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记 第三季(十八)

话本先笙


【正见网2022年12月03日】

瑶真军队退回到营地,确实有些天兵受伤严重,疼痛难忍。

如果受伤不严重,可以用清水清洗伤口,反复几次,毒便可以洗掉一些,毕竟是天兵,抵抗能力要比凡兵强很多。

有些受伤比较重的兵将,清水就不管用了。瑶真知道会有一些受伤严重的将士,会遭受很多痛苦,于是她带着玉京山的灵药去探望受伤将士,见到受伤严重的,就用功力催化灵药,让其服下,自己便会承受一部分这将士的痛苦。

所以,身边的曦和劝她:“受重伤的将士虽说不多,但此毒凌厉,你能承受的了吗?”

瑶真正在为受重伤的将士疗伤,听到曦和这么一说,稍稍犹豫了一下,但见那将士痛苦的样子,又带着期盼的眼神,可怜巴巴的看着她,瑶真是个吃软不吃硬的性子,最受不了谁这样可怜的眼神,故作轻松的说:“这点小毒不妨事,这点痛苦都为你们解不了,还怎么当你们的元帅?”

将士们又都露出了欣喜的眼神,于是瑶真就面带微笑的一一为所有重伤的将士疗好了伤,大家纷纷下跪谢元帅疗伤之恩。

瑶真赶紧叫他们起来,好好修养,此时有一小童来报,说让元帅救救他主子,他主子不想活了,要自尽。

这小童的主子就是玉斗,玉斗回到营帐内拿出铜镜一看自己的这张脸,已经中毒至深,不成样子了,内心非常崩溃,欲轻生。所以紫云山的将领都在劝她,阿泽和多宝也在。玉斗虽然很痛苦,但也不好意思找瑶真,毕竟她二人过节颇多,紫云山的那几个领头的将领也大都和瑶真有过节。

瑶真等人闻迅赶来,一进紫云营帐,阿泽就发现这瑶真怎么一身的伤?她回来的时候还好好的,怎么仗打完了,回到营帐却惹了一身伤?

瑶真见玉斗如此,严厉的说道:“打仗的,还这般在乎这张脸作甚?!”

说完便直接拉起玉斗,掏出药丸,直接治了玉斗的脸。

玉斗一照镜子,发现脸上光光滑滑的,什么伤口也没有了,可瑶真的脖子上却多了一道伤口。

多宝赶紧拉着玉斗谢过了瑶真,瑶真摆了摆手,什么也没说就出去了。

阿泽看在眼里,方知她这一身的伤都是为受伤将士受的,心中不免升起敬佩之意,又见她作为一个姑娘家真的丝毫不在乎这张脸,着实与众不同。

阿泽回到自己营帐,闷闷不乐,陶陶默默询问:“主人,这仗打赢了,你又丝毫没有受伤,你老绷着个脸做什么啊?”

阿泽说:“师父让我只能输,不能赢。我只能看着那将士们浴血拼杀,死的死,伤的伤,心中着实不忍啊……”

陶陶默默也低下了头,“哎”了几声,也毫无办法。

刚刚的瑶真还一脸威风,而此时回到自己营帐的她,真的是感到了浑身的疼痛,她赶紧让青鸾打上一桶洗澡水,将带来的氤氲泉倒在水中,为自己疗伤。

泡过澡之后,伤口虽有愈合之意,但疼痛仿佛丝毫未减,瑶真也没有吭声,让青鸾回去休息了。她自己穿好衣服,躺在床上,痛的翻来覆去。

而此时的阿泽,瑶真一身伤的样子总是在他脑海中浮现,搞的他也是辗转反侧,难以入眠。突然,他萌生了一个想法,穿好衣服,用了个隐身术,向瑶真的营帐去了......

阿泽站在瑶真的帐外,瑶真在帐里一身的伤蜷缩在床上,头上的汗珠打湿了枕头。只见帐外的阿泽伸出左手,平放在胸前,又伸出右手,叠扣在左手之上,两掌一合、生出一股浑厚的能量。随后,阿泽便将这股能量穿透营帐,直接打在了瑶真身上,直到这能量团慢慢的将瑶真身上的伤口全部抚平,阿泽才将其收回到自己体内。

这是道家秘授功法中的“转业术”,根本无需用什么丹药,一伸手即可将对方身上的痛苦,转移到自己身上,为其承受了便可。

瑶真的睡意加上疼痛,也迷迷糊糊的,只是突然觉得身体轻松了不少,便安然睡去。

要说瑶真为将士疗伤确实是有逞能的成分,但阿泽真的没有,因阿泽本身就是东洲之王,鸿钧关门弟子,并且其多世都在锤炼“忍功”,所以他的忍耐力要强于很多的神仙,承受这点真的不算什么。

