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记 第三季(五)

话本先笙


【正见网2022年11月06日】

晚饭过后,瑶真来到师父房中。见师父在茶桌旁看书。

瑶真向师父行过礼之后,问道:“师父,您想喝什么茶?”

天尊放下书,打了个哈欠,说道:“诶呀,这玉京山的茶啊,都喝厌了。听闻南瞻部洲的望拓山产一茶,名叫兰脂凝芬,这茶叶嫩的像琼脂玉膏,香气若那空谷幽兰,凡人喝过之后百病消,神仙喝过之后气爽神清啊!”

瑶真听闻还有这等好茶,便说:“师父想喝,我等弟子们去为师父采来便是。”

元始天尊看了一眼瑶真,皱了皱眉,摇摇头,说道:“不行不行,那望拓山多妖魔,为了一口茶,为师岂能让你们去冒险?”

瑶真一听到妖魔二字,就气不打一处来,立刻说道:“多妖魔?师父您每天让我们学习这些神通术法,岂是哄孩子玩的?不就是让我们斩妖除魔吗?!”

元始天尊看着瑶真那副正气凛然的样子,又笑了,小声说道:“是块做司法天神的料。”

瑶真一听“司法天神”这四个字,心中惊喜,难不成这志向当真得到师父的认可啦?瑶真不语,但用期盼的眼神看着师父。

元始天尊起身,背过身去,背着手意味深长的对瑶真说:“你来玉京山已经数年了,虽生得张娃娃脸,但也长大了,也在这里学的不错,也确实有一颗惩恶扬善的赤诚之心。但想做司法天神,还必须要有赫赫战功才行。”

瑶真听师父这么说,知道这一志向是真的得师父认可了,心里十分高兴,便跪下来,坚毅的说:“师父,弟子不怕苦,愿为天下良善而战!”

元始天尊慢慢转过身来,说道:“好!好一个‘愿为天下良善而战’!”说完便扶起了瑶真,说道:“儿啊,南洲如今妖魔横行,邪恶当道,民不聊生,众生处在水深火热之中啊!天帝年迈,想选一人替他斩妖除魔,救众生于水火。但其中艰难险阻可想而知,你可愿去?”

瑶真说:“师父,我本昆仑山一白虎,何德何能得您亲授道法真经,正不知如何报答您与上天之恩。今苍生有难,我岂能在深山中独享安乐?”

元始天尊看瑶真那双炯灵的眼睛闪烁着真挚的光芒,此话确实发自肺腑,不禁心生感动,竟一时语塞,只得道:“好徒儿,好徒儿.......”

自那日之后,元始天尊便乘舟上了无极大罗天,去见鸿钧老祖。

“师尊,您让我找的‘人中梅花印’已找到。”

鸿钧端坐在神榻上,缓缓睁开眼,问道:“在何处啊?”

元始答道:“那梅花印就在我小徒瑶真的人中上。”

鸿钧老祖点点头,说道:“嗯,青玄啊,回去等天帝的圣旨吧!”

元始叩拜答道:“弟子遵命。”

元始天尊回了玉京山,刚下云端,天帝的圣旨便到了。

一位拿着圣旨的神官,先向元始天尊做了个揖,元始天尊坐在台上没下来,向那神官点了个头。

只见那神官展开圣旨,道:“玉京山众弟子接旨!”

玉京山的所有弟子纷纷跪下接旨。

“天命召曰:南瞻部洲妖魔横行,民不聊生,今特命元始天尊座下弟子瑶真,率川悠、芃菀、风潜、捷骁、玉鼎、慈航、赤精、麻姑、厚敦等神将一同斩妖除魔,派天兵十万助尔等平南洲妖邪,还穹宇清平。钦此。”

瑶真一时没反应过来,愣在那里,只见那神官微笑着向她走来,小声说道:“瑶真上仙,上仙!接旨啊。”

瑶真半信半疑的接了旨意。

“玉京山众弟子谨遵天帝意旨。”大家齐声说道。

神官腾云归去。

众弟子都大为不解,怎竟让小师妹瑶真率领大家平息南洲妖邪?瑶真也懵懵的,怀疑刚刚是不是听错了。

元始天尊知道大家的疑惑,便说:“你们定是不解,天帝为何选了瑶真去平息南瞻部洲。天帝的意旨不会有误,那是因为瑶真发了这样的愿。”

众弟子才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元始天尊又说:“你们要一心除恶,以拯救苍生为念,辅助瑶真,不可二心。”
众弟子齐声说道:“谨遵师命!”

“瑶真,此次诸多凶险,不可大意,照顾好你的兄弟姐妹。”元始天尊看着她说道。

瑶真跪地作揖,坚毅的说道:“谨遵师命!”

这边,元始天尊众弟子正收拾行囊准备出发,那边的紫云山,通天教主刚刚听闻这个消息,心中忿忿不平:想我好歹也是混元大罗金仙,也是修行得道的真人,也师从鸿钧无极大道,位分也做到了三界中的神仙之极,我门下的弟子各个也能呼风唤雨,斩妖除魔,怎这平南一事,偏偏叫师兄的弟子去......

“列丁!”通天教主喊道。
“弟子在!”列丁答道。

“那日赤尤魔君送我的那匹凶兽,现在何处啊?”通天教主问道。
“小的们把它养到山后了。”列丁答道。
“去!把它牵来!”通天教主说道。

列丁满目迟疑惊恐,吞吞吐吐的说道:
“师父啊,那兽甚是凶猛,恐怕...恐怕无人敢牵啊!”

通天教主一听,来了兴趣,说道:
“哦?甚是凶猛...带我去瞧瞧!”

列丁带着通天教主去了后山,见后山有一山洞,里面有隐隐火光。
“师父,那凶兽就在里面,小的...小的...不敢进去。”

通天教主白了他一眼,说:“没用!”

说完便入洞中,洞中火光点点,通天向洞中走去,只觉热气逼人。

突然,一团烈焰从洞中喷射出来,通天教主侧身一躲,没有被灼烧,但也燎了一丝发梢。

紧接着,三四团火焰喷涌而出,直奔通天射去!

通天直接使了个避火决,将自身罩住,大声喝道:“孽畜!胆敢伤你主人!速速收了神通!”

霎时,洞中左摇右晃,仿佛地震了一般,并伴有铁链的响动声。
只听得一声苍闷的声音,问道:“你就是通天教主?”
通天教主轻哼了一声。

那凶兽听了之后,一声怒吼!狂奔了出来。

只见是一只浑身赤红,全身火焰的怪物,翅膀像蝙蝠,身型像恐龙,脑袋三角状,尖尖的下巴和耳朵,目露凶光,嘴里吐着火焰。

通天看着凶兽,冷笑一声,说道:“哼,原来是这么个东西。”

说完便一个霹雳掌击得那兽后退了三步,紧接着又一个空心拳,直击那兽的胸部,又打的它后退三步。

那兽刚要反击,通天腾空而起,用指尖一点此兽的正头顶,那凶兽立刻站不稳了,栽倒在地,起不来了。

那凶兽被通天的三招治的服服帖帖,趴在地上终于认了主人,接着用苍闷的声音叫了一声“主人。”

通天教主哈哈大笑起来,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那凶兽回答说:“红貙,愿为主人效劳。”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学艺术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