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记 第三季(二十七)

话本先笙


【正见网2022年12月24日】

回到东宫的第一顿晚宴当然要认真的吃,所以,默默将这桌珍馐佳肴安排在了晟皓堂。

晟皓堂之景非常的绚丽镌雅,此处有数珠美艳的珊瑚,摇曳生姿,楚楚动人。并且此处是整片海域的黄金分割点,也是光的交汇处。白日可映太阳的光芒,夜晚可借月亮的清华,再加上水波浮动,光影交错,珊瑚闪烁,人鱼起舞,真是一处难得的风景。

傍晚,青虚与陶陶默默在晟皓堂一同用膳,借此美景,陶陶先开口道:“呀!主人你看!咱家多美呀!真是许久不回来了,我想吟诗一首!”

青虚正在慢慢咀嚼着佳肴,一听陶陶要吟诗,不免有些惊讶,但也连连点头,说道:“会吟诗了?好事好事!”

陶陶笑嘻嘻的说:“嘿嘿,这不是在南洲熏陶了一下嘛!”

青虚问:“南洲此行战火纷飞,怎熏陶着了这等风雅?”

默默接着说:“主人,你快让他吟一个!”

青虚看着他点了点头,陶陶故作深沉的吟道:“晟皓堂前品佳肴,我与主人吃得妙。珊瑚...人鱼随波舞.....还是家里更舒服!”

默默在一旁强忍住笑,青虚听罢,则点了点头,说:“挺好的,挺好的,跟谁学的?”

陶陶说:“那个叫什么来着?默默,那个风流倜傥的男神叫什么来着?就是咱们在南洲总见他吟诗的那个?”

默默说:“哦!你是说那个常常一袭浅蓝色长衫的英俊男神吗?他...他好像叫风潜!对,风潜!”

陶陶观察主人当听到“风潜”二字的时候,脸色暗沉下来。

默默也看出来了,赶紧借势说道:“对对,那位男神不仅长得英俊,还会吟诗,特别有才华呢!”

陶陶见主人的脸更暗沉了些。

陶陶又说:“你知道吗?听说他和瑶真关系特别的好!俩人私底下经常一起谈天说笑!”

默默见主人已经不再动筷了,只是低着个头,于是接着说:“听说瑶真还救过他很多次呢!”

此时青虚突然抬起头,严肃的看着他俩,说道:“你们到底要说什么?”

陶陶默默装做一脸无辜,说道:“主人,我们...我们没和你说话啊,你怎么了?”

青虚平息了一下,说道:“哦,是我不好,吃饭吧。”

默默此时也认真起来,问道:“主人?您这数年都在精进刻苦修行,可超脱这弱水之困了吗?”

青虚想了想,摇了摇头。

陶陶也认真的说:“主人,都说旁观者清,要叫我们俩看,您是还没打开自己的心结。”

青虚也来了兴趣,问道:“哦?你们觉得我的心结在哪里?”

默默说:“我觉得您的心结在于没有纵深的想一想,自己到底为什么会被心爱之人狠狠的刺了那一剑!”

自从青虚被瑶真刺了那一剑,这数年来,还没人敢这么揭他的伤疤。

所以这句话又像一把剑一样刺痛了青虚,青虚一听,心中咯噔一下,这回是真的急了,面露怒色的说道:“放肆!”

吓得陶陶默默赶紧离席跪下,说道:“主人息怒!”

青虚努力的平息自己的情绪,用手掐着自己的眉心,此时,整个镜月堂都静悄悄的了,丝竹之声也停止了,人鱼也不敢跳舞了,连珊瑚都不敢动了。

青虚平息了许久,终于情绪缓和下来,走到陶陶默默的面前,慢慢扶起了他们,一句话也没有说,就回了自己的寝殿。

青虚回来之后,仔细深思了默默的那句“您的心结在于没有纵深的想一想自己到底为什么会被刺了那一剑。”

青虚想: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为了救瑶真,而生生的被瑶真刺了那一剑。但当提起风潜时,我又为何会有如此的醋意呢?

难道是,我当时也不单纯的是为了阻止瑶真与共工的厮杀?还夹杂着对风潜的醋意?不想让瑶真去救我这个“情敌”?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内心中还是有极大的恶,我也并不是十分的冤枉了,也没必要如此的伤情了……

青虚仔细捋了几遍当时自己的心境,发现自己的确也是醋意冲昏了头。阻止瑶真不杀共工可以有很多种方式,可以暗中跟随瑶真再做打算,必要之时可让瑶真先将共工先治服,再劝她交与天帝处理岂不更好?又何必让她刺我一剑呢?即便自己不阻止瑶真,瑶真也未必能杀了共工,毕竟还有一层天意在,自己又何必这样紧张?

青虚又设想:假如瑶真要救的不是风潜,自己还会如此愚钝吗?或许就会更智慧的处理此事了。说到底,是救人的心念不纯,才导致被刺了这一剑。

青虚渐渐想通了,内心也轻松了许多,不再钻牛角尖了,他想:瑶真本就不知我每天为她疗伤,也不知我对她情根深种,我也从未表达过,我二人连话也没说过几次,几乎就是下属与上司的关系。“帅”要去救人,哪有“将”来阻挡的道理?

