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记 第三季(二十)

话本先笙


【正见网2022年12月07日】

且说那个夜深人静的夜晚,阿泽回到自己营帐处,便觉周围气息不对,浑浊之气浓厚。阿泽料到应是有魔族人在此,但不知其是何用意。

于是便将计就计,回到自己帐内,假装安然睡去。

不一会儿,只听门外有一声音轻声说道:“阿泽将军!阿泽将军!我是助您的仙使!与您有要事相商!”

此声音惊动了陶陶默默,于是二人迷迷糊糊的把门打开,看见是两位白衣飘飘的“仙使”,于是就让他二人进了营帐。

陶陶默默看见主人已起身盘坐,那两位“仙使”关上了门,走到阿泽面前,刚要问候讲话。

只见阿泽眼皮一抬,便将“显形功”打出,这两位“仙使”的仙衣和仙气统统不见,露出了魔族的狰狞本相。

吓得陶陶默默赶紧摆开作战阵势,这两个魔族的小吏也紧张的不得了,赶紧支支吾吾的解释:“我们没有恶意...没有恶意...”

阿泽严厉的说道:“明人不说暗话!有何贵干?!从实招来!”

这股纯阳正气,吓得这两个魔吏纷纷跪倒在地,支支吾吾的说道:“没有恶意...没有恶意...奉我主共工之命,前来...前来...劝将军离开这水深火热的瑶营!我们主人知道您在这里过的不太舒心,所以想邀请您到我们那里坐坐……”

阿泽一听便知:共工也看出我只输不赢,在此遭受冷眼,遂用这挑拨离间的诡计劝我助它,想让我当它共工的奸细。此计直攻人心弱处,狠辣奸诈,不过在阿泽看来,确是这般拙劣,便冷笑了一声,摆摆手示意让陶陶默默休息吧,不必理会。

默默在阿泽耳边轻声说:“主人,不把它们撵出去吗?”

阿泽摇摇头,说道:“不必,你去睡吧。万事万物的来和去,都有它的时间。”之后便继续闭眼打坐。

而那两个魔吏,绞尽脑汁,软磨硬泡,一直喋喋不休的劝了阿泽两个时辰,直到听见阿泽的鼾声,方悻悻离去。

一日,瑶真正焦头烂额的处理军务。

“报!有敌军偷袭我营后方!

“拨兵三千,守!”

“报!黄帝军遭敌军偷袭!”

“拨兵三千,援!”

“报!元帅!有敌军归降!如何处置?”

“降兵不杀,归置一处!派四匹麒麟兽严加看守!”

“报!......”

青鸾看瑶真鼻子上的灰还未曾擦去,便拿出手帕为其擦拭。

瑶真推开她的手,说:“不用不用...”

青鸾“哎”了一声,忍不住问到:“哎,你能不能过来下,我有事和你说。”

瑶真见青鸾有事,便暂时推开军务,来到后帐,问她怎么了。

青鸾小声说:“青鸟来报,说有魔族出入阿泽帐内。”

瑶真惊讶的说:“什么?!待我处理完军务去问问他。”

青鸾怼了瑶真一下,说道:“这怎么能直接问呢?他怎么会和你说实话?你不怕他和魔族...”

瑶真摇摇头,说:“不会,他帮过我的。”

青鸾说:“还是注意些为好,有些诡计可是连环计。”

瑶真想了想,长“哎”了一声.......

或许误会就该发生,你不想发生都不行,正是无巧不成书。

瑶真处理完军务,夜已深,瑶真来到阿泽帐内,本想进去询问,但又想起青鸾的话,有些迟疑。于是便坐在了阿泽帐外的一棵老树下,想着进去怎么问,毕竟阿泽帮过自己的大忙,若是显出怀疑之心总是不好,但又不能不问。

此时,瑶真也觉得一股浊气逼近,见两个魔吏遁身进入了阿泽帐内。

瑶真刚要隐身去探听,结果前方来了个急报,让瑶真速去,战事不等人,瑶真只能火速前去。

其实,这两个魔吏也是被共工逼得无路可走,定要它们将阿泽劝降不可,所以又来软磨硬泡,阿泽不曾理会,不和他们说一句话,他们只好又离去。

现在的战事,确实是黄帝一方颇占上峰,急的蚩尤团团转,向外昭告,寻求破那瑶军之法。

其实,急的团团转的不仅有蚩尤,还有通天教主。虽说战事占上峰,但那紫云兵却没什么大的功绩。

一天,多宝正要休息,只见桌子上多了一封密函,打开一看,吓得不行。

只见那密函上写着:“若无功绩,休来见我!”

