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记 第三季(二十二)

话本先笙


【正见网2022年12月10日】

且说那阿泽救了南洲之后,虽说飞至天边隐去了,可又一想:这戏还没演完呢?这作戏也要有始有终啊,不能就这么回去啊,于是便又回到了自己的营帐内。

战事一结束,各路将领纷纷回到自己营帐,计划失败的多宝也怒气冲冲的回去了,刚好撞见阿泽,便带着怒气问道:“你怎先回来了?!莫非做了逃兵?!”

阿泽本就不会撒谎,听多宝如此问,也不知道回答什么,于是只能沉默。

多宝见他不说话,怒气更胜了一层,骂骂咧咧的说道:“你说你天天打败仗!现在又当逃兵!废物!”说完便惩罚阿泽受那举鼎之刑,一天一夜。

于是,阿泽就在帐外扎了个马步,举起了一个七千斤的大鼎。

周围一片欢歌,大家都在庆祝蚩尤兵败,很多南洲百姓都为天兵们送来吃食,炊事兵们也忙的不亦乐乎,因今日天兵们要与南洲百姓共同庆贺,所以瑶真下令开宴,多做几菜,叫大家这些天也放松放松。

所有士兵都在高兴的忙这忙那,只有阿泽一人在受罚,举着七千斤重的大鼎,还时不时会听见身边有小兵在背后议论他,说他:“从来没打过胜仗,都说他是废物,听说今天还当了逃兵....”

忍辱负重,大抵就是如此吧。

可阿泽呢,只见他身型岿然不动,双眼微闭,把周围的一切都当作是在修炼这颗心,所以也就能坦然自若。

夜晚降临,南洲静谧安然,大家都休息了,阿泽还在举着大鼎。

阿泽抬头仰望星空,无聊之余观起了星象。只见那魔界正宫的一缕星光窜到了魔界水宫之内,阿泽便猜想,或是那蚩尤的一缕魂落到了共工体内。阿泽又见那魔界水宫逐渐正移,看趋势很快就会移到魔君之位,占据魔界主位,阿泽便料到那共工,以后定会成为这三界内的大魔头。

阿泽又见神界司法之位,大放异彩,一西方白虎星逐渐移入司法正宫,阿泽心想:这西方白虎星定是瑶真了,看来以后她会成为这三界的司法天神。

阿泽又观那司法天神正宫与魔界主位正遥遥相对,乃成一正一负,相生相克之对位。瑶真此生的大对头一定是共工了,并且因那相生相克之理,此一正一负,定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第二天,欢庆宴也结束了,只见天边祥云缭绕,由两只仙鹤引路,一神官缓缓降至南洲上空,他手中拿着圣旨,道:“平南元帅瑶真速来接旨!”

瑶真携众将纷纷跪下接旨。

神官道:“平南元帅瑶真数年征战有功,飒飒英姿勇善战,正气凛然邪胆寒。三日后,天庭设宴,为元帅接风洗尘,授予司法天神一职,钦此!”

瑶真一听司法天神,心中欢喜,心想:我的志向,终于得以实现了!

神官隐去后,曦和青鸾都来恭喜瑶真,都在夸瑶真的命好,身边的几员大将也前来贺喜。瑶真推辞,说道:“大家现在不要贺我,蚩尤虽已斩,蚩尤军大败,但那共工还在外逃窜。”

“元帅!共工行踪已派人去查了!估计不多时就有消息了!”瑶真的下属禀报。

瑶真点了点头,回到了帐内,虽是战事基本结束,又是场胜仗,还得了加封之喜,但瑶真还是绷着脸,因有些重要的事还未处理完。只听她严肃的说:

“去把多宝给我捆来!”

于是,几位昆仑将领就驾着用捆仙绳捆着的多宝来了,将他带到元帅营帐内。

瑶真开始审问多宝:“紫云兵总统领多宝!你为抗军令,擅自用水!险些葬送了整个南洲 !你该当何罪!”

多宝早知瑶真会找他兴师问罪,因他之前结交了风潜,便百般讨好风潜,让风潜在大帐外候着,一旦事情不妙,他可来说情。

只听多宝这样答:“元帅!在下实在是不忍心啊!我不忍心看到这南洲的百姓一个个葬身火海啊!何况元帅也没说这是天油之火,在下也不知啊!情急之下,便让水龙上了!可见势不妙,我又让他们赶紧收手了……总之,还是我不对,只要这南洲百姓平安,元帅要杀要剐,多宝悉听尊便!”

瑶真听他这么一说,面色有所缓和,说道:“总之,是为抗了军令,那就交与天帝处置好了!”

此时风潜便前来劝说:“这都是为南洲百姓卖过命的将领,现在南洲也平安了,何必把事情做那么绝呢?”

瑶真想了想,对多宝说:“哎,那此事就日后再议,你且去吧!”

多宝刚面露欣喜之色,只见瑶真说完便从袖子掏出了那张“瑶军畏火”的密函,多宝心中一惊,心想:坏了!这是师妹忘记用隐身术了!这条子被她截了!这就是证据啊!不行,绝不能留着这证据.....

瑶真掏出了这张密函,狠狠的摔在了桌子上,只听瑶真传令道:“把阿泽给我找来!”

恰巧此时,外边一小兵来报:“报!元帅!已查到共工行踪!在北山!”

