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记 第三季(二十三)

话本先笙


【正见网2022年12月13日】

此时的玉京山,元始天尊与通天教主正在下棋。

“师兄,你这次输定了!”

通天教主步步设局,已将元始天尊的棋子围剿个水泄不通。

元始天尊说:“呵呵,师弟言之过早。你虽步步设局,也难敌天道无常。”

元始天尊一子未落,便听外面大喊道:“师父!师父救命啊!师父救命啊!”

元始天尊一听,说道:“不好!”随后便出了洞门,通天也跟了出来。

元始天尊见瑶真抱着一仙家青年,此青年的心脏被利剑戳了个窟窿,命在旦夕,便赶紧用拂尘将这青年送至榻上。

询问瑶真事情来由,瑶真跪下说:“师父!是我的净坤琉璃剑不小心伤了他!”

通天教主早已认出了是阿泽,但也没有作声,可一听是瑶真伤了他,大怒道:“师兄!你们闯祸了!你们知道他是谁吗?!他可是咱师父的身边侍者!”

元始天尊一听,大惊,说道:“什么?!”

通天教主说:“这是师父为这次南洲之战特意送我的人,你瑶真胆大包天!怎敢伤他性命?!”

瑶真跪着说道:“师叔!这都是我的错!快救救他吧!”

通天袖子一扶,把瑶真关在了门外,打算和元始天尊一起看看阿泽的伤。

验过伤之后,元始天尊与通天教主面面相觑,都在想:这净坤琉璃剑是上古利器,被此剑直穿心脏,还有的救了吗?

瑶真心想:师叔和师父都在,阿泽应该没事了,可风潜现在还在共工手里,性命攸关,我先回去看看他吧,救了他再回来......

于是瑶真便腾云而去。

屋内的天尊和通天都一筹莫展,天尊刚说:“赶快送回大罗天吧,师父他老人家肯定......”这话没等说完,只见通天就抱起了阿泽,腾起了云,说道:“我上天宫,找天医看看,没准有救......”

元始天尊在底下喊道:“哎!天医哪有师父他老人家......”

通天教主根本没理他,直接抱着阿泽向天宫去了。

元始天尊,心想:他这是非要天帝知道不可啊……

元始天尊想了想,对身边的小徒说道:“去取我的打神鞭来!”

此时的瑶真,刚一回到南洲,受伤者的“家属”便找上门来。

只见陶陶默默哭着来找瑶真,手里还拿着多件血迹斑斑的白衬衣。

陶陶默默看见瑶真,便骂道:“你个没良心的人!我家主人对你那么好!你竟然这么对他!简直冷血无情至极!”

瑶真认出了他们是阿泽的随从,刚要解释,只见陶陶将这多件血衣摔在了地上,说道:“看看吧!这就是我家主人为你承受的!”

瑶真看着这些血衣,一脸茫然。默默拿起了一件血衣,哭着说:“这是你第一日为众将承受的剑毒,肩膀和两肋处各有两道三寸长的血痕,这是你那日中的倒刺之伤,胸口处有两道血痕,这是你那日受的黄霉之毒,伤口处均化了脓,你看这衣襟上都是黄黄的脓......”

瑶真瞪大了眼睛,看着这些血衣上面的伤痕竟和自己的受伤之处完全吻合!

瑶真惊愕的问:“这...这...这是怎么回事?”

陶陶说:“我家主人每夜都会到你的营帐外,用转业术将你身上的伤,转移到他自己身上,替你承受。”

瑶真闻之,如同晴天霹雳,不敢相信,结巴的问道:“那...那...那他为什么这么做?”

默默流着眼泪说道:“你今天一剑刺向的那个人,就在此次南征的前一夜,落入了你们昆仑山的弱水中,上岸一眼就看见了你。这情根便种下了。”

瑶真大惊道:“什么?!他落入了弱水!上岸便看见了我?!不...不可能...”

陶陶说:“什么不可能?!敢问上神那晚是否在弱水旁欢笑?”

瑶真一下子想起了那晚的事,自己看见玉琢仙子因她离去而觉得好笑,便一直在弱水旁欢笑不止……

瑶真想到此处,看了看这多件血衣,又想起了阿泽那日教授自己转业术时候的深情款款……而刚刚当自己用剑指向阿泽时,他的表情显然是一副伤情之态……

瑶真跪在这多件血衣旁,用颤抖的手抚摸一件件血衣,她的心仿佛也在颤抖着,眼泪“啪嗒”“啪嗒”.......

陶陶默默见瑶真跪在了主人的衣服旁,眼泪一颗颗的往下掉,也颇动容,对她也没那么讨厌了。

瑶真用手紧紧抓住衣服,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神情痛悔不已,陶陶默默平时看瑶真都是威风凛凛的样子,从未看她哭过,并且现在还是双膝跪地的在流泪,那样子是装不出来的。

陶陶默默也都是善良之人,心想:反正主人也早就是不死之身,不过就是受伤而已,于是便想上前去扶起瑶真,可曦和拉开了他们,小声说:“咱们先出去吧,让她一个人静静思过吧。”

于是曦和就和陶陶默默出去了,瑶真一个人在屋子里静静的回忆着阿泽这个人,越想越是像陶陶默默说的一样,阿泽确实是看自己的眼神都含情脉脉,瑶真越想越是觉得自己对不起他......

