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记 第三季(三十三)

话本先笙


【正见网2023年01月04日】

那仙人见瑶真叹了口长气,又说道:“你是司法天神,见不得这不公,我能理解。”

瑶真又说:“哪里话,也是人太迷,你们也没有办法。只是啊,我这么多年来,见了太多人间疾苦,心中不忍,感觉这人间就是个有去无回的地方,只要投胎转生了,便再难回天,只得在苦海中一点点消磨着生命,泯灭着本性,哎。”

仙人见瑶真眼里泛起了朵朵泪花,心生敬佩,说道:“想不到,斩妖除魔从不手软,行事作风一贯雷厉风行的司法天神,竟还有这般的慈悲心肠,真是让吾刮目相看啊!”

瑶真苦笑着,摇了摇头。

那仙人笑着道:“司法天神慈悲心肠,吾甚感动。今日也是你我有缘,我告诉你一天机。”

瑶真来了兴趣,放下茶杯,细细听之。

仙人道:“明日,天帝会下一道圣旨,以后会允许肉身成圣一事。何为肉身成圣呢?就是允许人的副元神带着主元神,再带着肉身,修炼上去,但不能出三界,这在修炼界也算是对人很大的慈悲了。”

瑶真激动的说:“那太好了!不出三界没什么打紧,出了人间苦海就行了!多谢仙友向我透露此天机!”

那仙人笑着摇了摇头,说:“明日的事,算什么天机。你且听我说,虽说允许肉身成圣了,但据我所知,没有神愿意真正渡人的这个肉身,这肉身太肮脏,难以净化,所以此事恐怕也难以实行。”

瑶真的脸又渐渐变得沉闷。

仙人又说:“我要告诉你的天机,便是这净化修炼人本体肉身之道。瑶真上神若知此道法,便可助修炼界一臂之力,让有机缘修炼的人,他真正的自己,他的主元神以及肉身,脱离人间苦海。”

瑶真坚定的点了点头,问道:“何种净化本体之道?仙人请讲,瑶真可以去做!”

仙人讲:“天神只需先选定一种人可以食用的,并且还能接收天地四时循环孕育的物质,再寻找到三界中的澄阴澄阳二气,将这澄阴澄阳二气汇入这物质中即可。修炼人若服下了这澄阴澄阳滋养洗礼过的食物,即便不苦炼这肉身,也达到净化肉身之效。”

瑶真一边思忖,一边说道:“可以食用,四时孕育,这种物质有很多啊!你看咱们身后的桃子不也可以吗?”

那仙人点了点头,说道:“可以!”

瑶真又说:“那我如果种一片桃林,再将这宇宙中的澄阴澄阳二气找到,汇入其中,桃树结出的果实,就可以有这等神力吗?”

仙人道:“不错,有此神力。”

瑶真说:“那也就是说,这运化澄阴澄阳的介质很普遍,但这澄阴澄阳之气却不是那么好找的吧!”

仙人点了点头,说道:“是不好找,但天神聪颖机敏,又具有一双颇善洞察的慧眼,或许你能找得到。”

瑶真笑着摇了摇头,说道:“过奖过奖,不过,匹夫也愿试上一试。”

说完抬头一看,那仙人显了真身,瑶真一惊,这仙人竟是三界负责整个修炼界以及修炼规则的渡河散人,瑶真忙起身作揖道:“原来是散人啊,幸会幸会!”

渡河散人笑着说道:“近来,我感知到了一股慈悲的力量涌向我修炼界,昨日天目一观,方知是天神。我说的关于修炼界的一些言语还是有份量的,不含糊的。天神若信得过我,便可去着手去做,功德无量。”

瑶真作揖道:“散人谦虚了,瑶真十分感激,回去便会着手去执行此事,若真做成了这净化本体之法,众生也多了一条上天的梯子,我的心愿也就了了。”

渡河散人笑着向瑶真点头示意,随后便消失在了云端......

瑶真回到昆仑之后,召集青鸾、曦和、獬豸等几位亲近朋友商讨此事。

瑶真说:“此番帮助凡人净化本体一事,并不是我司法天神的本职,属于修炼界范畴的事。但今日渡河散人既然能与我透露此天机,也是我与修炼界有缘,我也恰好升起了这样的愿,所以,我打算和大家一起共同做这件利于众生的事,大家可愿意帮我瑶真?”

大家纷纷坚定的点头,青鸾说:“什么帮不帮的,这是善义之举,我们做神仙的,整日逍遥自在,能有机会为那苦命的凡人做点事,也算没白当这个神。”

大家也纷纷点头,同意青鸾的说法。

瑶真欣慰的说道:“那真是谢谢大家了……此事我们暂时也不必声张。”

大家说道:“好。”

曦和说:“既然要种桃子,我就和青鸾去给你找这三界最好的桃子种!”

