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记 第三季(九)

话本先笙


【正见网2022年11月14日】

瑶真总觉有一双眼睛在盯着她,所以一直很警惕,渐渐的她也发现了几具人的骸骨,几具动物的尸骸,越往洞的深处走去,骸骨越多。

瑶真总觉前方有动静,快步走了几步,一看,是洞壁绑了两个人,一男一女,男的着白衣,女的着金衣,看起来还活着。

瑶真即刻上前,吹了口气替他们松绑。那白衣男子倒无大碍,只那金衣女子好像伤的不轻。松绑之后,那女子站不稳要栽倒,幸被那男子一把抱起。

瑶真问:“你们是何人,被谁绑进洞中的?”

那男子抱着那女子,说道:“我们是丹羽山人,被一黑蛇抓进洞中,多谢恩人搭救!”

男子刚说完,那女子“哇”的吐了口鲜血!看起来就要命不久矣。那男子赶紧跪地求瑶真救她!

瑶真说:“你且把她放下来,她伤的不轻,让我为她疗伤。”

瑶真盘腿打坐,从怀中取出一颗玉京山灵药,放在手心,两手合掌,要用自己的真力催化出其药性。

瑶真刚要施力,突然,只有点点火光的洞中瞬间绿的晃眼!

那男子大呼:“头上有蛇!”

那玄蛇在洞上方观察瑶真好久了,就在等待时机,瑶真为那女子化药刚分神,那玄蛇便睁开了眼,放出绿光,张开血喷大口,打算活吞了瑶真。

瑶真听到男子的提醒,打坐着的身形丝毫未动,只见她左手托着药丸,右手呈剑指向后一指,只听“啪”的一声,打掉了那玄蛇的几颗毒牙,那蛇便收了首,露出尾来,向瑶真甩来!

瑶真将计就计,便让它用尾巴捆了去,那玄蛇以为得了手,把瑶真一圈又一圈盘了起来。

那蛇刚要发力准备勒死瑶真,在这当口上,瑶真用丹田力一发,只听一声剧烈的爆炸声!那玄蛇的蛇身便碎成了百十来节,嘣的洞中哪里都是,瑶真依然打着坐,岿然不动。

玄蛇死了之后,瑶真便带着这二人飞出了洞外。

瑶真继续用真力催化那颗丹药,直至那药熠熠生辉,瑶真便给那金衣女子服下了。

那女子吃了这丹药,不一会儿便苏醒过来,像没事人一样了。

这二人刚要拜谢瑶真的救命之恩,瑶真突觉胸口一阵闷痛,一口鲜血呕了出来!
那男子赶紧说:“仙人!仙人你怎么了?你没事吧!”

瑶真摆了摆手,说道:“无事,无事,这丹药是救急用的,虽说药到病除,但用药者要承担服药者的一部分痛苦。”

那女子露出十分愧疚的神情,瑶真见此,笑着说道:“不妨事,不妨事,我常年在南洲带兵打仗,一口小血算的了什么!”

这二人一听“常年在南洲带兵打仗”,又见面前的这位女仙,闪银披挂,长发高束,俊眼横眉,笑起来嘴角还有一颗虎牙,二人似乎明白了什么,纷纷下跪,瑶真一惊,刚要扶起他们,那男子便吟出了一首诗:

“笑颜桃花灿,
蔼面带英姿。
不怒自威颜,
正气邪胆颤!

这位仙人,可是为我南瞻部洲斩妖除魔的平南大元帅——瑶真上神?”

瑶真点了点头说:“是我。”随后又要扶起二人。可那二人不起,非要追随瑶真左右。

瑶真劝他二人,说道:“带兵打仗不仅辛苦,更是危险重重,就算你们不怕,你们家中的父母也不会应允的。”

只听那女子说道:“上神不知,我们二人乃是这丹羽山的凤凰鸟,天生地长,从出生到现在也不知谁是我们的父母。”

瑶真突然明白原来那玄蛇洞口的金羽毛便是她们所掉,又一想:凤凰乃是仁禽,不仅一身傲骨,非梧桐不栖,非醴泉不饮,而且是个死心眼子,一条道跑到黑不回头。现肯放下高傲姿态,跪下来求我,定是心意已决。

于是,瑶真便微笑着点了点头,说道:“好!”

那二人非常欣喜,拥抱在一起。瑶真还从未见过异性亲昵的举动,只是听说书的偶尔提过,今猛然见到,不禁脸颊通红,扭过身去。

瑶真想打破尴尬,便问:“你们两个叫什么名字啊?我们也好有个称呼。”

那男子起身说:“我叫雪凤。”
那女子起身说:“我叫萌凰。”

瑶真一听“萌”这个字,顿感似曾相识,猛一回头,正对着萌凰那张清丽的脸庞,感觉这就是一张故人的脸。

此时,萌凰突然说:“上神,我见你第一面,便觉得似曾相识,虽说我们凤凰没有兄弟姐妹,但你给我的感觉就像姐姐一样!”

瑶真笑了,心想:看来真是缘分。

瑶真说:“你们二人,还是要好好修习神通法术才行,最起码要先有自己的法器。这样,你们带着我的书信一封,到昆仑山颠羌国中的冷月泼华境,找一只青鸾鸟,把这书信交给她,让她给你们找几件像样的法器。”

他们二人连连说好,瑶真左手一托,便是书信一封。

雪凤萌凰刚要起身,瑶真又说:“要万一寻青鸾不到,便到羌国的更替峰上找一位给金乌洗澡的神女,叫曦和,把书信给她亦可!”

雪凤萌凰向瑶真点了点头,转身便化作一只通体雪白和一只浑身鎏金的凤凰,向西飞去......

瑶真也回去和大家汇合了,大家也都到了,此处的邪魔也已斩杀殆尽了。

瑶真问风潜:“风潜师兄,前边是何峰?”
风潜道:“前边是丹羽峰。”

瑶真说:“好,我们继续前行。”
瑶真一行人来到了丹羽峰,只见此处风景秀丽,空气清透,仙气卓然。

风潜见此美景,不禁吟道:
“草色接天碧,
水若镜台清。
梧桐随风逸,
凤舞入画倾。”

川悠也说:“在南洲打仗这数年,已经许久没见过这样的景色了!”

瑶真说:“此处应是南洲凤凰的栖息之地。凤凰不仅是仁禽,也是祥鸟。多年来,我们南征北战,如今兜兜转转来到此处,或许并不偶然。莫不是,这场南洲除魔大战就要结束了?”

大家有的被美景陶醉,没听清瑶真说了什么,有的点点头,露出欣喜的神情。
捷骁说:“大家不要放松警惕,虽说丹羽山可能真的没什么妖魔,但南洲还有一小部分的山川我们没有走完,怎么会就此结束呢?”

瑶真说:“是的,捷骁师兄说的对,大家还是先各行其事吧!”

之后,大家便去自行其事。瑶真还是和风潜探测地形,可他们飞出了数千里,发现并无一点妖魔踪迹。

厚敦去探访民情,很多百姓都家家设宴庆祝,说是前几天,妖魔鬼怪都莫名其妙的不见了,大家都在说,是天帝派来的那些平南神将这几年所向披靡,把剩下的邪魔都给吓跑了。

大家之前每次行事之后汇合,脸上无不是凝重、紧张、严肃,因为每一场正邪大战,都是一场生与死的较量。如今这次汇合,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不仅是大家,连瑶真也觉得是邪魔气数已尽,落荒而逃了,南瞻部洲终于能太平了,大家也终于可以回玉京山复命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