而此时的风潜还一直在北山口等她,因为这本来就是多宝给风潜的计策,风潜以为也就是和瑶真开个玩笑而已,他根本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后果。

可此时风潜的随从踉踉跄跄的来报:“主人!主人!不好了!都......都是......都是血啊!”

“什么?!瑶儿受伤了?”风潜着急的说。

那小侍从支支吾吾的说:“不知道是谁......是谁的血......”

风潜心中一急,担心瑶真,于是便赶紧飞回了营地,来到瑶真的帐外,刚要进去,撞见了曦和。

曦和惊讶的问到:“你回来啦!太好了!你没事吧!”

风潜说:“瑶真有受伤吗?”
曦和说:“没有啊,你怎么脱身的?”

风潜一听瑶真没有受伤,便松了一口气,和曦和聊起天来......

瑶真在帐内听见了风潜的声音,才想起他来,不过听他没有事,瑶真也没有起身,仍跪在那里。

只听风潜对曦和笑嘻嘻的说道:“哈哈把你也懵住啦!我是和她开玩笑的!哪有什么共工啊!我一个人在北山散步呢!”

曦和的神情顿时变了,笑容渐渐消失,问道:“你为何开这玩笑?”

风潜脸一红,说:“嗯......也没什么,看看她到底在不在乎我。反正我们之前在玉京山的时候也总开玩笑嘛!”

曦和摇着头说:“你闯大祸了……”

要说刚刚瑶真听到阿泽对她情根深种,每晚为她疗伤是晴天霹雳,这风潜口中的“我和她开玩笑呢”,对于瑶真来说,就是五雷轰顶。

气的瑶真“腾”的一下站起了身,瞪着眼睛,喘着粗气,一时语塞。瑶真见自己桌子上还有风潜送给她的那个“冰心玉壶”,她用力一拍桌子,那壶直接被震碎了。

风潜听见帐内有一声东西碎裂的响声,觉得不妙,便进了营帐,看见瑶真背对着他站着。

他刚要说话,只见瑶真一转身,满身是血迹,并用十分愤怒的目光看着他,风潜也感到十分惊讶。

瑶真用手点着自己身上的血迹,冷笑了一声,说道:“呵,呵呵,你满意了吧,我这一身的鲜血,足证明我在乎你了吧。”

风潜见此情景,不知所措,刚要询问是何情况,只见瑶真将披风一甩,直接将风潜赶出了帐外。

风潜一个趔趄差点没站稳,赶紧询问曦和这是怎么了。

于是,曦和便将此事的来龙去脉一一告诉了风潜。

风潜也不知道会有这等事发生,内心也十分抱歉,刚想进去给瑶真道歉,只见从瑶真的帐内飞出了一堆碎片,正是那破碎了的冰心玉壶。

风潜看着这些碎片黯然神伤,不一会儿,又听见帐内像是撕扯布料......“咔吱”“咔吱”......像极了心碎的声音。随后便从帐内飞出了一块雪白的披风碎片,这块雪白的披风碎片缓缓降落到了这破碎了的冰心玉壶上面,碎片盖在了碎片上,凄凉加上凄凉,一切或许再也无法重来。

风潜看着这块袍子,心中十分难受,用颤抖的声音说道:“她...她是要和我,割袍断义吗?”

风潜蹲下来,用手紧紧攥住了一块玉壶的碎片,直到手被割破,鲜血淋漓,仍是不松开......

而此时的天宫,面对这浑身是血,奄奄一息的阿泽,天医们也是束手无策,同时也惊动了天帝,天帝也来探望阿泽。

只听通天教主和天帝说:“那瑶真杀孽太重,戾气也太重,难担当司法天神一职位......”通天一直在天帝耳边吹着风。

而元始天尊却一直在想方设法救阿泽,也并没有理会通天教主。

可此时阿泽的气息越来越微弱,恐怕无力回天了。

“师弟啊,咱们现在赶紧将阿泽带回大罗天吧,再耽搁恐怕事情不妙啊!”元始天尊话音刚落,只见抢救阿泽的众天医全部低着头从内殿出来了。

天医们摇着头,天帝赶紧问:“难道,难道已经......”

天医们点了点头,纷纷跪下,说道:“臣等无能。”

元始天尊心里“咯噔”一下,通天教主也长叹了一口气。

此时,天边飞来一紫气裹挟着的小船,船上无人,只有一缕紫气在裹着船桨,缓缓划至他们的面前。

元始天尊定睛一看,说道:“这是师父的轻舟渡,上面还有师父的一缕仙气。”

因那轻舟渡之上有鸿钧老祖的一丝气息,所以元始天尊和通天纷纷对着那轻舟渡下跪,如同见到鸿钧老祖一般。

只见那轻舟渡缓缓飞进阿泽躺着的内殿,这缕紫气放下船桨,来到阿泽躺着的床上,裹起了阿泽,将阿泽放到船上,然后又拿起浆,缓缓的划向天边,直到消失在天际......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