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记 第三季(四十四)

话本先笙


【正见网2023年01月19日】

一日,昆仑山风和日丽,青鸾与曦和正在给蟠桃园浇水。

青鸾嗅着蟠桃道:“这桃子真是香气扑鼻啊!过不了几天就完全成熟了,到时候,我可得好好吃一顿!”

曦和问道:“对了,青鸟今天送信儿来了没?瑶真有说什么时候战事能结束吗?”

青鸾笑着说:“说啦!瑶真说不出十日,便可旗开得胜,凯旋归来!”

曦和一听,也十分高兴,说道:“那咱们得去准备请帖了吧?上次的蟠桃会三年之约马上就到了,估计众仙都迫不及待了吧!”

青鸾笑着说:“急什么?桃子熟了不得让咱们先吃个够!剩下的再给众仙分去呗!”

曦和一听,掩面而笑,说:“哈哈哈!青鸾啊青鸾,我看你就差点要捧着桃子啃了!什么时候变得这么馋嘴了!”

青鸾白了一眼曦和,笑着说:“你以为我真馋啊?闹着玩儿的,瑶真把这桃儿看的跟自己命似的,我怎么能捧着就啃?我怕她回来哭!”

曦和开玩笑的说:“这么多桃子,你偷吃一个她怎么知道?”

青鸾看了一眼曦和,摇着头说道:“那你真是小瞧她了。”说完从怀中掏出一张纸,念道:“蟠桃园一共333颗桃树,十余万枝躯干,百余万片树叶,共结了9332颗蟠桃,其中5748颗会晚成熟一些,3584颗会早成熟一些,最早成熟的也要在500日后,最晚成熟的也会在1000日前...无雨之日,每日日灌三次水,小雨之日,每日日灌一次水,中雨之日....”

曦和笑着打断了青鸾道:“停...停...吧!”

青鸾说道:“听见没?这就是咱们瑶大司法临走时候留给我的,让我悉心照料蟠桃园,少片树叶估计都要拿我是问,我还敢偷吃人家的桃?”

曦和笑着说:“玩笑归玩笑,她这桃子毕竟是救渡众生用的,马虎不得啊!”

青鸾也笑着说:“是啊,蟠桃也快完全成熟了,瑶真也快回来了,咱们去帮她准备宴请众仙的请帖吧!”

曦和点点头,二人欢喜的去了……

而瑶真这边,也是连连胜仗。

“明日,就是我们与鬼卒一决生死之日!最后这一战....”颛顼正鼓舞着士气。
因胜仗连连,战士们十分有信心。“大家回去养精蓄锐!明日就是我们旗开得胜之时!好,朕与瑶隐姑姑还有要事相商……”颛顼鼓舞士气之后,便去和瑶真商量明日这最后一战的对策。

瑶真手指着地形图,将自己的作战计划详细的说与了颛顼:“明日,我先从这里...陛下让天霖、广治二将军在这...我直击共工大营,与共工交战...然后陛下在这里接应我,陛下不用做别的,就将这囚魔笼向共工一扔,我们就大功告成了。”

说完,瑶真便从房中取出一件笼子一样的法器,此法器便是囚魔笼。

颛顼将囚魔笼拿在手里打量了一番,问道:“姑姑,何必用这囚魔笼?朕接应你之时,直取共工的首级多好!这等邪恶败类,不可留!”

瑶真犹豫了一下,露出为难之色,说道:“额...共工还杀不得。”

颛顼帝问道:“为何杀不得?”

瑶真想了想,说道:“此等邪恶之徒,要交于天帝发落。”

颛顼想了想,点了点头,说道:“好。”

二人商量完对策之后,瑶真也对颛顼和各将领交代了一些突发情况的处理方法,直到几乎再没有什么可交代的了,就让各将领去休息了。瑶真和颛顼又确认了一下作战计划,也各自去休息了。

瑶真回到自己的营帐,刚想上床休息,突然脊背一凉,瑶真打了个哆嗦。旁边的侍女见此就说道:“姑姑是冷了吧,现在天儿也越发的凉了,姑姑的披风太薄了,奴婢为姑姑找件厚裘皮吧!”

瑶真也感觉不对,怎么突然脊背发凉?于是对侍女说:“不必了,你们先出去吧,我要打一会儿坐。”

于是,侍女们都出去了,瑶真在房中静坐..... 脊背发凉,小人上房梁——古话讲的总是简单而又准确。“恰巧路过”南洲的通天教主正静静的看着人间的一举一动,怪不得瑶真脊背发凉。

通天教主把目光锁定在了颛顼身上......

