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记 第三季(十六)

话本先笙


【正见网2022年11月27日】

且说,自那日瑶真斩杀了那红畜生之后,便风光无限,又是庆功宴又是建府宅的,气的通天和赤尤牙根都痒痒。

因通天为赤尤设的计策不但失败,而且还赔的血本无归,赤尤不依不饶,硬是让通天再为他魔族想个安身立命的法子。

经他二人商议后,还是觉得只有南瞻部洲的人间可利用,邪恶想要安身立命的长久,还是要从人间下手,所以,通天便安排了赤尤转生下界,等待时机,一统人间。

而这次通天为赤尤办理这转生一事,赤尤还是拿红貙做为交换,是魔界最后的两只,现在全归通天所有了。

可能大家都不太明白为何这通天教主这般喜爱红貙?我们都知道道家爱炼丹,这通天也是要这红貙作为炼丹之用,只是这材料乃邪中上乘,红貙又属狂躁火气,与其说是炼丹,不如说是炼一颗可毁天灭地的炸药,此丹一旦炼成,炸一层天是轻松,那通天这么做是为了什么呢?

说白了就是妒忌他师兄元始天尊,制这颗炸弹也无非就是想以此要挟元始天尊,不让元始天尊总和他抢风头罢了,可元始天尊却从未想过要与他争强,也不屑与他去争,一切也就是听天命罢了,奈何就偏偏总是抢了通天的风头?

若说他二人同为鸿钧老祖的徒弟,这心性差距怎么就如此之大?还不是因为这宇宙的规律,正神负神的相生相克之理,或许这也是每一个生命在其中的自我选择。

说到鸿钧老祖,大家别忘了,他还有一个徒弟呢!

这日,青虚正在湖边看几位老农耕种田地,见那老农汗珠滚下,便上前去询问是否要帮忙,老农便将那锄头递给了青虚,青虚一边除草一边和老农聊着天。

就在此时,青虚看天空有一仙鹤向他长鸣了三声,他便知是师父在找他,于是将锄头递还给老农,向大罗天去了。

青虚来到大罗天鸿钧老祖所在的山洞,鸿钧也正在等他。

“儿啊,我送你的那本术类秘籍,可都看过了?”鸿钧问青虚。

青虚答:“看过了,师父。”

鸿钧说:“为师知你看过了,便安心了。今日叫你来,是因那魔王赤尤下界要与黄帝为敌,为师叫你去助黄帝一臂之力。只是这东胜神州与北俱芦洲向来不管南洲之事,也不便管。你若要助那人间黄帝,还需掩去东洲王这个身份,介时化个名字,再安排个来处,便可。”

鸿钧话音刚落,小童就来报:“通天教主求见。”

鸿钧“呵”了一声,对青虚说:“呵,这‘来处’找上门来了。”又对小童说:“允他进来。”

那小童便起身去请,鸿钧此时郑重的嘱咐青虚:“你记好:此次征战,你只准输,不准赢,一定切记!”

青虚一头雾水,沉思了一会儿,并没有询问,只是答:“遵命,师父。”这也是青虚的一贯作风,无论师父交代给青虚何事,哪怕这件事非常无厘头,青虚也只是想办法去做好,而不会去询问为什么。

这时,通天教主也进来了,他一进门,就跪地不起,说道:“师父,此次魔王赤尤下界为非作歹,弟子本想借此机会让您徒孙我弟子也去历练历练,可谁成想,师兄他是当仁不让啊,又让他的弟子前去平乱。师父,你说师兄他累不累啊?怎么这么爱出风头........”

鸿钧笑了,说道:“青萍!你起来!太爱出风头不行,你师兄我去说他。师父为你书信一封,你呈给天帝,让他允你弟子也前去。”

通天皱了皱眉头,说:“师...师父,这不明显是要来的机会嘛!我不去!”

鸿钧笑了,问:“那你想怎样啊?”

通天想了想,也没说出什么,多精明的人,在自己师父面前,都像个孩子一般,也会争风吃醋,也会发牢骚,但他也不是个多聪明的主儿,平时的小聪明在鸿钧的正气场之下,突显晦涩,一时也想不出来什么歪门邪道。

鸿钧又说:“这样,为师送你一员猛将,阿泽!过来见过通天教主!”

