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记 第三季(二)

话本先笙


【正见网2022年11月02日】

且说通天教主那小徒道昆仑山“忒邪性”,真的吗?昆仑山究竟何处“邪性”?

其实,并不是“邪性”,只是神秘奇特。

昆仑山上多草木,多湖泊,包罗各种奇珍异兽,常常“林中有林,湖中有湖”。何意呢?昆仑山处在西牛贺洲与南瞻部洲的交界处,也就是说这南洲与西洲之间隔了一座诺大的昆仑山。或许因其在边界之处,造物主造它之时便让其如迷宫一般难以琢磨。

昆仑山上的森林不仅一个挨着一个,有时还一个套着一个,不熟悉地形的生灵进去极容易迷路。林中亦多湖多溪流,有时一眼望去只是一滩平静的湖面,若深入湖中,里面可能会隐藏了一条很深的隧道,或通往幽深的山谷,或通往某位仙人的山洞。

在昆仑山颠,有一国,名“羌”。此国生灵多为猛兽猛禽,不过都是“仁兽”“仁禽”,犹爱保护弱小,铲邪除恶。这打折少宝儿一条腿的白虎,就是这昆仑山巅羌国之中的一灵兽。

羌国中兽类多有斑斓猛虎,有麒麟,有驺虞,禽类多有凤有凰有霓雀,有苍鸾,水中还有美鲛,赤鱬,玄龟等等,唯独白虎并不多见,虽说稀有,但其神通仙力却属昆仑山兽类中的一流。

该白虎周身玉白,有淡淡黄斑,两肋生翼。瞳仁如钻,目光如炬,动时如闪电,静处若磐石。

一步四五米,一跃七八丈,长啸一声则万树摇,生灵动,前额“王”字隐隐闪辉光。

因那少宝儿带上昆仑山的九只蠪蛭,并非善类,九头九尾,长得像狗像狐又像狮。长得难看,但声音却像婴儿。它们站在西洲南洲交界处,用其婴儿声把南洲的百姓吸引过去,然后吃掉,十分狡猾凶残。

蠪蛭已吃了十几个人之后,还想用声音吸引更多的人,幸被这白虎遇见,白虎乃仁兽,岂容此等败类在此作恶!

铲除了那几只蠪蛭虽不是难事,但白虎肩膀也有受伤。白虎正在河边用舌头沾水舔洗伤口,此时少宝儿气冲冲找来。

“我当是个什么猛兽?原来就一只小母老虎!杀我灵宠,看我不扒了你的虎皮!”

少宝儿说罢冲上前去,举起大刀向白虎砍去,白虎闪身一躲,刀落湖面,水花四射,“哗啦啦”水花溅入少宝儿眼中,正在少宝儿还未睁眼之际,白虎从其背后用力一踢,“咔嚓”一声踢折了少宝儿的一条腿。之后便窜入林中,无影无踪。

少宝儿一瘸一拐,连哭带喊的回到家找他大哥,让他哥为他报仇,所以他大哥多宝儿便上了昆仑山。

这少宝和多宝是兄弟,也都是通天教主的弟子,可这两人的神通法力却相差悬殊,多宝是通天教主的大徒弟,法力高强,少宝不学无术,三脚猫功夫。

可这昆仑山地形奇特神秘,多宝是第一次进昆仑山,连只白虎的影子都没看见,就迷了路。

正值多宝一筹莫展之际,远处突现金色微光,多宝定睛一看,是四象塔之光,便用丹田之力发出声音:“我在这!”

玉斗听见是师兄,寻着声音找到了多宝。

“师兄,师父让我先找到你,然后我们再用四象塔收了那畜生。”玉斗对多宝说道。

多宝说:“好,我们可以凭借少宝的血迹寻那白虎。”

二人在林中凭借着点点血迹,找到了白虎伤少宝之处,但白虎并不在此。

多宝对玉斗说道:“师妹,待我激它一激!”

多宝气沉丹田,用丹田之气发声说道:“那畜生!快快现身!我看你有何能耐?你敢不敢和我斗上一斗?”

林中还是无甚动静。

多宝又说:“素闻虎类乃林中之王,你伤了人,还要躲藏?岂不失了王者风范?待我一会儿寻着你,扒了虎皮,为我做擦脚布!”

话音刚落,只听林中有“飒飒”的声音,玉斗和多宝都屏息凝神,静待白虎现身。

只听一声长啸,霎时,树摇草曳,这师兄妹二人正运功准备一触待发,结果,丛林中走出的竟是一只还未成年的母虎,肩膀还带着伤,样子竟还有些可爱。

多宝和玉斗相视一笑,心里都想着少宝怎如此完蛋,竟斗不过它?

说时迟那时快,正在他们思忖之余,那白虎“蹭”的窜了上来,多宝还没防备,中了那白虎一尾巴,那白虎尾巴似豹尾般又长又重,像一根大鞭子。

“师妹小心!这虎甚是灵巧!”多宝对玉斗喊道。

不多时,多宝和玉斗已经摸清了这白虎的神通路数,开始奋力进攻,白虎有些不敌,振翅欲逃,却被玉斗指尖剑气伤了左翼。

“师妹,快用四象塔!”

正当玉斗拿出四象塔之时,那白虎向天一啸,瞬间天昏地暗,多宝和玉斗都不知是怎么回事。

二人定睛一看,方知是一只硕大的羽翼遮住了太阳,还未等二人回神,只见一只大青鸾鸟载着那白虎向西逃去。

“追!”

这师兄妹二人腾云紧随其后,眼看要追不上了,多宝弹出手腕上的珠串,一颗颗发射到青鸾的翅膀上。

青鸾声声哀鸣,飞速变慢,那白虎倒是仁义,见状不忍青鸾受伤,用身体为其遮挡珠弹,可不料却一失足跌下云端。

多宝玉斗二人紧随其下,白虎今日是否凶多吉少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