姨,黑耀被禁足了,你可没有玩伴啦,你能忍的了?”

“这个嘛……”

这不,最近正司斋总是多了个小身影,蹑手蹑脚的在正司斋徘徊,这肯定就是曦殿下了。

终于,慧曦抓到机会了。

“黑耀!你看我是谁?”慧曦扣了个隐身帽子,只露出半张脸来,趴在正司斋的窗台,轻声说道,模样很是搞笑。

黑耀也看见了她,兴奋的摇起了尾巴。

“你看我给你带了你最爱吃的烩焰杂面、哙芦盖饭、洙涛果......”

黑耀一边吃,一边听慧曦倚着窗台跟他碎碎念:“母亲和玖迟他们几位神官开会呢!我这不就溜出来了嘛!我就纳闷儿了,黑耀,你说我大姐那么个暴脾气,你怎么就不给她关在清灵湾呢?她就符合这逸真天的心性标准吗?这玖迟也是一副盛气凌人的样子,看起来就是蛮阴险的一个人,母亲很多时候还得听他的,他向来连母亲做的决定都敢驳回的,我看他最不符合心性标准!黑耀,你咋不把他们丢到清灵湾?”

黑耀顺手丢给慧曦一本册子,那意思是让她看看,她不明白的地方都在这。

正司斋是逸真天的司法机关书库,里面全是些卷宗、案宗、神职要务指南以及一些规章制度的书,逸真天为神为道的规则法定也都在这里。

“《神性指示录》,这啥玩意?”慧曦慢慢翻开这本指示录,只见上面记载着:净华—正神属性,玖迟—负神属性,净慧萌—正神属性,净慧姣—负神属性,净慧曦—正神属性......

正神:掌天罡,正神伦,存天理,慈悲若沚水,溢善漫乾坤,呵护众生.....

负神:执司法,立威严,行大道,凛凛磅礴势,严衡道通天,约束众生....

“原来大姐和玖迟竟是负神,我说他们怎么那样子也不属于心性差......”黑耀看着她,点了点头。

“哦对了,黑耀,后来我们去参加舞会啦!可好玩了!贝拉还给我一串葡萄石项链,只要这个项链一发光,就是贝拉想我了,我就可以去找她玩...... 你还得金桂飘香的时候才能出来,再用舌头舔舔我的胳膊!我好进得去那个小门。”

黑耀刚舔完慧曦的胳膊,就好像有人回来了,慧曦一溜烟儿的跑了。

慧曦跑到了大殿,想看看母亲开没开完会。就听到里面的一个神君说道:“君主,虽然正信徒的名额已经满了,但您去当负信徒也是一样的,都属于尽了一份力,结了一份缘。”

净华君的表情有些为难,有些踟蹰不定,没有作声。

玖迟神君捋了捋肩头的长发,咳嗽了一声说到:“君主,您不能再犹豫了。福西国王子下走在即,再踟蹰不定,恐怕连负信徒的名额也没有了,这份威德要是立不上,我们逸真天拿什么在苍宇中立足?真到那一天的时候,拿什么与无上王接缘?”

另一位神官马上说道:“君主,只要我们安排得当,您按着安排的走,再回到逸真天也就是弹指一瞬间的事啊!再说,逸真天神的安排,从古至今也未出过错。”众人七嘴八舌的,好像是一直在劝净华君做一件大事。

净华君眼一闭,一狠心,说道:“好!”大家瞬间安静了下来,众神官赶紧下跪作揖,齐声说道:“君主英明!”

小慧曦正听的云里雾里的,这时候脖子上的葡萄石亮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