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记 第一季(三)

话本先笙


【正见网2022年09月18日】

上回说到,这小碧瑶大袖一挥,带着一众生灵飞向了远方。

袖子中的所有的神仙都非常惊讶,这小碧瑶怎么有这么大的法力能载的动我们?她要带我们去哪里?这位将军模样的人是谁?他来找碧瑶做什么?

是的,碧瑶在众神仙的眼中类似一个尚未成年的小姑娘,一直住在森林里,非常普通。说森界的人都是神仙不假,神仙有神通,他们任何一个都能将地球攥在手心,可是和他们同等层次的生命,他们动不了。未成年的小神仙是载不动那些成年的神仙的,也无法将其掌控在一只袖子里的。那碧瑶是怎么做到的呢?

还有,将军不是要找法王有急事吗?怎么来找这个普普通通的小姑娘?莫非......

各位看官且看,碧瑶带着一众人等穿云破雾来到了哪里?

只见前方的薄云背后闪着光芒,突然,只见碧瑶大袖一展,袖子里的生灵皆落到了柔软如棉的云朵上。

眼前的这一幕让他们惊呆啦!他们竟到了森界王宫!

“听妈妈说,王宫里的房子是美玉砌成的,地面是祥云铺就的,空气之中,弥漫着山茶花的味道,果然是真的!”小猴子瞪大了眼睛。

是的,王宫之墙,皆美玉而成,晶莹剔透;王宫之地,皆祥云铺就,软而不懈;王宫之光,皆有琉璃之彩,明朗柔和;王宫之气,皆山茶之香,馥郁芬芳……整个王宫的格调,说她富丽堂皇也可以,说她高贵清雅更准确。

“洪淼正森!”小松鼠看到了屹立在门檐上方的牌匾。

“我知道!这是法王上朝的大殿!洪淼正森殿!我们竟来到了这里!”鸟儿们叽叽喳喳的说到。

“恭迎法王回宫!”只见殿内两侧的十八位护法神齐声声低头说到!

本就觉得如梦如幻的一众人等,呆呆的都站在那里,此时他们的大脑是一片空白的。

法王在哪呢?

只见碧瑶慢慢走上了闪着水晶光芒的宝座,瞬间变成了一副女王模样。

头戴凤冠,乌发万千,如一泓瀑布直垂脚下。眉宇横翠,眸若黑钻,嘴角微扬,看起来自有威仪,目光中慈爱无限。身穿焕彩斑斓裙,外披霞光万丈羽,肌骨莹洁,珠圆玉润,雍容华贵,仪态端庄,慈悲与威严并存!这,就是森界法王!

此时,碧瑶化成真身,她就是森界的法王。

只见五彩神龙化成一支五彩琉璃簪,插入法王发髻之中,五彩神龙其实是法王的一支发簪。

只见涟波将军向法王行叩拜大礼:

“森界第十三层天天主涟波,叩见法王!”其他众生也纷纷向法王行叩拜大礼......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