多宝一看,这是师父的通牒啊!简直寝不能安。

于是,便想着如何能让师父满意,想着想着,便想到了歪路去,突然心生一计,便去找玉斗商议。

“师妹,若想在战绩上取得战功,硬拼是不行了,咱们紫云山人哪有那昆仑山的兽类勇猛?”

“那怎么办?”

“这样,我看那蚩尤现在也溃不成军,咱们怎么打都是个赢,不如咱先削弱削弱内部力量。”

“什么意思?”

“其实,那瑶真也有弱点,只是蚩尤那边不知道。咱们可以先让它知道,待它发力。可瑶真的弱项,却不是咱们的弱项,到时看那瑶真不行了,咱们再上!这功绩不就上来了?”

“什么?那万一咱们也不行,不就全完了吗?”

“不会的,你知道那瑶真和昆仑的弱点在哪吗?”

玉斗摇了摇头。

“你记不记得那年,瑶真被那吐火的红貙差点儿打死?你看那昆仑山的平时个个儿威猛,遇到火就完蛋!可咱们不怕火啊!咱们这边水龙雨将多的是,修行的又是这行云流水的道法,何时怕过火?到时我们先用隐身密函将此消息透露给蚩尤,然后这边水龙雨师做好准备,待那瑶真不行了,咱再一举歼灭敌军!这功绩不就有了!”

玉斗听的心颤颤发抖,说道:“这...这....能行吗?”

多宝胸有成竹的说道:“肯定没问题,那蚩尤现在急的火烧眉毛,见这密函,也会死马当活马医,试上一次!”

“不...不是说这个...是说...诶呀...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多宝说:“就这么定了!我回去准备!”

玉斗仍然内心惴惴不安。

依照多宝的计划,又为了增加可信度,他二人都用不同笔记写了几封密函,上面只写四字:瑶军畏火。

“师妹,一定用隐身术加封密函!我先发几封,你随后!”

玉斗战战兢兢的点了点头,多宝的密函发走了,可玉斗还是迟疑不决,但又怕违抗了师命,只得发了。

她本准备了三封密函,但当发到第三封之时,突然想到了瑶真还为自己治过脸上的毒,心中一颤,这隐身术就忘了用,直白白的将密函发了出去。

因这是一封没有隐身的密函,途中就被青鸟所截,呈与瑶真。

瑶真一打开密函,只见上面明晃晃的四个大字:瑶军畏火。

瑶真勃然大怒,十分生气,仔细苦想是谁揭了自己的老底儿?!突然想到那日与阿泽在山洞边的对话.....

自己曾对他说过:“哎...怎么说呢,我是最怕火了……我们昆仑山生灵也怕火.....”这样的话,又一想到他帐内有魔族出入,青鸾的话.......

瑶真已经着实的怀疑阿泽有奸细之嫌了,“误会”的产生,也无非就是一个“巧”字,仿佛是冥冥中写剧本的,故意要局中人如此波折一样。

青鸾问:“现在要查吗?”

瑶真忍着怒气,说:“此时不可查,作战之时最忌讳查自己人,会乱了军心。”

青鸾又说:“那我暗中派人去查吧。阿泽那边也紧盯着些。”

瑶真紧锁着眉头,点了点头。

青鸾见她如此,便安慰的说:“这不是被咱们截获了嘛!你应该感到庆幸!”

瑶真苦笑了一声,说:“你怎么知道就这一封?”

青鸾想了想,说:“也对啊,这要不是一封,可麻烦了……”

青鸾话音未落,只听帐外一小兵声嘶力竭的喊道:

“急报!急报!敌军放火!数只火怪空袭我营!”

青鸾惊讶的喊道:“这...这么快呀!”

