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记 第一季(九)

话本先笙


【正见网2022年10月02日】

上回我们说到,森界的众生很多都中了“浮毒散”的毒,心性不符合森界那一境界标准的部分都被放大了百倍。可如果是很纯净的生命,浮毒散就一点作用都不起。

小松鼠找到了浮毒散的来源,珏念森林。

碧瑶带着一众人等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来到了珏念森林。

他们开始在珏念森林里寻找浮毒散之确切地点。

“猴儿,你的鼻子灵,但这味道你不宜多闻,我要借你这灵鼻一用。我要顺着这香味儿找这毒雾的确切所在。大家随我静静找寻,不要打草惊蛇,以免它们移向别处。”

大家默默向碧瑶点头示意。

只见碧瑶说完,便用手在猴儿的鼻子上抓了一把,往自己脸上一糊撸,便将猴儿的鼻子借了过来。

这香雾,越来越浓烈,甚至有些刺鼻。可碧瑶并没有觉得不适。看来这位法王还是很纯净的,真的是这样吗?我们往下看。

顺着这股越发浓烈的气味寻找,终于,在一个山洞中找到了怪物所在。

只见三五个绿皮怪物在那里熬着冒着白气的汤,汤里散发出异常浓郁的香气。碧瑶等人躲在山洞旁暗中观察,只听他们说到:

“哈哈!这一锅浮毒散能要了整个森界神的命!而且不废吹灰之力!咱大魔王真是聪明绝顶啊!”(暂且叫“魔王”吧,其实它们也叫自己的王“尊主”。因为在那样的层次,其实是没有“魔”的概念的,生命只是有正负,正负相依相存。)

只见一个嘴脸丑陋的怪物说道。

涟波是嫉恶如仇的性子,看着这些祸害众生的怪物,涟波恨的牙根都痒痒。只见他刚目露斩魔之光,碧瑶突然用心灵感应告诉他不可轻举妄动。

随后,碧瑶向大家打出一套手印,意为:先调虎离山,让这几个怪物离开“浮毒散”,然后再将它们一举歼灭。

这时,只见碧瑶示意他们不要动,然后幻化成那绿皮怪物的模样,手里还拿着个红色怪物的头,踉踉跄跄的还边走边哭。

“呜呜呜……火鬼王啊...你死的好惨哪.....”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呀。

那几个怪物见又来了个弟兄,忙上前去询问:

“兄弟,怎么啦?出什么事啦!”

“呜呜...森界法王太厉害喽!火鬼王正在那层天用大霹雳雷打的热闹.....不料,半路竟出来个破木杖,带着龙脑袋的,一杖下去,竟打死了火鬼王!呜..呜...怎么办哪!”

“兄弟!别伤心!哥这就去替火鬼王报仇去!走!你说哪层天?......”其中一个怪物说道。

“啪!”只见另一个怪物打了这个怪物脑袋一下,并说:

“你傻呀!那杖是森界法王的法器,威力无边!就凭咱几个!能打过人家?!”

几个怪物开始七嘴八舌的说道:

“那怎么办哪?......一会儿那杖子能不能打到咱们这儿来呀?......”

碧瑶见势,觉得魔心已乱,甚好。随后,她用神通将伏龙杖向空中一抛,顿时,一声龙吟,吓得这几个怪物魂飞魄散!紧接着伏龙杖化成一条金龙,向它们呼啸,但并没有真的打它们。

“不好啦!森界法王来啦,快跑啊弟兄们!”

俗话说:做贼心虚。此话不假,越是魔的,越是邪的东西,胆子越小,不抗吓。这几声惊天地的龙吟把那几个怪物吓的四散逃去。紧接着,碧瑶示意大伙儿乘胜追击,将其一举歼灭!

大伙儿各显神通,不废吹灰之力,那几个怪物不一会儿就被他们消灭了。

“太好啦!尊主,从十三层天到主层天的邪魔都被我们消灭啦!森界又要太平啦!”猴儿高兴的说。

大家的脸上都露出了希望,都说道:

“是呀!......太好啦!......我主法力无边!......”