现在是阿泽一身的伤口回到了自己的营帐,也算为他人做了点什么,才得安心。因满身血迹,阿泽便脱下了贴身的白衣,随便一扔,就上床睡去了。

陶陶默默听见有声响,悄悄起床,其实他二人早就发现刚刚主人不见了,都很好奇主人大半夜的去做什么了。

于是二人一听见主人睡安稳了,便都悄悄起床,点起了一盏小蜡烛,火光一燃,便看见了阿泽的那件血衣。

他二人十分担忧而又不解的互相嘁嘁喳喳,只听他们主人说道:

“我刚刚去解了瑶真元帅身上的伤痛,无妨,休息吧。”

听主人这么一说,他二人更迷糊了,但也不敢嘁嘁喳喳了,都心事重重的上床睡觉了。

第二天一早,瑶真抻了个懒腰,感觉昨晚睡的很舒服,伤口处也不疼了,一摸这身上,竟然连疤痕也都没有了,于是喃喃自语道:“这掺了水的氤氲泉这么好使?竟然连疤都没有了?我那玉京山灵药也只能治好七、八成啊!难道是我最近功力精进了......”

瑶真虽感到神奇,但本就是大大咧咧的粗性子,还有战事吃紧着,也就没有太在意。

且说,这白雾之战过后,蚩尤就发现了瑶真以及众天兵天将的存在,简直是火烧眉毛一样的找救兵。

什么魑魅魍魉、牛鬼蛇神,统统过来支援蚩尤。每来一波邪魔,瑶真就与黄帝对抗一波,配合的十分默契。

要说配合也不算太恰当,虽说瑶真是位神将,但仍与黄帝以君臣相待,黄帝为君,瑶真为臣,黄帝为主,瑶真为辅。其实,瑶真也是从心底里佩服黄帝的智慧,在元始天尊嘱咐瑶真让她与黄帝以君臣之礼相待时,瑶真还稍稍有些不服气,但也不知道为什么,当真正的见到了黄帝之后,瑶真就打心眼里甘愿成为这个人间皇帝的臣子。

或许是黄帝非凡的气度,再或许是他的智慧过人,也或许是瑶真第一眼便将他认成了那位梦中的蓝发佛陀,更或许,瑶真与黄帝,缘分颇深.......

虽说瑶真的琉璃净坤剑所向披靡,没有任何邪魔可近其身,瑶真在战事中一向不伤分毫,但很多将士还是会受伤的。

因为瑶真第一次为众将治伤,自身便以神速般的恢复了,她也不知道是阿泽替她承受了,所以,她便接连不断的为众将士疗伤,反正睡一觉,第二天早上就什么伤痛都没有了,何乐而不为呢?

要说这阿泽还真是个一条道跑到黑的性子,瑶真白天为众将疗伤,阿泽夜里便在她帐外替她疗伤,所以,瑶真每晚都睡的香甜,可阿泽每晚都伤痕累累。

但这还不够,因鸿钧老祖让他“只能输,不能赢”,阿泽又不能为抗师命,肯定照做。但是大家想想,一个在战场上根本没赢过的将领,回到自己营地的时候,到底要遭受多少闲言碎语,甚至是侮辱谩骂?可想而知。

几场战事下来,苦都让阿泽吃了,骂还没少挨,吐沫星子都要淹到脖子根儿了。这鸿钧老祖真是对这位关门弟子太好了吧!

陶陶默默是真坐不住了,对主人说:“主人!这也太不公平了!我俩现在白天都不敢出门!人家看咱的眼神儿都充满了鄙视!”

阿泽正在打坐,缓缓睁开眼睛,说道:“真是苦了你们了,陪我一起受罪。但你们也可以和我一样,把这当成一场修行,师父让我只输不赢,不就是想让我在这其中修心忍性,扩大我的心量,提高我的修为吗?你们修,你们也会得的。”

陶陶想了想,说:“这到也行,我们伺候您的,不怕吃这点苦,就是...就是...咱这骂挨了,那苦不能再替他们吃了,主人,您能不能别给那个瑶真疗伤了,她现在都习惯了,也不知道是您帮的她!”

一提到瑶真,阿泽反倒有些心虚,没有吭声。

默默把陶陶拽到了一旁,小声说道:“你没发现吗?主人看那瑶真的眼神都不一样...这你就别参与了...我这两天就分析那瑶真的笑容,怎么和主人那日描述的那位女子那么像呢?十有八九啊,瑶真就是主人坠入弱水之后看见的那个女子!”

陶陶愣了一下,惊讶的咽了口吐沫,说道:“这...这个啊,咱得确认一下,要真是她可不得了....这不真看上了个母老虎吗?”

午饭时,陶陶小心翼翼的提起那日弱水之事,顺便问了一句:“主人啊,您那日看见的弱水岸边女子,是不是就是...瑶真元帅啊?”

阿泽一边吃饭,一边平静的点了点头。

陶陶差点儿呛的背过气去,阿泽一边替他拍背,一边告诫的说:“食不言,食不言啊,又呛着了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