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记 第三季(二十一)

话本先笙


【正见网2022年12月08日】

且说瑶真径直向蚩尤大帐飞去,一路披荆斩棘,斩杀无数小魔小怪,终降至蚩尤大帐之外。

蚩尤正准备出帐迎战,只听“咔嚓”一声响,蚩尤营帐被劈成两截,蚩尤一跃而起,共工躲闪一旁。

蚩尤一跃跳上云端,与瑶真针锋相对。

瑶真见蚩尤,头上生角,面红耳赤,目露凶光,这面相看起来还蛮吓人的,只是他左手握着一个镰刀似的兵刃,右手拿着一个斧子一样的兵器,着实有些搞笑。于是,瑶真轻蔑一笑,说道:“蚩尤!拿着斧子和镰刀?出来砍柴种地吗?”蚩尤“哼”了一声,说道:“我当是什么厉害的主儿,不过是个凶悍的母老虎!哈哈哈哈!”瑶真也笑了,说道:“蚩尤,妄为魔君,让人家把老窝劈了,才知道出来!”蚩尤也哈哈大笑,说道:“哈哈!瑶真!妄为元帅!火烧眉毛了,才知道赶来拜见爷爷!”瑶真未等他说完,眉眼一横,起剑便劈,蚩尤也十分机敏,招招避开。

前几十回合,蚩尤只躲不攻,似有意试探瑶真功力,瑶真这几十回合也没有使出什么真本事,也在试探蚩尤。几十回合后,蚩尤道:“有两下子啊!这回本君可不让了!”瑶真笑了笑,说道:“打不过就说打不过,何来让不让!”说完,两人便开始了真刀真枪的实战,招招致命,招招凶险。地上的人只是看见一道红光与一道白光在天际打斗的紧,忽上忽下,忽隐忽现,同时伴有雷明。这两道光,白光是瑶真,红光是蚩尤,打斗的十分激烈,一时难分胜负。

此时去取白玉瓶的青鸾曦和,路中遇阻,遭遇了蚩尤军的埋伏,一时脱不开身。

而此时,共工开始了他的放火计划。虽然不能用水,但很多昆仑兵还是会念避火诀的,掌心也可发出灭火之气。因为自从昆仑山遭遇红貙之后,瑶真便让昆仑神兽与仙兵大力补习了避火之术和灭火之术,现在果然派上用场。

而紫云兵修习的是行云流水的术法,擅长用水,但瑶真又下令不得用水,紫云兵颇占下风,难抵火怪。但昆仑将领十分仗义,见紫云兵如此,便让紫云兵遁后,昆仑兵冲前,时时护着他们,仗虽打的艰难,但也不至于落败。

不过很多紫云兵百思不得其解,为何不让用水?此时仍在苦苦作戏的阿泽心里明白,因他也早嗅出了此火乃天油之火,普通的水不仅没用,用了还如同火上浇油一般。

与阿泽一起作战的一位小兵,可能平时会些降水的术法,想侥幸为抗军令,刚想用水一试,阿泽立刻制止了他,并说:“小弟!此火若用水会着的更大!不信你看!”于是阿泽弹了几滴水在那起火处,火势果然更大了,并伴有爆破声。那小兵惊讶的道:“多谢将军点醒!”接着又悲伤的说:“这火竟连水都灭不了!苍天啊!难道天要亡这南洲百姓!哪位高人能救救这水深火热的南洲啊!”阿泽听到他的感慨,突然心生悲悯,刚想动用自己的真实法力,拯救南洲于水火,可又一想到师父的叮嘱,陷入了两难........