青虚想到这里,突然觉得十分可笑,于是便“呵呵”的笑出了声,感慨的说道:“说到底,情之一字,不过是一场可笑的妄念痴心罢了。”

说完,又释怀的笑了起来……

且说,瑶真这些年,对阿泽为何会百般阻挠自己去杀共工,也是百思不得其解。

而这些年的共工,也一直在凝聚魔族力量,想重振魔族。这些年,南洲也无战事,四洲也比较太平,瑶真也只是在昆仑山处理一些关于善恶赏罚方面的普通政务,也没有理会共工,没把它放在心上。所以,共工和魔族又悄无声息的强大起来。

终于,共工开始按耐不住,又开始祸乱天下。

共工此次又是从南洲下手,它的妖魔鬼怪又开始在南洲作恶多端,毕竟,四大洲,南瞻部洲最弱,因为那里有最卑微的生命––––人。

瑶真接到旨意,到南洲平乱。

瑶真拿出了多年未穿的银色盔甲和雪白披风,准备披挂上阵。她刚要走,只听青鸾道:“等等!你还没拿净坤琉璃剑呢!”

瑶真说:“那剑被我封印了,拿不出来了!”

青鸾很震惊,说道:“啊?那怎么办?你也不能就这么赤手空拳的去啊,再找一件兵刃啊!”

瑶真笑着说:“多年未战,我正好活动活动筋骨,不用兵器也无妨!”,说完便腾云而去。

瑶真来到南洲地界,见有几只肥硕的灰老鼠正在为非作歹,祸害庄稼,抓人吃人,于是瑶真下到地上,对着这几只正在祸害庄稼的老鼠一声吓唳:“大胆鼠贼!”

这几只老鼠心中一惊,抬头一看,是个女将军,于是为首的肥老鼠问道:“你谁啊?!胆敢对我们魔族无理!我们魔王共工会扒了你的皮!”

瑶真一听,这共工竟成了魔王?这么多年销声匿迹,原来是在暗中重整魔族。瑶真继续说:“你们几个滚回去告诉共工!若不想让我把魔族赶尽杀绝,就老老实实在魔族地界待着,休要为祸三界!”

那旁边的小肥老鼠说:“头儿!你看她连兵刃都没带,就敢这么吹!我帮您活捉了她!一会儿当您下酒菜!”

说完那小老鼠就向瑶真冲来,瑶真依旧站着不动,看着它滑稽的样子特别搞笑。

只见那小老鼠冲到瑶真面前瞪大了眼睛,说道:“咦?带兵器了?身后立了个长棍!”

其实,这是瑶真的虎尾。瑶真若无其事的对小老鼠摇了摇头,轻声说:“不是棍子,你看错了。”

说完,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这长虎尾将那老鼠卷起,狠狠的摔在地上,随后,瑶真又变出了多条尾巴,用尾巴卷起了所有的胖老鼠,将他们狠狠的摔在地上,然后又抬起,又摔,反复几次,摔得老鼠们嗷嗷直叫。

此时的瑶真,还在原地站着,连脚都没挪动一下,老鼠们就已经开始连连求饶了。

最后,瑶真用长尾举起这几只老鼠,问道:“我刚刚让你们回去告诉共工什么了?”

老鼠们支支吾吾的答不上来,瑶真刚要摔,它们赶紧说:“奶奶呀,别摔...别摔!您让我们告诉共工.....”

瑶真哈哈大笑,说:“哈哈哈!记性不错,滚吧!”

说完,尾巴一用力,就将那几只老鼠甩出了天外......

那几只老鼠连滚打爬的回去找共工,说:“大王!南洲来了个厉害的婆娘,这给小的们打的呦!”

共工正在半卧着,眼皮都没撩一下,说道:“废物!”

那老鼠又说:“大王!那婆娘点着名的骂您!说要抽了共工的筋,扒了共工的皮!给她下酒!”

共工大怒,道:“哼!岂有此理!什么样的婆娘?”

老鼠说:“银铠甲,白披风,个子不高,圆脸,有颗虎牙!”

共工一听,顿觉背后发凉,低声说道:“竟是瑶真!天帝不是早撤了她平南元帅之职了吗?怎么又来了?”

共工又问:“她还说什么了?”

那老鼠说:“说要给大王剥皮抽筋!喝大王的血,吃大王的肉.....”

共工大怒,说道:“放屁!她怎会说这等粗鲁言语!说实话,小心我给你们剥皮抽筋!”

那小老鼠战战兢兢的说道:“....她说:若不想让她把魔族赶尽杀绝,就老老实实在魔族地界待着,休要为祸三界!”

共工一听,露出阴险的一笑,说道:“呵呵,还想把我赶尽杀绝....瑶真啊瑶真,你早晚死在我手里!”

.......

扔出去那几只老鼠之后,瑶真又到了几处有魔祸乱之处,赤手空拳的清理了很多这样的妖魔鬼怪,直到南洲的天空清透起来,瑶真才回去复命。

虽说以瑶真的法力对付这些妖魔鬼怪不在话下,但瑶真毕竟现在没有法器,还是有些略微的吃力。

所以,瑶真一边腾云一边想:净坤琉璃剑我是不打算再用了,用了这宝剑,其它的兵刃也就都看不上眼了,但总这样赤手空拳不行,要想个办法才行……”

瑶真腾着云,此时经过了一片海域,恰巧看见一只大鲸鱼跃出水面,喷水,很是壮观。她又看着脚下的云朵,突然想到:鱼可借水浮起,我可借云腾起,可见这天地自有对一切事物的解决之道。我若作战,是否也能借助这天地的力量呢?或许这天地之间的寻常之物皆可化为我的法器呢!借水而浮,腾云而起,皆可行,那’随物化器’是不是也可行!我得回去好好琢磨一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