瑶真一听,和旁边的青鸾说:“把这条子收好!我顷刻便回。”随后便直接腾云而去。

多宝见青鸾收起了那条子,心中又打起了歪主意……

他赶紧回去找玉斗,说趁着瑶真不在,赶紧用“召回术”把那密函召回。还没等玉斗出手,瑶真发现北山没有共工的一点气息,便知他肯定又逃到别处了,所以她很快就回来了。

多宝心中着急,想着只好利用风潜了,于是他似无意的对风潜说:“兄弟,你说你中意这瑶真将军,我怎么没看出来她对你有半分情意?”

这是一下子问到了风潜的心尖上,风潜一时语塞。

多宝又装作说错话了样子,说道:“对不住啊,兄台,戳到你痛心之处了。”

风潜摆摆手,表示无妨,于是多宝又说:“兄弟,我有一办法,可试探那瑶真元帅是否对你真心!”

风潜眼中一亮,问到:“何办法?”

.......

从北山回来的瑶真,刚要找阿泽询问那密函的事,可一回来恰好军师来找她共同分析那共工的逃窜路线,因那军师獬豸说话语速缓慢,话还比较多,思路也是庞杂,这一分析就分析了好久,于是瑶真便将密函一事暂且搁置一边。

瑶真与獬豸的谈话刚要结束,风潜的一小随从突然闯进瑶真营帐内,喊道:“元帅!不好了!风潜上神被那共工捉去了!性命危在旦夕!”

瑶真心中一紧,问到:“在什么地方?”

那随从支支吾吾的说:“听说还是...还是北山!”瑶真也有些急了,说道:“哎!我自己去找吧!共工!你狡诈奸滑!这次看我不宰了你!”

说来也巧,阿泽因瑶真之前宣他,他也不知道何事,有些疑惑不解,不过心中又开始小鹿乱撞了,毕竟和心上人瑶真说话的机会并不多。所以阿泽的举鼎之刑一过,便赶紧跑去了瑶真营帐。

阿泽在帐外正好听到了他们的对话,他一听瑶真要为救风潜而杀共工!心中一紧,因他昨夜观天象,这共工与瑶真乃是三界的正负对位,一损具损!看她这架势,是非杀共工不可了,共工一死,瑶真的性命也不会久长......

阿泽想到这里,不寒而栗,并且共工此时星象稳定,即便不杀它,未来数年他也不会有什么大动静,所以,阿泽心想:她怎么这么鲁莽?!不行,不行,我得阻止她,把这道理给她讲明白......

瑶真披风一扶,从发间拔出净坤琉璃剑,转身便出帐要去北山,一出帐,看见了阿泽。

阿泽双臂一横,对瑶真说:“你不能去!”

瑶真有点懵,便问:“为何?”

阿泽想了想说:“此去凶险!你先坐下来,我和你慢慢说!”

听阿泽这一说,瑶真就更不懂了,心想:将领要去杀魔,哪有小兵来挡的道理?凶不凶险的哪轮到他来指手画脚的?真是怪事!莫非...他故意推延我的时间.....

瑶真心中怀疑,便冷笑了一声,说道:“呵!阿泽,我还没来得及审你呢!你与那共工是否有勾结?!说!”

阿泽心中一懵,突然想到:或许是她看见了那魔界小卒出入我的营帐了。于是,便平静的说道:“我与共工并无勾结,元帅明察便是。”

瑶真一看阿泽回答的如此平静,眼神中也并无半分闪躲,便基本上断定了不是他。

于是瑶真点了点头,说:“好,我定会明察。你先让开!我去救人!那共工敌不过我的!”

阿泽就是不让,继续说:“就是敌不过你才不能去!”

瑶真是个急性子,此时心中就像有团火一样,只听她急了,说道:“你们紫云山的脑子都有毛病吗?!让开!我去救人!”

说完瑶真便抬起了净坤琉璃剑,用剑尖对向了阿泽的胸口,狠狠的说道:“快让开!”

阿泽一看瑶真竟用剑指向了自己,他本就对瑶真情根深种,谁能受得了瑶真的刀刃相向呢?况且他几乎每天夜里都会用“转业术”替瑶真疗伤,这些天又饱受委屈,所以阿泽的忍耐限度,在瑶真用剑对向他胸口之时,已经到达了极限。

此时的阿泽很是伤情,心想:瑶真,我为你做了那么多,换来的却是一把刺骨的利刃对向我的胸口吗?好...好...

阿泽本可以解释,可他现在也不想解释了,就直挺挺的站在那里,冷冷的说道:“你有能耐,你有本事,那还等什么,刺过来吧。”

瑶真看他明显是在挑衅自己,心想:我先杀了共工,回来再审你!我先一剑刺过去,在他闪身一躲的时候,我直接腾云就走了。

于是,瑶真眉眼一立,说道:“让开!”说完便向阿泽胸口刺去.....

阿泽没有躲。

当瑶真反应过来阿泽并没有躲的时候,再收剑已经来不及了,净坤琉璃剑直接戳穿了阿泽的心脏!

瑶真惊恐的奋力一拔,只见鲜血像喷泉一样从阿泽的胸口喷出,吓得瑶真赶紧扔了剑,一把抱住了即将倒下的阿泽。

顿时,鲜血染红了一片,瑶真惊恐的瞪大了眼睛,喊道:“你怎么没躲啊!”

阿泽缓缓睁开眼睛,十分虚弱的说:“那...那司法正宫...与共工相对,一损...具损...”说完,便晕厥了过去。

瑶真根本没听懂阿泽刚刚说了什么,看着这眼前的鲜血和危在旦夕的阿泽,常年作战的她也从没错杀过无辜,所以瑶真十分慌乱,对着阿泽不断的喊道:“阿泽!阿泽!阿泽...你再坚持一下,我去找师父!师父一定能救你!”

于是,瑶真抱着阿泽赶紧飞往玉京山去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