可此时的多宝坐不住了,他愤愤不平的说:“这瑶真明显是怕我们紫云兵抢了风头!他们不会用水,也不让咱们用!”玉斗说:“那能怎么办?你能违抗军令吗?”这多宝眼看着自己的计划就要落空,肯定不会就这样善罢甘休,因他是紫云兵的总统领,所以,他打算用他的威望和权利,擅自召集紫云的水龙,用水灭火。

此时的青鸾曦和连南洲还没出去,一直在与蚩尤军苦苦缠斗。情急之下青鸾向空中放出了数只青鸟,她本想让青鸟去找瑶真。青鸟是十分有灵性的,她们见瑶真正与那蚩尤斗法,于是便转而去找了风潜和雪凤萌凰。

此时,瑶真与那蚩尤正斗的激烈,因那净坤琉璃剑着实凌厉,遇水斩水,遇风斩风,远胜过蚩尤的斧头镰刀。瑶真用起这剑来也着实顺手,剑与主人高度默契,几乎达到剑神合一之态,几百回合下来,瑶真步步紧逼,蚩尤的身上已有多处剑伤,鲜血淋漓,颇占下风。

而此时的雪凤萌凰与风潜也赶到了,支援青鸾曦和,风潜喊道:“青鸾快走!这里有我们!”

青鸾刚要飞至云端,只听一声巨响,是巨大的爆炸声,震得青鸾跌至地面,风潜也站不太稳,大家都在想这是哪里炸了,只见此时南洲浓烟滚滚,火势更大了。果不其然,是多宝让数只水龙向地面喷水,结果引来爆炸,这天油之火更大更猛烈了,并且,水龙吐出的水,全部成为了无用之水,引发了多处山洪。

此时的瑶真与蚩尤正斗在紧要关头,瑶真突然听见一声巨大的爆炸声,向下界一看,竟有人擅自放水!瑶真心中一紧,分了神。
此时蚩尤见瑶真分了神,放出镰刀就要勾瑶真的脖子,瑶真一躲,勾碎了瑶真的发箍,于是瑶真赶紧调整心神,披头散发的继续与其激斗。借着刚刚有人为抗军令的怒气,瑶真比之前更加勇猛了,喊道:“蚩尤!今天我瑶真就是与你同归于尽!也要你为这些无辜生灵陪葬!”说完便一剑砍断了蚩尤的右手臂,痛的蚩尤浑身发抖,不过那蚩尤毕竟是魔君转世,断了一只手臂还能安上,只是不太灵活了。

镜头再回到地上,阿泽也发现是多宝擅自命水龙放水,被多宝的愚蠢与功利气的直跺脚,其实也是气他自己。

且说这水龙们领了多宝的命令,刚吐了几口水,便觉不妙,大家就都停下来了。可就这几口水,也足以让南洲生灵涂炭。多宝也见势不妙,心中疑惑,怎么越用水火越大?百思不得其解,又不知所措。

“你们快看!那火势马上就蔓延到黄军了!”青鸾着急的喊道。
“这肉体凡胎的黄军,怎能挨过这大火!”风潜也着急的说,不过大家都毫无办法。

此时,发生了令人惊诧的一幕。只见雪凤萌凰相视一点头,双双飞至云端,随后又将身体变的无限大,简直遮天蔽日。只见他们飞到那黄帝军队的上空,用自己的大羽翅牢牢的护住了整个肉体凡胎的黄帝军。随后,火势袭来,只见那火就在雪凤萌凰的身体上方熊熊燃烧,可他们的身体却岿然不动。

这一幕,简直震撼了所有人,大家见雪凤萌凰的这一无私举动,都纷纷流下眼泪,就连阿泽也看的呆住了。

在云端与蚩尤相斗的瑶真,突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元帅!谢您当年的救命之恩。我们终于履行了我凤族的使命,再见了。”
瑶真一听,这是萌凰,在和我告别!她向下界一看,只见这一凤一凰牢牢的用身体护住了黄军,大火在他们的身上燃烧着,沸腾着。

瑶真又分神了!作战之时最忌讳分神,但为什么会分神?只因有所牵挂。

正在瑶真被雪凤萌凰动容之际,只觉胸口被重重的一击,瑶真胸口中了蚩尤的一斧头!还好蚩尤拿斧头的这只手臂不太灵活了,是斧背击中的瑶真胸口。但就这一斧背,也使出了蚩尤的十成功力,打的瑶真一口鲜血喷出,蹲在云端,难以起身。眼看蚩尤又要一斧头劈来,说时迟那时快,瑶真见眼前一道光闪过,就听那蚩尤“啊”的一声就要逃窜,又被那道光截了回来,逃不掉了。

