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记 第三季(四十一)

话本先笙


【正见网2023年01月15日】

昆仑山的技赛会要结束了。

獬豸刚要宣布结束,曦和抢了他的话,说道:“唉唉!等等等等!最后是瑶真为我们表演个节目!这可不能落下!大家说是不是呀?”

大家都起哄让瑶真表演节目,本来坐在观众席的瑶真笑着站起来,说道:“好好好!”

青鸾起哄说:“一定要表演个我们都不会的!”

大家又一阵起哄。

瑶真笑着走上台来,说道:“瑶真也不会什么才艺,这样吧,我载大家飞到三界高处,让大家观一观这四洲的全貌如何?”

因昆仑山很多的生灵法力低微,腾云高度低,可能终其一生也看不全四洲的全貌,所以大家纷纷拍手叫好。

看着大家都很愿意,瑶真点点头,变回了自己的白虎真身,对大家说道:“来!想看四洲全貌的就上到我背上来!”

第一个上去的就是青鸾,随后是曦和、獬豸、邹虞等神兽。

瑶真看一些平日里法力很低微的生灵不太好意思上来,就说:“来!谁想上来都行!我都载的动!”

随后,一些法力低微的生灵也上了瑶真的虎背,但还有一些松鼠猴子等不会一点法力的小动物眼巴巴的看着大家,它们还不太敢上,但内心很想上。

瑶真说:“你们地上的想上来吗?”

它们纷纷点头,瑶真吹了一口真气,就将它们吹到了自己背上。

现在几乎昆仑所有能跑的生灵都上到了瑶真的背上,瑶真笑着说道:“好!大家坐稳了!起航啦!”

就这样,瑶真载着昆仑山的生灵,一点点升上天空,离地越来越高,飞速越来越快,但大家都感觉瑶真的背,很厚重,很稳,很宽阔,很安全,就像大地一样......

随着越来越高,大家看到了四洲的全貌,大家惊呼着,赞叹着,十分开心,瑶真看着大家这么欣喜若狂的样子,心中也和它们一样高兴......

而此时的青虚,正在汪昔池仔细的翻阅上古时西王母留下的信件,他一手拿着瑶真的信,一手拿着西王母的信,一个字一个字的仔细观察......

青虚惊叹道:“太像了!太像了...这笔迹太像了!莫非....瑶真乃西王母转世?”

紧接着青虚又皱眉疑惑的说道:“不对呀,我与西王母都是伏羲大帝之子,伏羲大帝人面龙身,所以我转生成了青龙,她也应是一条龙才对呀,怎么会转生成白虎呢?”

青虚,放下这些信件,想了想,说道:“不行,我得去青海海底一趟,或许从旧昆仑的废墟中,可找到一些蜘丝马迹。”

说完,青虚移念就到了青海。(说是“移念”,但也是有时间间隔的,只不过是很快的速度,像是瞬间)因那废墟在深海中的深海,为了方便,青虚就变回了应龙真身,潜入海底。

这边瑶真载着昆仑生灵已飞行了一个下午,天马上就黑了。

獬豸说道:“咱们回去吧,天黑了也看不见了,瑶真也累了,大家也一饱眼福了。”

众生灵也都说:“好!咱们回去吧,今日有幸能观此奇景,我们已经很满足了!让瑶真歇歇吧!”

瑶真笑着说:“好!那咱们就回去!”

随后,瑶真将大家载回了昆仑山。大家开始了摆宴庆祝,瑶真有些累了,不等变回神身,就去桃园休息了。

瑶真以白虎身卧在了一棵桃树下,酣睡了起来……

而青虚,在深海废墟中找了半宿,也没找到什么蛛丝马迹,也有些累了,就从青海出来了,此时已是凌晨。

青虚一上岸,还未等变回神身,就嗅到一股桃花香,隐约能感觉到是在昆仑山的周峰附近,心想:前边不远处定有桃园,我去那里休息一下吧。

于是,只见一条青应龙划过夜空,飞到了一处桃园,此桃园正是瑶真的桃园。

青虚心想:“此处香气幽然,我就随便蟠在一棵桃树下睡一会儿吧。”

于是,青虚也蟠在了一棵桃树下欣然睡去,而瑶真也正在不远处酣睡,二人鼾声此起彼伏,不分伯仲。

月华如水,幽香袭袭,清风徐来,桃花纷飞,抚过青虚的肩头,吻过瑶真的眉头......

