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记 第二季(十二)

话本先笙


【正见网2022年10月28日】

慧曦被带到了清灵湾,心中反而很痛快,可能是因为终于打了一架的缘故吧。

慧曦也不知道自己哪来的法力,也不知道大龙树为何会变成一根木杖,还威力无穷,头上的簪子竟也大放异彩,并且这两件法器自己用起来非常顺手,就好像曾经用它们打过架一样。

慧曦想着想着,突然感觉口渴,捧起清灵湾的泉水,饮了个痛快!

喝完水,感觉头晕晕的,感觉脑子里“啪”的一声,好像有一部分记忆被打开了......

她看见了一片广阔的绿油油的世界,看见了自己是那个世界的法王,又看到了这个世界熊熊燃烧起了大火,看见了光芒万丈的大佛降临,看见了甘露降下,大火熄灭,看见了自己立掌发誓,然后带着这杖这簪,离开了......

“小殿下!你可真爱打架!”一个浑厚而又陌生的声音,打破了回忆。

慧曦睁眼一看,竟是黑耀:“天啊!你说话啦!你竟然说话了黑耀!我这还是第一次听见你的声音,嘿嘿,还蛮有磁性的。”

黑耀也笑了说:“你的腿不疼啦?”

慧曦故作伤心的说:“腿是不疼了,心里好疼,你竟然咬我,黑耀。”

黑耀说:“我这是泻去你的嗔恨之毒,你火气太大了,碧瑶,你忘了森界的天劫了吗?”

慧曦心中一震,说道:“黑耀,我刚刚确实回忆起了一些前生往事,可是回忆的不太清楚,你是怎么知道的?你到底是谁?”

黑耀抬起头,走到窗前,意味深长的说:“我是你师父派来保护你的—护法神啊!”

“什么?!我什么时候有的师父?我师父是谁?”慧曦一头雾水。

“小殿下,你看你一出生人中就有一朵梅花印,那是万王之王无上王弟子的印记,你是无上王的弟子。”黑耀说完微笑的看着慧曦。

慧曦更加震惊了,但心中又升起了一阵莫名的欣喜。慧曦问黑耀:“黑耀,那我师父长什么样子啊?”

黑耀笑了笑,说:“这我可形容不好,也不敢形容,大体上是蓝头发,白袈裟吧。”

慧曦知道自己也是有师父管着的人了,心里美滋滋的,只听她自己念叨着:“白袈裟,蓝头发,蓝头发,蓝...蓝色的光芒!母亲的元神难道是被!是被.....”

黑耀看着她点了点头,慧曦这下放心了!

“小殿下,做好去三界历炼的准备吧!玖迟神君一会儿就会来找你,他手心还渗着血呢,你好自为之吧,哈哈!”

“哎!黑耀你别走,他说不定怎么报复我呢!哎!黑耀...”

黑耀说完,笑着就走了。

黑耀走后,慧曦想着那句“他手心还渗着血呢”,突然觉得有些后悔。

不一会儿玖迟果然来了,慧曦看他的右手确实还在渗血,还未等玖迟开口,马上说:“神君来意我大体已知晓!神君先不必说话,让我先替您治伤!”

因琉璃簪和伏龙杖本是森界的法器,随碧瑶一起下走至逸真天,比逸真天的所有法器层次都要高,又恰好得到清灵泉水的洗礼,自然神通大显,逸真天的生命若是被琉璃簪伤了,只得用伏龙杖里的洪淼疗愈。

慧曦刚刚在回忆中隐约记得洪淼可治琉璃簪之伤,所以她取出伏龙杖口中的几滴洪淼,拉起玖迟的右手,将洪淼涂在了伤口上,瞬间,伤口便愈合了。

玖迟本是顶着一张大冰块脸来的,被慧曦这么一弄,脸色稍稍有些回暖,他的脸上能有一丝温暖,可真是件稀奇事。

“神君,我母亲在人间的迷世,改了你们的安排,都是犯了不可饶恕的罪,我明目张胆的毁了你们的安排,在你们看来,应该也是不可饶恕的吧。我人小力薄,一切处置,随您的便吧。”她这是做好了被打下天宫的准备,可能是泻去了嗔恨之毒,又被清泉洗礼,慧曦的性情温和了许多。

她这么一说,玖迟反而也不知道说什么了,他迟疑了半晌,说:“殿下也可以不去,在清灵湾这样安稳的待着也好。”

慧曦很惊讶,玖迟好像从来没有这样温和的和自己说过话,但慧曦深知自己的使命,肯定是要下到三界去的,就推辞说:“您是司法大天神,不能因为我坏了规矩,我做的着实有些过分。只是希望我走了以后,您能慈悲为怀,善待我逸真天众,别做那些...那些‘安排’了。”

听了慧曦的这一番话,玖迟没有恼怒,也没有不屑,沉思了良久,叹了一口气说道:“哎,这穹宇的神,为何要有正负之分呢?我又为何是如此的秉性呢?又为何在这个位置上呢?哎...”

慧曦真的太惊讶了!高傲自负的玖迟竟也会感慨?也会无奈?也会迷茫?慧曦突然觉得眼前的玖迟有那么一点点可爱的。

“或许,不久的将来一切会改变的。”慧曦说。

刚刚在玖迟脸上的那一丝暖意不知为什么又突然消失了,只听他冷冷的说道:“改变?呵呵...”玖迟摇了摇头,又顶着一张冰块脸离开了......

这次慧曦真的要离开了。因她犯了罪,要被打下去,走的时候要一身白衣,从刑台跳下逸真天。

行刑那天,慧曦一身白衣,刚走到刑台,慧萌和慧姣都哭着跟她告别,其他逸真天众也有很多流了泪,毕竟君主刚走,曦殿下也还只是七八岁的模样。

慧曦倒是挺释然的,她也知道自己本不属于这里,她站在邢台上,刚要摘下神的光环,只听见远处传来一阵悦耳的箜篌声。

是海珠和熙云,她们泪流满面的来送行,熙云弹着小姨教她的箜篌,海珠唱着那首小姨曾教给她的歌:

“看来再见~必须说~
眼泪~止不住滑落~
虽然要去远方飘泊~
不要~忘记我~
和~你爱的天国~

带着善良~去人间走过~
抬起头~看看洁白的云朵~
那是天国亲人的~信鸽~

一定要~铭记~神的嘱托~
坚强~勇敢~别迷失真我~
你一定会~兑现~神圣的承诺~

我们始终等着~拥抱你~的时刻~
不要~忘记我~
和~你爱的天国~”

两行热泪流过了慧曦的脸颊,慧曦对大家点了点头,做了最后的告别:“我会再次拥抱你们的!等着我!”

说完,慧曦摘下神的光环,纵身一跃!开启了三界之旅。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