这时,涟波突然开口问道:

“尊主,刚才为啥不打?非要演这一出戏干嘛?”

“你看这一大锅的浮毒散,万一打斗之时打翻或打洒了浮毒散,覆水难收,何解?”

“哦,原来是这样,那尊主,现在这一大锅浮毒散怎么办?”

“琉璃簪,你速去传唤看守时空隧道的莫漓,他比我的年纪还要大,他可能了解这药!”

只见琉璃簪化身五彩神龙,在空中一声有指向的龙吟,这是在传唤莫漓。

很快,莫漓,也就是在第一回挡着不让涟波进主层天的那个看门老大爷,火速赶来了。

“微臣莫漓,参见尊主。尊主慈悲威严.....”

“好啦好啦,你快看看这药!”

“依老叟看,这是上古书中记载的魔界之宝—浮毒散。此散之威力.....”

“可有破解之法?”碧瑶赶紧问。

“外无解药,应向内寻因。”老大爷摸着胡子慢慢说道。

“怎么个向内寻因?”

“此毒因坏心而起,坏心灭而毒自消。”

“那需要时间啦,可有快速让中毒者清醒之法?”碧瑶问道。

“那只能用您伏龙杖里的洪淼将其浇醒啦!会解一时之用,可若中毒者那颗败坏了的心灵不变好,此毒还会发作滴!”老大爷自信的说道。

碧瑶点点头,双眉紧蹙,问道:

“那这锅浮毒散,我该怎样销毁呢?将其无论仍于宇宙任何一处都对那一处是个严重的污染啊!”

“尊主,此毒对心地纯净之人就仿佛是一锅水而已,毫无用处。”老大爷继续说道。

碧瑶灵机一动,突然产生了个想法:

我闻这浮毒散,丝毫也不觉得不适,我是森界的王,我是不会不纯净的。那这毒药对纯净之人都只是一锅水而已,那对我而言,就更没什么用了。不如......我替众生受了吧,我喝了它!

此念萌生之后,碧瑶便对大家说:

“莫不如我替众生受了吧!我喝了它!”

众人大惊!皆七嘴八舌的说道:

“不可啊!尊主!此为巨毒之药!您神体要紧呐!......您不能喝啊!”

“大家不必担心,莫漓说只要是纯净之人,这就是一锅水而已。你们还信不过你们的主吗?”

听到他们的尊主这样问,大家也无话可说。再阻止的话,好像就是说尊主不是纯净之人一样。

也确实,大家对他们的王非常信任,他们的王在他们心目中的地位是无比神圣的!

碧瑶看着大家也不再反对,微笑着拿起这锅浮毒散,心想:不就是一锅水嘛!

随后,一饮而尽!

碧瑶啊碧瑶,你太自信了……

碧瑶饮了这一大锅浮毒散,并一滴无遗。她慢慢的放下这口锅,微笑着转过身来。依旧神采奕奕呀!

大家的心终于落地了,我们的王真的什么事都没有!森界的危难也解除啦!

大家开始欢呼,开始雀跃,开始再一次庆贺森界的太平,再一次感念其尊主之威德!

碧瑶也欣慰的看着大家,她也很高兴。

可突然,她觉得眼前蒙蒙的,突然,她觉得她的元神有些飘渺......

“簪......簪儿......他们在那里乐什么呢?”

琉璃簪还未缓过神来,不假思索的说道:

“他们在那儿夸您呢!说您法力无边,森界太平多亏了您哪!”

碧瑶现在觉得头越来越痛,并双眼有些迷糊,而且对这些欢呼雀跃的人们,感到异常厌烦。

“呵呵,我还这森界太平,和他们有甚关系?!他们有什么资格高兴!”碧瑶的情绪不太对。

琉璃簪突然发觉事情不妙,看了看眼前的这个尊主,小声说道:

“尊......尊主,您......不会也中毒了吧?”

“中......中什么毒?这些人我厌烦的很,让他们都走开!”

.......

天劫,哪那么容易就过了?

下一回,森界的天劫,才真正到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