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记第二季(七)

话本先笙


【正见网2022年10月18日】

净华君元神来到三界,辗转了几世,我们暂且不提,第四世投生到了人间的罗马。

那时的罗马帝国,贫富差距很大,王亲贵族的生活非常奢靡,然而很多普通百姓还会食不果腹。

那是一个非常贫穷的村庄,有一户人家已经有了三个孩子,可他们今天又迎来了一个小生命,是个女儿,取名叶利亚。

叶利亚不仅乖巧伶俐,而且相貌十分美丽,有着海蓝色的双眸,细腻白皙的肌肤,金黄色的卷发。

不过很可惜,因为家里太穷了,叶利亚在她十二岁的时候,就被卖进了妓院。

叶利亚就是净华君的转生。

从净华君转生开始,慧曦以及一众神官的眼睛就从未离开过人间。虽然一切都是之前安排好的,可是看到净华君十二岁时被迫被卖到了妓院受苦,很多神还是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叶利亚虽然身在妓院,但善良纯真的本性并没有泯灭。她经常看着月亮出神,看着星空出神,仿佛对那遥远的天际还有所牵挂。她常常心怀罪恶感,却又十分无奈,她常常羡慕鸟儿的自由,可以飞到天边去,她常常问自己为何是这样的命运,也常常思考人生到底意义为何......

生活不但没有给她答案,而且又给了她一锤重击,叶利亚病倒了,很严重。

叶利亚的美貌很出名,使得伯爵也对她有了兴趣。那天,伯爵派了一辆华丽的马车来接她。

叶利亚来到了富丽堂皇的伯爵府,府中摆着盛大的宴席,满桌的美酒佳肴。单单其正菜前所上的开胃品就有贻贝、肥鸡、牡蛎、海荨麻、鹿胁骨、紫贝、鸣禽等等,正菜有母猪乳房、雄猪头、鱼、鸭、小凫、野兔、鸡、点心和甜食等等数不胜数。

他们差不多每天晚上都沉溺于喧闹而又淫秽的酒宴之中,在舞女的媚惑下,在欢乐音乐的陶醉下,宴会很快便变成无节制的狂欢。为了满足口腹之欲,那些肥的流油的王公贵族们竟用呕吐的方式增加自己的食量,以便尝到更多的美食。

叶利亚看着他们太过恶心,心中一阵作呕,回去之后就病了。

病重的时候,更是见识了人间的冷暖,毕竟,妓院那种地方,会有多少真的温暖与爱呢?病榻之上的叶利亚,更是心灰意冷。

直到有一天,妓院的女佣告诉她,有一个人或许可以解救她。

“哦,亲爱的,你真是病的太严重了。”女佣关切的对病榻上的叶利亚说,“或许只有他能救你了,你听说过他的事吗?他能使瘫痪三十八年的瘫子痊愈,使天生瞎眼的看见光明。我听说他只用了五张饼和两条鱼喂饱了五千人,那真是个救苦救难的神人!过两天听说他就要来这个地方传道,或许这就是个生的机会,叶利亚!”

叶利亚微微的睁开了眼睛,“别放弃自己,孩子,耶稣会来的。”女佣关切的拍了拍她的肩膀。

叶利亚仿佛稍稍有了一丝生的希望,可是她又一想:我只是个妓女,救苦救难的神人会解救我这样肮脏不堪的人吗?

想到这里,眼泪又打湿了枕巾......

我们再来说天上。

慧曦看到这里,真的是忍不住也哭出了声音,自己的母亲本是那样圣洁伟大的神,可如今却卑微到了尘埃里,不禁心中隐隐作痛。

慧曦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喃喃道:
“耶稣?那就是福西国王子喽!最近我的目光都在母亲身上,还没好好看过这位王子呢!”

慧曦把目光一锁:苍茫的郊外,杂草丛生,一位穿着白衣服的犹太人,正在给一只受了伤的小羊包扎,此人正是耶稣。

慧曦看着这个背影总觉得似曾相识,定睛一看惊道:“天哪!这不是贝拉的哥哥嘛!原来,他就是福西国王子!”

慧曦仔细一看这王子殿下,虽然容貌与眼神并未改变,面容却多了些许沧桑,远没有做神时的神采奕奕。

“原来,那个让我流连忘返的神秘国度,就是福西国。”

慧曦第一次感受到了缘分的玄妙,可神是没有迷的,缘来缘去的这些线他们是十分清楚的。可这份缘,慧曦也很糊涂,冥冥之中,好似有一股更智慧的力量在帮助自己牵着这根缘分的线,所以,在看似偶然的点上,恰好经历了一些看似离奇的事情。然而,当这些“偶然”与“恰好”穿成了线,一切又看起来如此巧妙周密,仿佛是安排成型的剧本在一点点演绎。

那么这股力量来源于哪里呢?又是谁安排的呢?又为何要这样安排呢?疑惑总是一闪而过,一切还是不得而知,只得感慨道:

“我们安排了人的命运,谁又安排了我们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