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记 第一季(十一)

话本先笙


【正见网2022年10月05日】

碧瑶懊悔与悲痛交加,咬破了自己的嘴唇,鲜血—-“滴答~滴答~”透过主层天的云层落入了下层天,咦?

下层天有些大火竟然熄灭了?难道法王的血可以灭火吗?

碧瑶那双泪水浸透的眸子,突然闪过一丝光亮,她看见她自己滴答滴答的鲜血所滴之处,大火顿时熄灭!难道,我的血可以灭这熊熊大火?此时此刻,没有比这再让碧瑶激动的事情了!

“猴儿!猴儿!你快看!我血滴之处大火灭了!大家快过来看!我森界有救了!”

碧瑶扬起她那泪水未干的脸庞,开心的像个孩子一样。

大家向下界一看,真的是这样,碧瑶血滴之处的下界,大火真的熄了!

突然,碧瑶起身。虽说凤冠霞披已为救众生而葬身火海,伏龙杖也已归了尘土,此时的这个森界法王只是一袭白衬衣,乌发上插着一支孤单的簪子,并且赤着脚。不过,王者之气,好似并没有一丝一毫的消减。

只见这清醒之后的碧瑶,虽王者之气不减,但面色中更多了一许沧桑。她的目光中闪着泪花,不过嘴角却是上扬微笑着的。

她缓缓的向众神走来,只见她缓缓蹲在涟波的身边,抬起纤纤玉手为涟波擦去他嘴角的血迹,用无比温柔的声音对他说:

“涟波,尊主对不起你.....”

此话一出,涟波顿时泪流满面,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碧瑶又缓缓的走到几位飞天面前,微笑着抚了抚她们的翅膀;然后走到美凤们面前,用无比慈爱的目光注视了她们良久;又走到护法金刚面前,用手拍了拍他们的铠甲........

此时的大伙,仿佛都明白了什么,法王好像在以这种方式和他们...告别。

突然,碧瑶一跃而起,这仙姿依旧那般美丽。只见她身体变得巨大。她俯瞰着大家,俯瞰着森界众神,俯瞰着森界的每一个角落,那眼神依旧慈爱而威严。随后便取下了乌发上的琉璃簪,只见她用锋利的簪子尖对准了自己的喉咙。

是的,她要用自己的鲜血灭森界的大火。鲜血流干之时,这法王便会石化成一尊雕像了,和死了没什么两样。

“不要啊尊主!...不要啊!...呜呜....”众神看自己的法王如此,纷纷不舍的大哭起来。

碧瑶矗立在森界主层天的上空,可能是最后一次看自己的世界和自己的众生了。不过,只要是为了森界和众生,流干自己的血又有什么呢?哪怕这个法王她再不纯,只要在她清醒之时,为众生舍尽自己的一切都在所不惜!———这是一个王,在她本性深处永远会保留的一念。

只见碧瑶,手掌握紧了簪子,平静的闭上了双眼,锋利的簪子尖即将刺穿她的喉咙!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只见碧瑶手中的琉璃簪竟“嘭”的一声,碎成粉末!

只听那风中的粉末说道:

“主人!我又调皮了!我琉璃簪就算是粉身碎骨,也不会伤害尊主一分一毫的!永别了,主人!”

伏龙杖、琉璃簪,皆因救主而身归尘土。此时的碧瑶向琉璃簪大喊:

“等着!簪儿,我随你们去!”

随后,碧瑶又拿起长枪对准了自己的胸口.......

接下来森界发生的这一幕,没有任何神预料的到。

一束超强的光芒从森界的上空直射了过来,那束强大的光芒好似从更遥远的天体而来,穿透森界的云层,光芒万丈,晃的碧瑶根本睁不开眼睛。

霎时,整个森界有甘霖降下!从主层天一直浇到了十三层天!