说完,便和青鸾欢喜的去了。

獬豸也赶紧去为瑶真找一些上古书籍,看看有没有关于澄阴澄阳二气的记载。

瑶真也没想到,大家能这么积极的去做这件事,心中非常感动,心想:我昆仑山的神,可真都是一身正义,善良可爱呀!你们能为众生这般积极的去做事,我也能为你们付出一切......

这些天来,大家都十分忙碌。青鸾曦和从三界的天上地下找了好多桃树的种子,经过层层筛选和对比,最终发现整个三界,还是昆仑山的木科植被长得最好,这桃树种子还是要从昆仑山上找。

瑶真与獬豸这些天也忙着选址,也是选了多个地址,发现都是不太合适,唯有周峰脚下的土壤最适合果树的生长,气候也是温润不燥,天朗气清,于是,便将桃林的种植地址选在了周峰脚下。

桃树的种子选好了,地址也选好了,所有的桃种皆已种下,静等发芽。但这也只是最简单的第一步。

这几天瑶真与獬豸翻遍了上古的河图、洛书、周易、八卦等古籍,却连“澄阴”、“澄阳”这两个名词都没有找到。

瑶真说:“獬豸啊,我这丝毫没有头绪啊!”

獬豸放下了古籍,道:“瑶司啊,既然咱找不到,莫不如先不找了。你与我一同分析分析这两个词吧!”

瑶真说:“好。这澄字嘛,应该就是清澈澄明之意,这澄阴,或许就是清澈澄明的阴?澄阳,就是清澈澄明的阳?”

獬豸捋了捋胡子,说道:“字面意思应该是这样的,老叟分析啊,这让咱们找的极有可能是宇宙中最原始的阴阳二气。”

瑶真道:“此话怎讲?”

獬豸道:“瑶司你想啊,无极生太极,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八卦、万物。这两仪便是宇宙中的阴、阳二气,阴阳相合既是新生。凡人的肉身肮脏不堪,而这“澄阴澄阳”又能净化凡人本体,瑶司,你想想,这肉身得净化到什么程度,才能达到标准?”

瑶真说:“当然是和神体一样了。”

獬豸又问:“那神体又是什么标准?”

瑶真竟一时语塞。

獬豸又说:“瑶司,你可记得你师父元始天尊的道场叫什么?”

瑶真说:“记得,记得。正本澄元台,哦……懂了,懂了,师尊的道法贯穿着返本归真之理,返本归真,也是修炼的终极意义。一个“修”字,是让元神返回到先天本性上去,而这“炼”字,则是让肉身返还到最原始的澄净状态。也就是说,这澄阴澄阳,正是那三界中的原始阴阳,只有这本源物质,方可有此等净化之效啊!”

獬豸道:“不错,只有三界中最原始的阴阳,才称得上是澄澈清明的阴阳,此二气才能真正有这样的净化神效!”

瑶真想了想,问到:“獬豸,你说这宇宙中最初的阴阳是谁造的?”

獬豸说:“相传上古时代,伏羲太昊大帝曾在上一个昆仑山上,用太极图开辟鸿蒙,创造万物。太极生两仪(阴阳),这太极嘛,既然是伏羲大帝所造,那这最原始的阴阳,也很有可能是伏羲大帝所造。但是啊,瑶司,这最原始的阴阳咱们能找得到吗?非常渺茫啊……”

瑶真也点了点头,说道:“哎,一切也都只是推理猜测,我们还是继续翻阅古籍吧,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

......

就这样,瑶真只要是没有公务的时候,不是和獬豸泡在藏书室,寻找澄阴澄阳二气的所在,就是在桃林,亲自呵护这些桃树。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小桃树也长大了,因这些桃树的使命就是要结能够净化凡人本体的桃子,所以瑶真就给它们自身的阴阳属性摘掉了,如果没有澄阴澄阳二气,就不会结果,只开花。

这些天,瑶真按耐不住了,对獬豸说:“这澄阴澄阳二气要靠咱们这么找啊,估计这辈子是找不到了。咱们这些年对阴阳也颇有些研究,不然找几物一试?”

于是,瑶真与大家商讨之后,决定用这三界最柔的水——弱水,和最烈的火——金乌,共同一试。没准这两者就可以散发出澄阴澄阳二气呢!

弱水就在昆仑,十分好取得。只是这金乌不太听话,曦和平时伺候他们洗澡,还劝了他们好一会儿,才肯来这桃林。

瑶真取来了弱水,曦和带来了金乌。瑶真先用弱水浇灌桃树,让金乌在桃林上空盘旋,许久过后,也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

曦和突然大声说:“不好!瑶真!我得赶紧带回金乌,你看桃树的叶子都被烤蔫了!”

于是,瑶真赶紧让曦和带走了金乌,瑶真发现,不仅被金乌烤过的树叶变蔫了,被弱水浇灌后的桃树干好像也发生了异样,开始变脆,脱皮。

瑶真心想:这下坏了,这两者不仅不是澄阴澄阳二气,对桃林还有破坏作用,我得赶紧为桃树疗伤才行!

于是,瑶真便日夜守护在桃林,为受伤的桃树疗伤,治愈......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