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记 第三季(三十四)

话本先笙


【正见网2023年01月05日】

不久,桃林又恢复了茂盛。

瑶真又在和獬豸商量:“听说,极乐天附近有一瓶,名叫阴阳二气瓶,据说里面的阴阳二气也是远古时留下的。”

獬豸说:“不错,是有此物,只不过听说看管此物的大鹏鸟十分不好说话。瑶司,先待我查查这大鹏鸟的喜好,咱们再去借瓶子也有些把握。”

瑶真想了想说:“我还是先去看看吧!看看我这司法天神有没有这个面子。”说罢,便催婢女为她换上一身亮堂的官服,匆匆的去了。独留獬豸在房中嘟囔:“急脾气啊,真是急,还是年轻啊……”

瑶真来到极乐天附近,见有一只大鹏坐在山腰,守护着一只宝瓶,想必就是阴阳二气瓶了。瑶真从云端降至大鹏眼前,先作了个揖,说道:“此处仙云袅袅,鹏兄好悠闲啊!” 那大鹏鸟撩了一下眼皮,看是一身官服的司法天神,又把眼睛闭上了,一句话也没有说。瑶真稍稍有些尴尬,想想还是直说了吧,于是瑶真便说:“鹏兄在此清修,实在不好意思打扰,我就直接说明来意吧!鹏兄,我想借你的阴阳二气瓶一用,明日便还。”

那大鹏鸟眼睛还是没有睁开,一动不动,坐在那里像一尊雕像。

瑶真叹了一口气,说道:“那不打扰了。”说完,便离去了。

瑶真回了昆仑,大家都问她瓶子借来没,瑶真沮丧的说了事情经过。

曦和笑着说:“这些年来,三界还不曾有小仙敢这样怠慢你,为了个桃林,这腰也弯了,气也折了,哈哈。”

瑶真苦笑着说:“没什么,没什么,人家毕竟是极乐天的邻居,架子大。”

獬豸说:“刚查到,这大鹏鸟名曰云程万里鹏,与那极乐天是沾亲带故的,但此鹏有些好色,尤其喜爱纯粹美人,但讨厌幻化的美人。”

青鸾说:“瑶真,你这一身官服看着太严厉了,其实你不用幻化,打扮打扮也算个美人,你换身衣服再去试试呗。”

瑶真想了想,“噗”的一声笑出了声,说道:“记得当年在南洲征战显了虎身,忘记变回神身就去找天帝复命,差点把天帝吓得从轿辇上掉下来,如今我这样的都能做美人了吗?”

大家都笑了,獬豸说:“瑶司今时不同往昔了,这些年来也出落的国色天香,我看可以。”

大家笑着,婢女们推搡着给瑶真一顿打扮,瑶真不得不又去了一趟。

瑶真先用白纱掩面,故意坐在山腰哭泣,引起大鹏鸟的注意。

果然,大鹏鸟发现有一位衣袂飘飘、长发如瀑,浑身还散发着淡淡山茶香的佳丽在山腰哭泣。

于是,大鹏鸟化成俊朗男子的模样,走到这姑娘面前,小心翼翼的问道:“姑娘为何哭的如此楚楚可怜?”

只听那姑娘哭着说:“我辛辛苦苦种了一片桃林,是救度众生用的,只可惜,没有澄净的阴阳二气,它们不会结果子。听说你这里有纯净的阴阳二气,所以我跋山涉水到此,可我看鹏君威严的守在那里,我一个无名小卒,您也不会借我的,顿感悲凉.....”

那大鹏鸟看姑娘哭的非常真切、动人,没错,瑶真此时的眼泪确实十分真挚,这番话也确实是发自内心讲出来的,于是大鹏突然升起怜香惜玉之情,对姑娘说:“我借你,我借你还不行嘛!你别哭了,好吗?”

姑娘停止了哭泣,问道:“你当真借我?”

只见那大鹏鸟直接把阴阳二气瓶托在掌心,说道:“当然!不过,我借你之前有一个小小的要求。”

姑娘问:“什么要求?”

大鹏说:“我看姑娘这双眼生的真是澄净透亮!想必容颜也一定很美,能否摘下面纱,让我一观?”

姑娘想了想,点点头说:“行,那你先把瓶子给我!”

大鹏鸟爽快的递给了她瓶子,姑娘也缓缓的摘下了面纱。

大鹏惊讶的说道:“你...你是刚才的司法天神瑶真!”

瑶真对大鹏鸟俏皮的一笑,说道:“谢谢你的瓶子!”说完便溜了!

大鹏鸟喊道:“唉!打开瓶子之后不能说话!千万记住!”说完又笑着小声说道:“我又没说不借你,急什么嘛!看来,这瑶真长得也挺美的,非要穿什么官服来摆架子,早这么来,早就借你了……”

其实,大鹏鸟最后喊那一句话很重要,就是打开瓶子后不能说话。可瑶真也就是随便一听,没放在心上。

瑶真回去之后,迫不及待的将阴阳二气瓶拿到了桃林,打开瓶子之后过了许久,也不见什么动静,只觉得这桃林变得清清凉凉的,别的异样却没有。

瑶真等的有点着急,左看右看,便顺嘴说了一声:“哎!怎么还没动静?”

突然,从瓶子里飞出火球来!一个接一个,瑶真才反应过来,刚才说话了。

瑶真赶紧试图给瓶子盖上盖子,但火球飞得太快,瑶真还有点应接不暇。

最后,瑶真忍着痛,用手堵住了瓶口,这才有闲暇拿盖子盖上。

瑶真的手被烫伤了,有些桃树也被烫伤了。大家也匆匆赶来,问瑶真:“你怎么样?烫到没有?”