瑶真定睛一看:“这不是黄帝吗?黄帝竟换了一身战袍,前来助我?”这还不是最惊讶的,最惊讶的是黄帝的身手竟远远胜过瑶真,瑶真疑惑不解:“黄帝有这身手,为何还需要我来助他?”
瑶真正在思忖着,刚要站起身来,只见蚩尤的头便咕噜到了瑶真的脚底下。瑶真看着这蚩尤的头,又看着身穿铠甲的黄帝,愣了神,可黄帝却连大气儿都没喘,杀蚩尤就像掐死个虱子。
瑶真还愣愣的站在那里,只见黄帝已将目光移向下界,神情严肃。

且说下界,那雪凤萌凰的仙身即将烧完。阿泽看着他们为救苍生,竟不畏生死,能忍这灼骨燎肉之痛。看的阿泽两行热泪夺眶而出,他心想:我修行至今,从未违抗过师命,其实也不过是为了自身解脱,修到高处。但与这雪凤萌凰今日的悲壮之举一比,自己的修行又算的了什么?眼看雪凤萌凰的仙身就要化为灰烬,若此火继续燃烧,那黄军也定是要葬身火海了。阿泽心一横,绝不能让无私的生命白白奉献,于是.......

此时的瑶真也缓过神儿来,向下界一看,生灵涂炭,悲从中来,说道:“南洲的生命若是没有了,斩杀了蚩尤又有何用?我这征战又有何用?”瑶真流着泪看向黄帝,只见黄帝仰头一望,好像在等待什么,随后又面露喜色,点了点头。

就在黄帝刚刚点完头的一刹那,只见平地而起一大青龙,背上生着洁白的翅膀,此龙身躯庞大,目光炯炯,带着一股纯正的浩然之气。只见此龙飞至空中,大口一张,甘泉喷涌而出!此水细腻柔软,水到之处,火光即灭!瑶真欣喜的喊道:“是应龙!是条青色的应龙!他来助我们了!天意!是天要救这南洲!”

不多时,南洲大火尽熄。可地上还残留很多的水,只见那青应龙用尾巴在南洲的地上划出沟壑,此沟壑绵延不绝,直至大海,多余的水便缓缓流入了大海。在一切都做完之后,这青应龙便飞向了天边,隐去了。瑶真等人纷纷向天边作揖,感恩应龙救助苍生之恩。这青应龙,便是那东洲应龙之后,东胜玄府青虚王。无人能知,这救南洲于水火的大神龙,就是“只输不赢”的阿泽。

南洲终于得救了,天边出现了一道靓丽的彩虹!南洲幸存的百姓欢呼雀跃,瑶真也十分高兴,她转而看向身边的黄帝,黄帝也正在微笑着看着她。

瑶真与黄帝四目相对,黄帝的这个神情让瑶真感觉非常熟悉,好像在哪里见过一样,很有可能是在梦里,在那个出现蓝发佛陀的梦里。瑶真支支吾吾的说:“莫非...莫非...您是那蓝..蓝发...” 还未等瑶真说完,黄帝便伸手向瑶真作揖道:“感谢天神为众生而战!救我神州大地!”黄帝这个作揖把瑶真吓了一跳,瑶真赶紧跪下,说:“陛下乃神秘莫测的高人,无论境界与法力,瑶真都远不能及,刚刚又救了瑶真一命,何谈感谢?” 黄帝把瑶真扶起,二人都下了云端。

此时,天边突然飞来两只凤凰,一金一白,浑身散发着耀眼的光芒。瑶真一眼就认出了他们,说道:“是雪凤萌凰,他们浴火重生,涅槃归来了!” 只见那雪凤萌凰的头上又多出了一个字:德。凤族终于集齐了五字:德顺义信仁,终成百鸟之王。只见雪凤萌凰又带来了许多的小凤凰,他们盘旋在南洲的上空,一直在长鸣歌唱........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