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记 第三季(六)

话本先笙


【正见网2022年11月08日】

且说,瑶真和众兄弟姐妹一起腾云来到了南洲上空。发现一众天兵正在等待他们的到来。

只见天兵中走出两位神将,一位手里端着一个红布盖着的方盘,另一位端着一套披挂。其中一位上前对瑶真说道:“这位可是瑶真上仙?”瑶真答道:“正是。”

只见那位神将红布盖着的方盘举至前额处,低头行礼说道:“瑶真上仙,请接帅印!”

瑶真接过帅印,打开一看是一块白玉做的猛虎帅印。

另一位将披挂端至瑶真面前,瑶真双手一接,这披挂便自己穿在了瑶真身上,非常得体。

鹅黄色的儒裙变成了银色的铠甲,雪白的披风随风舞动,高高束起的长发更显英姿飒爽,腰间的银剑闪烁着凌厉的光芒,稚嫩的脸庞上也多了一丝威严。

那神将转身将手一挥示意,呼道:“众位将士!这位瑶真上仙,以后就是我们的平南元帅!”

众将士齐呼:“斩妖除魔!愿与瑶帅共生死!”

瑶真也对身后的兄弟姐妹点了点头,大家也齐呼道:“天命昭昭!愿与众将共生死!”

一番鼓舞士气后,瑶真开始与众将商讨作战计划。

瑶真规划出一个作战流程:“斩妖除魔虽是靠武力,但也不能冒然行动。首先要勘测地形,然后确定邪恶种类和数量,制定作战方案,与此同时还要尽量救助受伤百姓。此处邪魔除尽之后,再用仙力尽量修整山河草木,让其恢复本来生机。然后我们再移向另一处,每一处都按此流程,直到南瞻部洲邪恶除尽。”

在大家认为此流程可行之后,瑶真继续按各师兄师姐平时的长处来分配其职务:“风潜师兄擅书画,你来绘制地形图;厚敦师兄随和,你来探访民情,打听邪魔根底;玉鼎师兄擅长制作法器,不同的魔需要不同的法器;川悠师兄剑法凌厉,你主要对抗邪魔的头目;芃菀师姐的长袖一挥,可遮住半张天,你主要对抗聚众的小魔小妖;麻姑师姐懂药理和膳食,你负责在山中寻些药果仙草,救助难中的百姓,慈航师姐心最善,也最心细,你和麻姑师姐一起吧……”

规划好了流程,也分派好了职位,大家正准备下到南洲,只听捷骁指着下界喊道:“大家看!那座山黄雾漫天,定有妖邪!”

大家向下一看,虽说南瞻部洲的天空都不是很清透明朗,但那个地方着实太浑浊了些。

瑶真安排众天兵隐伏云端,她需要帮助时以青鸟为令,一只青鸟代表五千天兵,两只就是一万,以此类推。

“将军若见青鸟,即是我等需要天兵援助,将军可按青鸟数量拨兵!”瑶真命令道。
“得令!”

瑶真说完便与师兄师姐们一同往那黄雾处去了。

越来越靠近那黄雾的时候,大家才发现这黄压压的并不是“雾”那么简单,而是一种黄色的虫漫天飞舞,多到无可计数。

大家都不约而同的用紫金罩将自己身体罩住,免受黄虫的侵袭。瑶真说道:“大家各司其职去吧,一炷香之后,我们山顶汇合!”

大家互相点头示意,纷纷出发。

厚敦先是找到了山脚下的一户人家,敲了敲门,说道:“有人吗?”
只听屋里一老叟的声音问道:“谁呀?”
“我乃玉京山的修行人,奉天帝旨意前来灭邪除恶!想向您打听打听此处的情况。”

那老叟一听,原来是来除妖的,赶紧去开门。
门开之后,见眼前这修行人,虽长得人高马大,但面容非常憨厚和善,就将厚敦请进屋里。

那老叟一边抹眼泪一边说道:“这位仙人哪,我们这叫平逢山,三年前就闹虫灾,此虫名黄蛰虫,被此虫蛰了的人会浑身起水泡,严重的日夜疼痛后死去,我老伴儿也被蛰了,估计也就这几天了……”说完就又开始抹眼泪。

厚敦向炕上一看,是躺着个老太太奄奄一息,脸上有几处红肿的包,流着黄色的脓。

厚敦看这惨状,心中十分难受,对那老叟说:“老伯别难过,我们定能扫除这蛰虫,治好婆婆....”

另一边,风潜和瑶真在勘查地形,瑶真描述,风潜绘图,渐渐,平逢山五百里之内的山丘峡谷,湖泊森林,跃然纸上。

一柱香的时间到了,大家回到山顶汇合。厚敦向瑶真一一说明了自己探听到的消息,风潜也打开地形图给大家查看。

瑶真说:“此虫必有虫王,先找到虫王诛之,断其根。”

瑶真一边吩咐麻姑和慈航去寻找药草,救治百姓,一边与师兄一起寻找虫子老窝。

只见一处黄虫最为密集,他们猜测大概虫王就在此处。

瑶真用肉眼通看到:果然,一只巨大的长着黄色翅膀的恶心怪物躺在洞穴中,受无数只小虫的供养。

瑶真一剑劈开此穴!虫王大惊,腾空而起,它这一弹起,大家才看到它尾部长了根大概有一丈长的尖刺,刺尾还流着毒液。

瑶真和川悠捷骁小声说道:“我攻其尾,你二人趁机一人斩头,一人刺胸。”

川悠说道:“尾刺有毒!我是师兄,我攻尾!”

只见那虫忽扇着翅膀向他们径直冲来,瑶真说:“来不及了!快闪!”

虽说让师兄们快闪,可瑶真却一步冲前,用剑挡住了毒刺!虫王以刺为兵刃,和瑶真斗了起来!

那刺尾部还时不时喷出毒液,瑶真一面要躲闪,一面要进攻,着实艰难。三五回合之后,瑶真已摸清那虫套路,不和其硬拼,用平沙落雁这招,三推三进,三起三伏,弄的那虫团团转,那虫身型庞大,翻腾转身不太灵便,趁它转身之际,瑶真一剑砍下它小半节翅膀!就在那怪物努力平衡身体之际,瑶真将剑变出若干,一个别着一个,像别针一样,将那大毒刺定在那里不得左右动弹,那虫本想向上一跃将刺拔出,可抬头一看,瑶真拿着剑在它正头顶。

就在那怪物思考的半秒钟之内,川悠捷骁正好趁机一斩头一刺胸,终将虫王绞杀!

虫王被绞杀之后,所有的蛰虫都吓坏了,它们派一个代表来和瑶真等人谈判,希望和解,以后再也不蜇人了,只采花蜜。

瑶真让它们向天起誓,如若再蛰人伤人,则立即肝肠寸断而亡。

蛰虫们有的想真心发誓,有的想做做样子得了,以后还会蛰人。可在所有蛰虫一发誓之后,它们尾部的长刺立刻变成了倒刺,如若蛰人,真的也会把自己的肠子拽出来,真的会肝肠寸断而死!

这就叫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三尺头上有神明。虫子起誓尚能灵验,何况是人?
(想必大家也猜到了,此蛰虫就是我们现在常常见到的蜜蜂。)

虽说虫王已被绞杀,瑶真的脖子也被毒液喷到了,起了一片脓包,火辣辣的疼。幸好麻姑寻到了苔藓草、马齿苋和半边莲,这三种药捣碎之后敷在脓包处,可治被蛰之痛,连敷几天,可解毒。麻姑和慈航也用此方治好了那老叟的老伴,许多被蛰的百姓也有救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