瑶真摇摇头,说:“没事儿。”瑶真的手烫起了好多小水泡,痛的瑶真神情有些难看。

曦和说:“给她找点治烫伤的药吧!”

瑶真说:“不打紧,没事。看来这瓶子也不行,你们谁去给它送回去吧,刚刚是我忘记规则,说话了,所以......”

还未等瑶真说完,瑶真身后别着的神杖见主人疼痛难忍,便化为一条小苍龙,嘴里吐出水来喷到瑶真的手上,很快烫伤的部位缓解了许多。

瑶真看这神杖吐出的水还有这般神奇功效,就让神杖再吐出水,去浇灌桃林。

果然,被烫伤的桃树很快就好了,而且用神杖吐出的水浇灌桃树,这桃树会长得更结实、茂盛。

虽然瑶真这次的尝试又失败了,但却发现了神杖之水的妙用,也算无心插柳柳成荫了。

就这样,瑶真反复尝试了多年,却也没有找到真正的澄阴澄阳二气。

这些年来,瑶真一边打理着桃林,一边处理着司法天神的职务,至于共工,瑶真也就没怎么管他。所以,这些年来,共工的处境也就没那么紧张了,再加上时不时的去通天教主那里偷个仙丹,盗瓶仙药的,通天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所以共工的法力增进了不少。

一日,瑶真接到旨意,天帝命瑶真仔细留意南洲人间的蜀地,那里有邪魔吃活人心肝,并且,修炼界也有仙人上奏,那邪魔不仅吃凡人心肝,还吃了很多修炼人的心肝。

瑶真速速换上一身盔甲披风,到南洲人间的蜀地一观,发现有邪魔在夜晚会捋走一些人,把他们都绑到蜀地山川中的山洞里,在人间的表现就是此人神秘失踪。因根本没有激烈的打斗,所以瑶真未曾发觉。

瑶真看到那些魔将人绑在石板上,正要掏心挖肝,瑶真一个闪电劈,便劈碎了那山洞,那些魔一惊,抬头一看是瑶真,正要落荒而逃,瑶真一伸手就把所有做恶的邪魔都拘在了左手的手心。瑶真先放回了那些被抓来的凡人,还有几名修道人,再用右手画了个镜子,瑶真要用天目看看这些魔之前到底是怎样做恶的。

只见那镜中显现:这些魔将捋回洞中的人绑在石板上,其中还有不少修行不精进的修道人,也被邪魔钻了空子,被捋入洞中。这些魔竟丧心病狂的叫这些人清醒的、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心、肝、脾、肾等脏腑被掏出来吃掉。

那些人哀嚎着,叫喊着,哀嚎的声音越凄惨,邪魔越高兴。直到他们的血一点点流干,脏器被魔一口口吃掉,才痛苦的结束生命,惨不忍睹。

瑶真看的怒目圆睁,气愤的说道:“这...这三界竟还有如此邪恶之事!”盛怒之下,瑶真一杖击碎了所有罪恶的山洞,在人间的表现则是地震,地震震碎了很多山洞。

随后瑶真强忍怒气,攥着左手中那些邪魔,就往地狱方向去。

“天神到此!诸鬼回避!天神到此!诸....”还未等小吏报完,瑶真已经怒气冲冲的来到地府。

还未等阎罗王说话,瑶真就一掌劈开了一间地狱,将左手中拘着的邪魔撒在了这间地狱。瑶真严肃的对阎王说:“把地府中下手最狠、最严厉的侩子手叫来!”

阎王点点头,一招手叫来了多名侩子手。

瑶真问阎王:“邪魔做恶,几倍偿还?”

阎王说:“一般是百倍偿还。”

瑶真摇了摇头,说:“不行。此处这些邪魔过于丧心病狂,百倍太轻,要万倍,万倍偿还!”

邪魔们一听赶紧跪地求饶,阎王和侩子手也都惊愕的不得了,阎王赶紧说:“天神啊,这是定的规矩,一般都是百倍,这万倍...这...这......”

瑶真冷冷的说:“规矩也是神定的,会有特殊情况的。这些邪魔吃活人心肝,将人置于最痛苦的境地。万倍偿还,一倍不能少。”说完,便将司法神杖在地上一震,震的百鬼哭喊,阎王也打了个趔趄。鬼吏们纷纷跪倒在地,齐声说道:“天神息怒!天神息怒!”

阎王也赶紧说:“好好!万倍偿还!万倍......”

瑶真严厉的说:“此刻行刑!不得有误!”

随后,这些挖人心肝的邪魔也都被钉在了石板上,只见侩子手们将人对痛苦的感知注入到了这些邪魔体内,这些邪魔的心肝脾肺也都齐全了,对痛苦的感知也和人一模一样了,为首的侩子手阴森的脸上毫无波澜,冷冷的说一句:“行刑。” 随后,所有侩子手便开始对这些邪魔剜心掏肝,这些邪魔也和人一样的哭喊着,嘶吼着。但与人不同的是,它们要承受一万次这样的体验。每掏完一遍之后,侩子手会把心肝再给它们安回去,缝上,然后再掏,再缝,循环一万次。

瑶真就在那里静静地看着,直到气消了,才对一旁战战兢兢的阎王说:“行,这事就先这么办,万倍,一倍不得少。万倍偿还之后,全部打入无间地狱,销毁。我先回去了。”

阎王作揖说道:“遵命,天神慢走。”

瑶真走时还顺便带了几个被挖出来的心肝,回去的路上,将这些心肝用箭射在了魔界的大门上,以此震慑邪恶。之后,瑶真在职期间,再也没有此事发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