站在一旁的青虚一听就知师父在叫他,便顺理成章的走到通天面前,向通天行礼,说道:“阿泽见过通天教主。”

通天也不知其来历,看其装束朴素,长相普通,身材略瘦弱,认为也就是个侍奉鸿钧老祖的仙侍,所以只是向他点头示意。

鸿钧道:“你让阿泽和你那几个佳徒去玉京山找你师兄,只说是助他便可。”

通天想:师父让我带着这小将去助师兄,玉斗多宝正好也可随着前去,既是助人,就不算放低了姿态,也可一起参与此事,还是师父想的周到。

通天欣然答应,随后便与阿泽一道回去了。因青虚出门并没有带师父给的那本法术秘籍,想着还有些细枝末节没有参透,便传信让陶陶默默把书送到紫云山来。

送书来的陶陶默默一听说主人要去征战赤尤,便不想走了,要与主人一起,于是便和青虚一起留了下来。

通天回去之后便让玉斗多宝等人准备准备和阿泽一起前去玉京山听候差遣。

走之前通天支开青虚,还嘱咐自己的弟子:“好好打仗,魔界的最后两只红貙我已经拿到了,不用再惯着赤尤了,给我争口气,别老让那瑶真出风头!听见了嘛!”

众弟子齐声说:“遵命!”

之后通天又把青虚叫跟前,说道:“阿泽,我就不随着前去了,我书信一封让多宝交给元始天尊,他自会知道你是老祖派给我的人。”随后又贴着阿泽的耳边,笑着说:“你是老祖派给我的人,别忘了,照应照应自己家兄弟。”

青虚一听,心中虽觉得通天的这些小伎俩十分可笑,但脸上却无任何表情的流露,严肃的说:“阿泽遵命。”

随后,阿泽便与玉斗多宝等人一同前往玉京山去了。

途中,陶陶默默一边跟着青虚,一边说说笑笑。只听那陶陶笑嘻嘻的说:“默默,你上回说要给咱主人寻个好夫人,我思来想去,只想到一女仙,配的上咱主人!”

默默漫不经心的问:“谁呀?”

陶陶得意的说:“自然是这四洲第一美人,玉琢仙子!”

默默又漫不经心的答:“是四洲第一美人不错,可她和咱主人那是八杆子打不着的,可能吗?就算主人想娶,人家也未必肯嫁。”

陶陶胸有成竹的说:“我有办法让他们八杆子打的着!今天是八月十五,每年这个时候,月光最好,听闻玉琢仙子都会在昆仑山的弱水旁望着自己的倒影,翩翩起舞呢!”

默默一下子精神起来了,好像想到了什么,赶紧说:“弱水?听闻弱水有一奇特功能,凡是坠入弱水的男仙,上岸之后见到的第一位女仙,无论高矮胖瘦美丑,这男仙都会为她情根深种,若这女仙此时也看了这男仙一眼,二人就会双双种下情根,喜结连理。对吗?”

陶陶笑嘻嘻的点了点头,说:“你看,这天色不早,前方就是昆仑山地界了……”

二人相视一笑,为了主人的终身大事,又心生一计。

陶陶所言不虚,这昆仑山的弱水的确有此神奇功效,而这玉琢仙子也确实会在每年的八月十五来到弱水旁翩翩起舞。

傍晚的昆仑山夜色朦胧,月亮悄悄挂上了树梢,弱水像镜子一样映出了一轮清月,玉琢仙子翩翩飞来,正落在弱水旁的一株梧桐枝上,跳起了舞。

恰巧瑶真晚饭后一个人在溜达,她踱步至弱水旁,见到玉琢仙子的舞姿倒映在弱水中,曼妙动人,便驻足欣赏。

瑶真看着看着,不知不觉竟自己也舞了起来……

此时阿泽一行人正腾云至弱水的上空,陶陶突然说:“呀!主人!不好啦!我...我...我好像把师祖给你的神通秘籍掉下云端去了!”

阿泽一听,赶紧问:“掉哪里了?”

默默说:“我...我刚看见好像有个影儿掉下面那水里去了!”

