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记 第一季(七)

话本先笙


【正见网2022年09月28日】

“九日!小心!”

“啊!不要!”

云彩里面竟然窜出一个大怪物来!红色的身体,浑身冒着火焰,头顶上一撮红头发立着,耳朵上还戴着两个大耳环。他一把抓住了九日,恶狠狠的说道:

“小姑娘,我这扔下个火球,你就给我浇灭,扔下个火球,你就给我浇灭,你当老子陪你玩儿呢!”

说着就口吐红火,要烧死九日。说时迟那时快,只见一个大能量团击中了那怪物!那怪物被打的晕厥了,撒开了手,九日就此挣脱出来。定睛一看,是碧瑶!不对,是她分身!

趁那怪物晕厥之际,碧瑶旁边的护法金刚一把长刀砍下了那怪物的头,怪物身首异处了。

只见那怪物的头突然说:

“老子不陪你们玩了!”说完这颗头颅就要逃。

只见碧瑶大喝一声:

“哪里逃!”紧接着手臂突然伸长,一把抓住那怪物头上的一撮红毛。

“化!”那头颅瞬间被化成白色的灰烬了。

“呀!不好!怪兽的身子不见了!”只听九日说道。

“定是跑到十二层天去祸乱了!我们快走!”留歌说道。

当他们迅速赶到十二层天体时,没有看见那怪物的身子在祸乱这里,不过,更可怕的事情发生了。

因为森界天体极其庞大,所以天空中要有六到九个太阳来照明,森界没有月亮,夜晚时只有星星。白天的太阳有时会是六个,有时会是六个以上,但不会超过九个,有九个太阳的时候都很少见。九日就是在天空中有九个太阳那天出生的,所以她母亲给她起名九日。

可现在,第十二层天上竟然出现了一、二、三、四、五.....三十六个太阳!

三十六个太阳烤着大地,大地上的山河湖泊开始慢慢干涸,小树苗也开始发蔫,开始枯黄,每个人都大汗淋漓,闷热的不行。

要知道,他们的房子是金子做的!如果用火去烤一栋金房子,金属能吸收大量的热,大家想一下,金房子里的人们该有多受罪!

人们都从房子里面跑了出来,有的躲在树下躲避阳光,有的跳进河里不敢出来。可不一会儿,树叶晒干巴了,树被晒死了,干树杈也挡不了什么光了;河里的水一点点蒸发,大河快要干涸了。

他们是神,会飞,会腾云驾雾,地上的火灾他们可以飞到天上去躲避。可是,天劫就是天劫,十三层天是打雷激起火球,十二层天是多了几十个太阳,总之,你往上飞更危险!

可是神仙毕竟是神仙,聪明的他们竟统统潜到深海底躲避那三十六个太阳,一时间,海底人满为患。

这时,手拿白玉瓶的飞天赶来了,她们倾泻了好多洪淼,来解救这炽热的大地,解救干涸的湖泊,解救枯死的生灵,解救着火的森林。可是,泼洒再多洪淼也无济于事啊,这三十六个太阳一直在烤着大地,这热量是源源不断的。

这时,碧瑶赶来,这应是她的另一个分身。只见她眼部遮了一条黑丝带,手拿一把大弓箭,瞄准了其中一个太阳,射了出去!

突然,这个太阳失去了光焰,那其实根本就不是太阳,那是一只红色的火蝙蝠!

“嗖!嗖!嗖!.....”碧瑶射下了整整二十七只火蝙蝠!中箭之后的蝙蝠从天边坠了下去。第十二层天恢复了往常的温度。

第十一层天还好,没有什么大的灾难,就是刮沙尘暴,刮的整个世界黄沙漫天,能见度非常低,百米之外就什么都看不到了。人在外面只要一张嘴就会吃一口的沙子。幸好他们是神仙,沟通并不一定要张嘴说话,通过心灵感应或者打手印都能沟通,可大多数神仙还是选择躲在了自己的金屋子里。

漫天的黄沙中,隐隐约约能看到几只凤凰,她们拿着法王给她们的仙扇,冒着漫天的黄沙,冒着狂风折翼的危险,还在不辞辛苦的找森界那些心性下滑的神,将他们唤醒。

无论是冒着生命危险紧紧攥着白玉瓶的女娇娥,还是在漫天黄沙中不畏折翼的凤凰天使,这些拯救苍生的神才是真正的勇士,关键时刻,他们放下了自我,把众生的安危放于心头。生死关头,他们还是没有忘记,自己作为宇宙中正神的责任。

因为森界各层天体是有时间差的,层次越高,时间越快,主层天一柱香的功夫,第十三层天已经过去数日了。所以,飞天、美凤、碧瑶的分身还有金刚护法们已经在这第十三、十二、十一层天内苦战数日了,可洪淼正森殿内的会议才刚刚结束。

“你等定要拼尽全力助我,渡森界出这天劫,各层天王,可铭记在心?”

“臣等遵命!义不容辞!”十三位天王齐声说道。

让我们再把镜头转向第十层天,不得了啦!不得了啦!

第十层天竟然漏了!只见天塌下一个硕大无比的窟窿,九层天的天众正在往第十层天掉!第九层天的地面正好是第十层天的天,那就说明第九层天的地面也漏了。(会有人疑问:不应该是第十一层天的地面是第十层的天吗?还真不是,上面世界的数字观和我们是反的,“9”在某些程度上比“10”要大。而且天体与天体之间不是摞起来的,是互相包着的。)

那到底是天漏了?还是地漏了?天地都漏了。这还了得,这不是乱了套了吗?

众神和天王都急的要命,如果九层天众生不断下落,将十层天再压塌,再往下掉,掉,掉,那森界这九层以下天体的众生,没准就会一直掉到一个叫“地球”的地方去,那就真完了。

森界所有神都知道,地球,是宇宙中最肮脏的地方。

这时,终于开完会的碧瑶法王现身第十层天体,各位看官,你们觉得她有办法吗?

请听下回分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