第二天黎明,大家昨夜也都欢畅了一夜,也正要去休息了。

獬豸睡眼迷离的刚要回到自己的卧房,无意中向桃园的方向一撇,突然,他瞪大了眼睛,喊道:“快看!那桃园上空吉光闪闪!是龙蟠虎踞之相!”

大家也看见了这奇异景象,纷纷说道:“吉祥之相啊,你们看那吉光笼罩着桃园哪......”

獬豸带着大家纷纷向桃园赶去......

此时的瑶真刚刚睁开睡眼,突然感受到了这桃园有客降临,遂赶紧变回了神身,向前边一望,是一条青龙蟠在桃树下。

此时青虚也听到了有异声,也睁开了眼,刚要变回神身,但他定惊一看,竟是瑶真!

此时,獬豸等人也赶到了桃园,青虚一看来了这么多人,定是不能显露真容了,于是就以青龙身腾空而起。

瑶真看到这青龙肋下生白翼,好面熟,一下子想起,这正是在南洲帮黄帝灭了天油之火的青应龙!

于是瑶真欣喜的喊道:“青应龙!是你吗?我认得你!你怎么到这儿来了?”

此时獬豸往这桃树上一看,惊呼道:“结果了!结果了!这桃树结果了!瑶真你快看哪!”

瑶真一看,这桃树上的桃花已落尽,桃枝上结出了像拳头大小的果子!

瑶真激动的说不出话来,于是赶紧跪下,向青应龙双手合十,说道:“谢谢你!谢谢你!谢谢你又帮了我......”

青虚在空中看到瑶真的这一举动,有些疑惑,还有些好笑,心想:这个小傻瓜在干嘛?拜我?这人太多了,我得先回去了。等我细细查来,看你到底是不是西王母,若是,或许我们今生还免不了再续......等我,瑶真!”

说完,便消失在了天际......

青应龙走后,瑶真对这结的小桃子爱不释手,瑶真看了又看,欣喜地说道:“这桃子与普通的桃子不同,你们看,它像什么?”

青鸾说:“这小桃子的色泽倒是粉嘟嘟的,和普通桃子没什么两样,只是这形状有些怪异,普通的桃子是圆的,这个怎么是扁的?像是什么蟠了一圈似的!”

瑶真笑着说:“那就对了,我刚刚看到那青应龙蟠在了桃树下,很有可能这神龙身上带有澄阴澄阳二气,这结出的桃子也自然像他!”

曦和说:“这神龙蟠过的桃树,结出的果子形状竟像龙蟠一样,真神奇呀!”

瑶真说:“是啊!这青应龙我和你们说过,那年在南洲就多亏了他,他法力无边。如今,他又来帮我了,又来普济众生了。这桃子若结好,不知道会渡化多少修者肉身呢!那时,凡人就不用总在苦海熬了,也就有希望了!”

獬豸笑着捋着胡子说道:“这可不是一般的桃子了,应该叫它‘蟠桃’!哈哈哈!”

瑶真点了点头,随手在桃园门口立了块醒目的牌,上面写着“蟠桃园”......

青虚刚回到东宫,发现鸿钧老祖的小童已在此等候他多时了,那小童见青虚归来,便拿出了老祖的旨意,念道:“青虚吾儿即刻闭关,满四千九百九十九日七时八刻,方可出关。”

青虚跪拜,领旨闭关。

青虚闭关了,调查瑶真是否是西王母一事便暂时搁浅了。

自从园子里结了小蟠桃,瑶真一边日夜照料蟠桃,一边处理四洲善恶赏罚之事,一边又在考虑此事如何向天帝禀奏,所以非常忙碌。

就这样,忙忙碌碌了七年之久,蟠桃也长大了,此事也获得天帝批准了。

一日,瑶真与渡河散人正在蟠桃园散步。

瑶真说道:“蟠桃还要多久能完全成熟?”

渡河散人道:“大概三年。”

瑶真说:“我看此时也可食用了,若你我二人试吃,多有些片面狭隘,我想请渡人的众仙一起试吃蟠桃。”

渡河散人笑着说道:“我也正有此意。”

瑶真也笑着说:“好,那我择日发请帖,蟠桃园摆宴,宴请众仙,最好是还能带过来几名修炼人。”

渡河散人也微笑着点头......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