阿泽一听,便焦急的下去寻找......

陶陶默默相视一笑,都想着:这次主人与玉琢仙子应该会彼此相爱了……

而此时的弱水旁又发生了有趣的一幕,玉琢仙子跳着跳着竟在弱水的倒影中发现了另一个倒影,这个影子也在学她跳舞?

玉琢仙子向岸边一看,竟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那么一个女子,而且舞姿还着实僵硬,一点也不好看,便停了下来,不跳了。

瑶真正沉醉在这月色之下,不经意的一撇,发现这水中的倒影竟不跳了,回头看向梧桐树,刚想问她为什么不跳了,没想到那玉琢仙子竟用那种轻蔑而鄙视的眼神撇了她一眼,理都没理她,就飞走了,只留得瑶真在那里惶然不知所措……

而此时的阿泽正好降到那弱水处,想着那书很可能掉进水里了,便一个猛子扎进了弱水。

瑶真听见水花声,刚寻思过味儿来,原来是人家嫌弃她东施效颦了,瑶真心想:我跳舞有那么难看吗?

于是又继续舞了起来,才注视到自己在水中的倒影,瑶真发现她的手臂和腿部都不是很纤长,肩膀略宽,着实没有玉琢窈窕漂亮,再加上圆圆的脸,更是衬出一番喜感来,于是自己都没忍住的哈哈大笑起来。

阿泽在水下寻了半天都没寻到,听见岸上有动静,以为是陶陶默默,于是便从水中出来,上了岸。

刚上岸的阿泽一眼就望见了瑶真,瑶真在那里被自己有趣的舞姿逗的不行,又一想到玉琢仙子竟为她而弃舞,想着自己做了一回别人的小丑,着实搞笑,坐在弱水旁笑的眼泪都出来了。

可此时的瑶真,在阿泽眼里却美出了天际,阿泽从来没有听过一位女子能发出如此明朗而欢快的笑声。怎么说呢?虽说阿泽是因坠入弱水才会对瑶真大有好感,但也确实,一个女子能做到被人嫌丑而又大声肆意欢笑的,这四洲怕是也只有这一位瑶真女仙能做到了。

而月华倾洒处,又露出了一张纯真玲珑的面庞,人中还有一朵梅花若隐若现,只此一眼,便使得阿泽情根深种........

只可惜,瑶真没有注意到阿泽,笑过之后,自己丢人不够,还想着要把这个好玩有趣的事告诉给青鸾羲和,于是便匆匆回去了。

阿泽没找到书,回到云端,脸颊红润,还有些魂不守舍,陶陶胸有成竹的说:“你看,这情缘来了!”然后又故作惊喜的跟主人说:“主人主人,这书没掉下去,找到了,在这呢!”说完从怀里掏出了这本书。

阿泽看了一眼说:“找到就好。”然后又继续若有所思的样子……

不多时,大家便到了元始天尊的玉京山,向天尊禀明来由之后,天尊便邀他们到山洞休息。

阿泽与陶陶默默在同一洞中休息,陶陶默默看见主人,自打从弱水中出来,时而若有所思,迷之微笑,时而不断用手揪着自己眉心,好像不太舒服的样子,便问:“主人,你怎么了?”

阿泽说:“没什么,你们早点休息吧。”说完又猛烈的摇头,好像很努力的想要自己清醒似的。

陶陶小心翼翼的问:“主...主人,你下去找书的时候,是不是看见一个仙子在跳舞啊?”

阿泽不解的抬起头问他:“何出此言?”陶陶说:“哦,没什么...就是听说有一个仙子会在每年的八月十五...跳舞。”

阿泽点了点头说:“哦,是这样。我倒没有见到什么跳舞的仙子,倒是有一个小姑娘,在笑。”停顿了一会儿,又嘴角上扬带着笑意的说:“笑的很美。”说完又觉此话不妥,于是又皱起眉头,“哎”了一声。

默默小声说:“糟了,是不是见错人了?”

此时,一小童端茶进来,把茶放在了石桌上,便说:“泽将军,明日辰时,平南元帅会来玉京山与尔等会师,做战前安排,介时你们便可同她们一起出发了。”

阿泽点头示意,说:“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