“主人!~主人!~主人!你不用死啦!有大神仙来啦!有大神仙来救我们啦!~”

竟是琉璃簪!琉璃簪怎么活了?是谁救的他?只见一条活泼的五彩神龙欢蹦乱跳的从天边飞来!

碧瑶向下界一望!天呀,大火竟全都熄灭了!

突然,森界上空出现了众多天龙、天马、飞天、金刚等众多神仙和祥瑞,还伴有非常悦耳的音乐,只见她们排成多排,神情慈悲而庄严。

碧瑶和森界的生命全都瞪大了眼睛,抬起头看着这光芒万丈的天空,此时的她们脑子是一片空白的。

只见遥远的天边,传来一声清脆的天马啸!两匹洁白的天马后面,拉着一个巨大无比的莲蓬,只见那莲蓬上面有无数层花瓣,五颜六色,闪着奇异的光芒!只见这莲蓬的周围出现好多旋转的五颜六色的圆盘,那圆盘的上面有万字符,也有太极,圆盘的最中间是一个万字符。

这莲蓬上面坐着一尊巨佛!蔚蓝蔚蓝的头发,圣洁无比的白袈裟,这尊巨佛的慈悲庄严仿佛已超出了语言所能描述的范围。众神在这尊巨佛面前变得好小好小......

只见莫漓这老头儿突然跪倒在地,大声说道:

“蓝头发!白袈裟!旋转的圆盘!是圣主!是圣主!是宇宙的万王之王无上王啊!”

此时的碧瑶刚缓过神来,赶紧跪下,向圣主行叩拜大礼:

“碧瑶有罪!不知圣主驾临!”

只听圣主莲花蓬边的一小童对碧瑶说道:

“宇宙有成、住、坏、灭之规律,如今的宇宙已到‘灭’时。宇宙中各大天体体系均已不纯,所以,各大天体体系的王如果想救自己的天体世界与众生,需随主下走,轮回励炼,直至地球。要吃无数无数的苦,遭无数无数的罪,修炼身心,净化自己,直至纯净如初,同化宇宙特性。待你重新圆满之后,你与你的世界,才能进入新宇宙,新宇宙乃圆容不灭,到时,方可永生!”

众神一听“地球”二字,如同五雷轰顶!“地球”在他们看来是宇宙的垃圾站,那里奇脏无比,群魔乱舞,异常险恶,从没听说哪个神仙去了地球之后有重返天国的。

圣主那无限慈悲,无限威严的目光比那九个太阳还要温暖,圣主那一席白袈裟比云朵还要圣洁,圣主那蔚蓝蔚蓝的头发,比过长空万里的天际......面对圣主,宇宙万王之王无上王,人类的语言匮乏的很。只听圣主开口说道:

“你可愿随我下世?正法!”

这简简单单的几个字,碧瑶听到,仿佛如雷贯耳!她抬起头,目光与万王之王无上王的目光交错,一股洪大的暖流贯彻全身。

只见,碧瑶举起右手,伸出三指,这是发誓的样子,只见她目光坚毅,并用无比坚定的声音说到:

“我愿意!”

顿时,被烧的一塌糊涂的森界变的鸟语花香,就像什么也没有发生那样美好!森界受伤的,死去的生命竟也都重生了!

这慈悲太洪大了!

碧瑶看到森界瞬间恢复如初,泪如泉涌!赶紧跪下,将自己的双掌双臂以及脸和唇紧紧贴在地面上,向万王之王无上王行森界最大、最虔诚、最崇敬之礼。

行过礼之后,碧瑶起身,将伏龙杖别与腰间,将琉璃簪插于发髻。转身向众生告别:

“众生们!我走了!待我在地球励炼,圆满功成,定能将我森界带入圆容不灭的新宇宙!等我回来!”

随后,碧瑶飞上九霄,飞到万王之王无上王身边,与无上王一同消失在了遥远的天际......

这边的森界众生,也齐刷刷的向天边喊去,那声音如同雷鸣一般:

“我~们~等~你~回~来!伟~大~的~王!等~你~回~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