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记 第一季(八)

话本先笙


【正见网2022年10月01日】

上回说到,森界第十层天漏了个大窟窿,九层天的天众正在往第十层天掉。

这时碧瑶与众天王议事完毕,赶到了第十层天。

第九层天的天王实在看不下去自己那层天的天众一直往第十层天掉,他也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可补天。只见他脱下自己的披风,堵在那个窟窿上,紧接着用法力加持自己的披风,能顶一阵儿是一阵儿了。

他头上的汗珠子一颗一颗的从脸颊滑落,可第九层天天众的身体还在不可控的下沉,下沉......

碧瑶神情严肃的看着这一切,并没有想帮九层天王的意思,可碧瑶随后的这一举动,令在场的所有人都很吃惊。

只见她身体无限长高,高,高,高到了像第十层天的天那么高。只见她脚踩第十层天的“地”,头顶第九层天的“天”,对马上要支撑不住的第九层天天王说了句:“不必了。”

随后,大手一抹,竟将第十层的“天”,也就是第九层天的“地”,给抹去了!就这么抹掉了!

第十层天和第九层天竟被她打通了!只见她用巨大无比的左手掌托住第九层天的无量众生,随后右手将刚才抹去的那层“天地”演化成另一种高能量物质,打进了第十层天的地面里,第十层天就又被加固了一层。随后,她慢慢的将手掌托着的第九层天的天众放到了第十层天的地面上。

众人正在大惑不解之时,只听碧瑶法王说道:

“第九层天天众,他们的心性层次境界,已不够在这层天呆着了,所以才会身体下沉,落入十层天。我若硬是将其放置在九层天内,他们早晚还会掉下来,无用的,他们的境界不在那里了。

第九层天天王,你平时照顾众生不周,你的众生心性下滑严重,从今以后,你就在第十层天吧。”

“先九层天天王洞淋......知罪,紧遵法王意志。”

洞淋跪拜领罪,流下了两行悲伤而又悔恨的眼泪……

第八层天和第十三层天遭遇雷同,都是大霹雳雷带来的大火球卷席整个天地。

碧瑶进入第八层天,并隐去了凤冠霞帔,变得一身铠甲,这是要打架的阵势。只见她双目直射出两道金光,穿透乌云,将那云中怪物照了出来!随后,碧瑶手握伏龙杖,不畏雷电,直冲云霄!只听得一声龙吟,接着一声惨叫,伏龙杖那股磅礴之力直击那怪物的眉心,怪物一声惨叫之后,便化成白色的粉末随风飘散了.......

第七层天和第六层天又与第十二层天的遭遇相同,几十个太阳;第五层天和第四层天又与第十一层天的遭遇相同,黄沙漫天。

碧瑶用她分身“射日”之法,一连射下了第七、第六层天的那些冒充太阳的火蝙蝠。

那么,这些黄沙漫天的天体该怎样解救呢?

碧瑶盘腿结印,岿然不动的坐在狂风呼啸、黄沙漫天的空中,嘴中好像在念着什么口诀。只见她一只手臂缓缓的向上抬起,突然伸长,伸长,再伸长,长度好似可以环绕天体一周。她要做什么呢?

我们知道,森界的衣服是“风”做的。森界众生在清风中一挥手,便是一件美衣。那这狂风呢?也是可以化为衣服的,只是质量不好又难看而已。

碧瑶便有此意,她现在是想用“以无形化有形,再把有形化无形”之法。只见她大臂一挥,瞬间,漫天黄沙与狂风渐渐散去,随之掉下来的是一堆破布烂袄。碧瑶用另一只手臂和这只一合,两臂围成个圈,这些狂风化成的破布烂袄,就都被她围在了这个圈里。

随后,她觉得两只手臂不够用,便又变出两只手臂来。新变出来的这两只手,握紧了拳头,用一股强大的力量向这堆破布烂袄一打!将这堆烂东西打向了太阳。不出一个时辰,这堆破布便会被太阳的灼热烧成灰烬了。

其实,风,本就是有形的,只是它的形态不直观而已。碧瑶的这招—“无化有,有化无”用的甚妙。

神仙的神通有时候对应的是宇宙中的一层“理”。

比如我们人,常常会因为怒、怨、愁、哀、思等精神上的烦恼而苦不堪言,这些看似无形的东西,却能够给世间上的每个人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其实,当我们有什么精神上的烦恼解不开时,我们何不将其化为更直观、更有形的物质去处理掉它呢?