瑶真闻讯,一个箭步冲出了大营。瑶真定睛一看,天上有不到二十只火怪,向下方吐着火焰。瑶真从发间拔出琉璃剑,直冲云霄,悉数将火怪一一斩杀。斩杀火怪之后,迅速降至地面,用掌心之气灭了地上的着火点。

瑶真冲回营帐,说道:“快宣军师獬豸!”此时军师獬豸也正赶到帐内,瑶真见他赶来,说道:“正好找你!那蚩尤要用火攻!我刚灭了几只火怪,恐那边不出半晌,就要有大动静了!你看先让谁去请几只水龙来?”

獬豸喊道:“元帅!此火有异!不可用水啊!”

瑶真问到:“此话怎讲?”

獬豸说道:“元帅,您看看您用掌心之气灭火的地方,就知道了。”

瑶真走出帐外,见那火灭之处,渗出一滩黄黄的油脂,瑶真用指尖一沾,放到鼻尖一闻,发现还有淡淡香气,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回身便对獬豸说:“莫非,此火为天油之火?”

獬豸凝重的点了点头,说道:“据老夫猜测,此火来自某个大道真人的油灯道场,这些火怪便是此油炼成。此油十分细腻,而普通的水龙吐出的水颗粒较粗,一旦遇此油火,油水不溶,会激起千层火浪!到时南洲定会陷入一片水深火热的境地,后果不堪设想。”

瑶真越听眉头越锁的紧,不过她想了想,眉头又舒展开来,说道:“那若有比这油更细腻的水,就有了灭火之法吧?”

獬豸笑了笑,捋着胡子说到:“呵呵,元帅果然聪敏。不错,只要这水比这油更细腻,便可灭这天油之火。老夫只知这三界比油还细腻的水,只有应龙吐出的水了。”

瑶真惊诧道:“应龙?!这不是上古时的龙中之王吗?早就在这四洲销声匿迹了!现在到哪里去找他啊?”

獬豸摇摇头,说道:“据老夫所知,在东洲,有应龙的后代。不过老夫并不知其在何处,寻他也来不及。不过元帅别急,您师父元始天尊的白玉瓶中,在上古时存有应龙吐出的水,也可灭此火。”

瑶真长吁了一口气,说道:“诶呀!你说你早说啊,绕这么大弯子!青鸾!”

青鸾听到瑶真喊她,便说:“我都听明白了!我现在就去玉京山,把那白玉瓶请来!”

瑶真说:“还是你痛快!叫曦和与你同去,路上多加小心!”

青鸾出了营帐,随后,瑶真传令:“传令三军!不得用水!水龙雨师,见火休动!先护黄军,只守不攻,待我号令!”

随后,瑶真握着净坤琉璃剑,缓缓上了云端,心想:蚩尤,你残害生灵,胡作非为,还敢买通我仙家将领!盗取天油纵火,心狠手毒!一介落魄魔君转生,还想独霸南洲不成?!今天,我就跟你做个了断!

瑶真思罢,便径直向蚩尤大营飞去......

而此时的蚩尤正洋洋得意,夸赞共工:“军师真是聪明绝顶!”

共工邪魅一笑,说道:“大王,这样一来,他们真的是要水深火热啊!哈哈哈哈!”

其实,在蚩尤先后接到那几封密函之时,虽心中有些惊喜,但也不敢轻举妄动,怕是瑶军之计,故意引其用火攻。

共工狡猾,为蚩尤献计,说这天油之火是水灭不了的,此密函若为真,我们用火正是恰到好处,若此密函为假,反正水也灭不了,咱们也不亏。还好共工不知,若用普通的水灭此火,火势会更猛,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可这天油之火从何处得来呢?共工又献计,说可到紫云山一借,多半可行。蚩尤询问原由,共工说:“此密函若为真,也多半是那没什么功绩的紫云兵挑起的事,那他要咱们放火,咱们到他那里借点油,他们也一定会给的。”

蚩尤点了点头,说道:“还是军师机智过人啊!”于是,蚩尤便让共工到那紫云山的油灯处,共工很顺利的偷了不少的油,共工又用邪法将此油化成了数只火怪和火兽,然后又让风伯准备好大风,大火一起,大风一刮,这南洲定将陷入一片火海之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