“陛下,刚刚听您的意思是想直接用神斧斩杀了那共工,可姑姑为何面露难色呢?”颛顼旁边的贴身侍从对颛顼说道,眼神中闪过一丝扑朔迷离的狡猾。

颛顼说:“姑姑说要交于天帝发落。”

侍从又说:“陛下,这等邪恶之徒,天帝也定是要杀他的,只是姑姑做事过于谨小慎微,不敢杀他。何不咱们直接杀了他?一来是惩恶扬善,二来也是民心所向。”

颛顼有些动摇,犹豫的说道:“但是...咱们怎么做呢?”

侍从邪魅一笑,说道:“陛下,这还不简单?只要把那囚魔笼换成您那削铁如泥的神斧,等姑姑与您接应之时,您一斧子砍断那共工的脖子....”

颛顼想了想,说道:“那万一....”

侍从又说:“姑姑让陛下接应之时,肯定已经降住了那共工,就差一斧子的事儿了……”

颛顼帝犹豫了再三,最后咬了咬牙,点了点头。

颛顼一点头,云端上的通天也冷笑着点了点头……

第二日,最后的一场大战拉开了序幕。

一切都在按计划行事,瑶真直逼共工大营,与共工展开了激烈的战斗。

几百回合后,共工有些气喘吁吁,假装喊道:“通天教主!您怎么来了?”

瑶真冷笑一声:“哼!就算他来又能如何!”说完又一杖劈去。

又几个回合过后,共工实在不敌,就用头乱撞一气,瑶真就将木杖变作绳子,勒住共工的脖子,狠狠的向地上摔去。

共工将自己缩小,从绳子里挣脱了出来,没想到自己刚出来,瑶真又披风一扫,这拂雪披风的裙边十分锋利,共工差点躲闪不及葬送了小命……

就这样,一神一魔,你来我往的,也十分耗费体力,眼看共工就要筋疲力尽了......

瑶真抬头一看,差不多了,颛顼也该拿来囚魔笼接应她了。

就在此时,颛顼帝出现了。瑶真见颛顼帝准时出现,便按计划将筋疲力尽的共工用捆魔绳一捆,仍向颛顼,若是按原计划,颛顼只需要将囚魔笼向共工一扔,共工便进了笼子,再无嚣张的可能。

但是,颛顼并没有按照计划执行,而是当瑶真将捆着的共工扔向他的时候,他从身后抡起了神斧,向着共工的脖子砍去!

瑶真一看,心中大惊,一跃而起!

就在颛顼已砍断了这绑着共工的捆魔绳的千钧一发之际,瑶真大喊了一声:“别!”就用木杖搪住了颛顼的神斧。

可真是无巧不成书,捆魔绳一断,共工就有了施展空间,而此时的瑶真正在奋力的搪着颛顼的斧子。

就在此时此刻,共工也突然感觉到一股神奇的力量在抽拔着他!他的身体不由自主的向西方飞去,速度十分的快!

瑶真大喝一声:“哪里逃!”一杖推开了颛顼,奋力追赶着共工。

可共工被这股神秘力量加持着,飞的实在太快了,瑶真感觉自己就是紧随着共工其后,但怎么也追不上他。

瑶真追着追着越发觉得不对劲,这共工怎么奔着昆仑山去了?!

二人一前一后马上就到昆仑了,瑶真使出浑身解数追赶共工,但就是追不上......

只听一声“轰隆”巨响,经典的一幕上演了,“共工怒触不周山”。没错,共工用他的“钢石丹头”狠狠的撞向了昆仑山的周峰。撞断了擎天柱,撞出了红貙丹,日月星辰移了位,正的邪的,除恶的助恶的,也统统摆了位。

周峰,周峰,岂知自己已不周?

天神,天神,心若魔变枉为神!

可怜周峰脚下蟠桃园,

山崩地裂断壁又颓垣。
千辛万苦寻得渡人方,
何知一念竟成终生憾!
哭煞种桃神!哭煞种桃神!

共工撞塌了周峰,竟也将瑶真当年藏于周峰怪石中的红貙丹撞了出来,那红貙丹冒着红光,瑶真刚要收了那丹,却不料被共工一把抓在手里。

此时,倒塌的周峰砸向了蟠桃园,瑶池水被溅起大大的水花,因那池中曾注入了数位道行极深的大道法力,所以溅起的水花也威力无比,共工的头被那水花溅到了,被这股神力溶化了小半个脑壳,共工惨叫一声,攥着红貙丹,捂着脑袋逃回了魔界......

此时的周峰怪石乱飞,乌烟瘴气,瑶真拨开迷雾,赶紧奔向蟠桃园......
眼前的这一幕,足以使得瑶真万念俱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