比如,一个人因为怨恨一个人或某件事而心生烦恼,但他既无能力改变这个人或这件事,也无法排斥这种恨、这种怨。那么每当这种情绪来的时候,我们大多数人会顺着“怨恨”走,然后越怨越气,恶性循环,一生含恨而终。

然而,如果当这种所谓精神的烦恼来了的时候,我们将它转化成为一个更直观的有形的生命,就大不一样了:呀!“怨恨”这个“小坏人儿”又来搅和我的心啦!不行!不能让它得逞!我一辈子不能为“怨恨”活着,我要做有爱的生命,这样的生命才阳光,才美好!

你看,之前你不排斥它,你和它就是一伙儿的,它让你怨你就怨,让你恨你就恨,你和它纠缠不清。如果,将所谓精神上的东西转化为更直观的有形的东西,你和这种所谓“无形的烦恼”就是对立的了,那样你会更清醒,你就不会被这种情绪带动着生活。打败“怨恨小坏人儿”几次之后,你自己就更清醒了,让你怨你都不怨了,因为你一定会尝到“无怨无恨再生爱”的这种正能量的轻松感,愉快感。这种精神上的烦恼自然就渐渐消失了……

上面举的这个例子,便是这招“以无形化有形,再把有形化无形”的妙处所在。

我们言归正传。

碧瑶与其十八个分身、护法一路所向披靡,战无不胜,没用多久,就从这第八层天体上到了第三层天。

第三层天往上,一直到主层天,都没有什么大的异样,只是空气中都微微笼罩着一层薄雾。

“这雾有些蹊跷,尊主。”碧瑶的护法猴儿对她说道。

“何以见得呢?猴儿!”

“这雾无论清晨还是傍晚,都不散去,而且雾中有股淡淡的奇香,我们猴子最能识别瓜果花草之香,但这种香气并不是源自瓜果花草。”猴儿认真的说道。

“我还真挺爱闻这个味儿的!越闻越想闻!”九日闭着眼睛沉醉的说道。

一时间,香味儿竟越来越浓烈了起来,大家都开始沉醉此香之中。可碧瑶却并不为之所动,她一直在寻找这香雾的来源。

当碧瑶这一众人等上到第二层天的时候,香味儿更加浓烈了。不好!有人开始中毒了!

只见香雾弥漫中的一些人开始变得脾气暴躁,竟对同伴大打出手;一些变得贪得无厌,竟开始抢同伴的财物宝贝;一些变得像精神失常一样,大口骂着森界法王,说她没资格当王,自己才是森界的法王.......

森界的神再心性下滑也不会这般无礼的,他们是中毒了。此毒名为“浮毒散”,中了它的毒,你心性中的各种不足,各wu种不符合该层次境界要求的那些个不足,比如妒忌、争斗、怨恨、自私......便会被此毒成百倍的加大,所以我们看到的这些中了毒的生命便会如此表现了。相反的,如果你非常纯净,思想与心性都符合这一境界的层次要求,“浮毒散”便不会对你起任何作用。

碧瑶一看,众生这不是自相残杀了吗?她赶紧施法将她的护法与涟波、飞天等这一众随他救人的神给罩住了,让他们不受毒雾的侵扰。但这也不行啊,森界众生太多了,也罩不过来呀,现在关键是要找到这毒雾的来源。

正在她非常焦急的时候,耳旁的喇叭花突然有了声音,是小松鼠!它一定知道了什么!

“尊主!尊主!好几个绿色怪兽正在主层天的珏念山洞里熬一锅冒着白气的汤!”

碧瑶刚刚听到这个消息,便带着这一众人等向珏念森林飞去了。

下一回,很精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