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记 第三季(一)

话本先笙


【正见网2022年10月30日】

乾坤正中一尘微,
名曰三界来无归。
茫茫天地常更迭,
沧海桑田月盈亏。
可知此境是谁造?
只为解救洪宇危。
回炉重塑新宇神,
力挽狂澜大慈悲。

话说,三界不知历经多少沧海桑田,天地毁了又造,造了又毁,剧本排了又演,演了又排......反反复复,现经过了八十纪的演绎,第八十一纪的故事已拉开序幕……

一日,三界的上方有两位菩萨在聊天。

其中一位问道:“这一纪从开元以来,已有数万年了,玉帝之位可定了?”
另一位说:“已定。”

那一位又问:“此纪玉帝,可否弥补上一纪之不足处?”
另一位又答:“可。为弥补上纪之不足,莫使阴阳难调,阳更阳,阴更阴,此纪玉帝谦逊温润,有无限胸怀,此纪王母亦是端庄威严。”

那一位菩萨点了点头,笑了笑说道:“自此纪元开元以来,上界众王众主纷纷下世而来,此番演绎必定精彩绝伦。唯有一点担忧,王主甚多,恐多战多争,遂此纪三界之主,要有大胸怀,能容,能忍。”

另一位菩萨也点了点头,说到:“不错,能容能忍真丈夫。此纪王母也是经众神反复思量,决定选一位更威严些的,一来为济阴补阳,二来为守护女儿贞洁本色……”

两位菩萨说着说着,便不约而同的将目光移向了三界.......

三界之巅的无极大罗天,亦有两位道家真人在此闲谈。其中一位乃是太上老君、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的师父,鸿钧老祖。

只听鸿钧开口问道:“吾儿还剩几劫?”
另一位答道:“唯剩两劫了,诛心劫和刃心劫。”

鸿钧缕了缕胡子,点点头,吩咐身边的小童:“许久不见吾儿了,去把青虚叫来!”

青虚是谁呢?世人只知鸿钧老祖有太上老君、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这三位徒弟,却不知,道家师父是比较偏心的,他们往往还会收一位关门弟子,这位关门弟子一般人不知道,会秘授一些更高深的功法,也可以说是真传功法。

这位鸿钧老祖称之为“吾儿”的青虚,便是他的关门弟子。这青虚也不是一般人物,乃是东胜神州之主,号“东胜玄府青虚王”。

不多时,青虚乘那道童的小舟,来到无极大罗天。为何乘舟而来呢?要知道,无极大罗天在三界之巅,除几位道家老祖之外,其余生命一概上不来,这小舟就好比一个通道吧。

只见一俊眉修眼、冷面英姿的青年乘舟飒飒而来,头戴玉冠,一袭青衫,此青衫并非黑色,而是一种介于海蓝和翠绿之间的一种青色,青青子衿,清秀脱尘。

那青年下了舟,走到洞口便下跪叩三次首,走到洞中又叩三次首,走到鸿钧老祖座下又叩了三次首,说到:“徒儿拜见师尊。”

鸿钧微笑着说:“起来吧!”

青虚起身。

鸿钧又说:“许久不见吾儿,似又清减了些,看来修行不曾懈怠。”

青虚苦笑一声,摇了摇头,道:“弟子愚钝,恐再精进也难参透道法真谛,不敢懈怠。”

鸿钧看着青虚,慈爱的说:“儿啊,今唤你来是要送你样东西。”说着便从怀里掏出一本书,递给了青虚。

接着说:“这是本术类秘籍,你回去好好参悟,里边有些仙法神通多加练习,日后定有所用。”

青虚双手接过,作揖说道:“徒儿遵命!”

鸿钧伸手摸了摸他的头,说到:“回东洲以后,定要精进修行。”

青虚点了点头,叩首后离开,鸿钧望着青虚的背影,眼神意味深长......

说到元始天尊,那日,他正与通天教主对弈。

通天的一小徒前来禀报:“师父!少宝儿让昆仑山上一白虎打折了一条腿,多宝儿去为少宝儿抱不平,结果现在还没回来,师父,昆仑山那地界儿忒邪性,多宝儿能不能有危险啊?”

通天教主正专注的看着棋盘,一子未落,也未答话。

元始天尊轻“哼”了一声,说道:“听闻,昆仑山上那白虎,从不伤无辜生灵。”

通天教主抬头白了一眼他师兄,落完一子,说道:“师兄这招招儿‘出棋不意’呀!”说完回头看了一眼那小徒问道:“因为什么让人家打折一条腿?”

那小徒答:“回师尊,少宝儿前几日不是养了九只蠪蛭嘛,师兄弟们说昆仑山上水好,让少宝带这几头灵兽到昆仑山上溜溜,结果,九只蠪蛭都惨死在那白虎的爪牙之下,少宝儿一怒,和那白虎打起来了,结果...被打折一条腿。”

元始天尊听罢又“嘿”的轻笑了一声,说道:“师弟,你这局要输啊。”

通天教主眉头一锁,说道:“去!叫玉斗带着四象塔,把多宝儿找回来,顺便收了那畜生!”

小徒应到:“得令!”

一局棋罢,元始天尊胜。

天尊抻了个懒腰,说道:“师弟啊,我还有事,你坐这喝会儿茶吧。”

通天说道:“不了,我也回去了。”

通天教主拂袖离去,元始天尊掐指一算,面露喜色,往昆仑山而去.......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