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记 第三季(三十)

话本先笙


【正见网2022年12月31日】

且说上次共工遇了“通天”之后,便回到魔界反复思量此丹的真假。

而昆仑山这边的空气也十分紧张,瑶真命昆仑山的所有生灵,能离开的都暂时先离开一段时间,四洲这么大,也可四处游历。

而瑶真早已让师兄玉鼎真人连夜赶制了一张超大超大的隐形网,将此网罩在昆仑上空,同时,瑶真还在上面洒了些弱水,因那弱水是三界内最柔软的物质,而且浮力还很强,任何物体落入弱水都能大大增加其下坠的阻力。

众神兽与天将在昆仑云端上目不转睛的守了三个日夜,第三天夜里,瑶真来到云端,对大家点了点头,所有神将的神情都严肃了起来,这张网也抻的更结实了些。

此时正值深夜,昆仑山静的可怕。只见,从远处飘来个人面蛇身的影子,正是共工。只见共工从怀里掏出那颗炸丹,看了又看,犹豫了又犹豫......

所有神将都在等着一触即发,瑶真就在共工的头顶,一动不动目不转睛的盯着它。共工扔下那炸丹之时,就是它一命呜呼之日,而就算那丹扔下,也会被弱水裹挟,被神网接住,炸不了昆仑。

共工想了又想,观望了又观望,还是没有扔下此丹,又小心翼翼的揣进胸口,离去了。

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瑶真摆了摆手,让大家退去.......

第二天夜里,共工又鬼鬼祟祟的奔着紫云山去了,又看到了通天在云端,这次不是饮茶,而是擦剑。

共工知道通天是在此处等他,索性大方的拜见通天,说道:“共工参见教主,教主万寿无疆,天地同寿!”

通天也没看他,一边擦着剑一边说:“如今这做贼的,也不知道心虚了。”

共工笑了,说道:“呵呵,小的怎能瞒过教主呢?一切都应在教主的掌控之中吧!”

通天也笑了,说道:“呵呵,你知道就好。”说着,便有意无意的将这剑从共工的脖子旁轻轻滑过,吓得共工一身冷汗。

只听共工哆哆嗦嗦的说:“教...教主,有什么事尽管吩咐小的,不必...不必用强。”

通天哈哈大笑,吓得共工一哆嗦,通天笑着对共工说道:“贤弟啊,你那丹是假的。”

共工邪魅一笑,说道:“假的又怎样?只要瑶真以为是真的就好。”

通天若无其事的说:“那好,我明儿就告诉瑶真,这丹是假的。”

共工赶紧说:“别别...别呀,教主有事尽管吩咐!”

通天一脸严肃的对共工说:“好!明人不说暗话。”随后又从怀里掏出一颗金光闪闪的丹药,说道:“真丹在此!”

共工一见这丹比自己手里的那颗更亮更大,刚要伸手去拿,通天将手一缩,对共工说道:“现在还不能给你,你要替我办一件事。”

共工想了想,有些犹豫,没有说话。

通天又说:“此事也是贤弟你梦寐以求之事。”

共工问道:“何事?”

通天又说:“我要借你之手,杀了瑶真!”

共工来了兴趣,迫不及待的问道:“要我如何做?”

通天说道:“你先放出风来,故意将这假丹的藏处透露给瑶真,介时,瑶真自会来盗丹。而你要做的,就是用我手中这把宝剑,一剑杀了她!此剑威力无比,你只需在瑶真身后,趁其不备一剑劈去,瑶真定身首异处。”

共工听的又惊又喜,但还是有些犹豫。

通天见它犹豫不决,随后便将怀中的这颗金丹用法力嵌在了这宝剑之上,笑着对共工说:“贤弟无需担忧,这剑劈了瑶真之后,此真丹自会滑落至贤弟手中。贤弟虽杀了瑶真,但你有这威力无比的炸丹在手,天帝也不会把你怎么样的!况且,瑶真一死,我紫云山弟子定会接管司法天神一职。那时,贤弟呀,还管什么南洲西洲,都是咱们的天下了……”

共工听的如痴如醉,虽刚刚有些疑虑,但杀瑶真这件事,可真的太吸引他了,共工恨瑶真入骨,而且早就想霸占南洲西洲,通天现在真的是给他画了一张“大饼”。

于是,共工与“通天”达成一致,准备实行二人的计划.......

果真,共工将那“假丹”放置一处,故意放出风来,让瑶真盗取。

瑶真果然“听话”,一天夜里,瑶真潜入魔族,准备盗丹。

瑶真小心翼翼的进入魔族,那晚的魔界更是格外安静。瑶真还未仔细寻找,那颗“假丹”已明晃晃的在那里,仿佛是诱饵一般,等着瑶真上钩。

而此时的共工,正拿着“通天”给它的那把“宝剑”等着呢,只要瑶真拿丹时分了神,共工定会一剑劈去,那时瑶真定会身首异处了,共工想想都兴奋。

这一幕马上就要上演了,只见瑶真伸出手,刚要拿丹,突然,瑶真的身后现出个影子,只见这影拿剑就向瑶真劈去!

只听“啪”的一声,好像是鞭子的声音,这宝剑怎么瞬间变成“鞭子”了?说时迟那时快,瑶真回身一把抓住了这鞭子,笑着对不知所措的共工说道:“共工,你抓本司的尾巴做甚?”

共工一看,上当啦!这宝剑竟是瑶真的虎尾所化!而此时的瑶真已将那“假丹”,也就是真正的红貙丹拿到了手里。

共工见势不妙,刚要逃跑,瑶真从腰间拔出神杖,一杖就将共工打翻在地。随后,瑶真又用神杖敲了敲地,瞬间,众天兵神兽纷纷现身,将魔族团团围住,此时的魔界上空,神鼓阵阵,威严森森,雷电齐名。

瑶真将共工拎在手里,置于魔界之巅,共工嘶吼着:“年年打雁!今叫雁啄了眼!瑶真!你这个卑鄙小人!你竟然蒙骗于我!连通天教主你也敢冒充!妄为君子....”

瑶真呵呵一笑,对共工说:“共工,谁告诉你我是君子?我是女子!哈哈哈哈!”

共工继续骂道:“你个不要脸的臭婆娘!我定将你碎尸万段,将那昆仑屠杀个干净....”

瑶真没有理会它,对着所有妖魔鬼怪说道:“共工坏事做尽!不仅残害众生,还妄图炸我昆仑,罪不容诛!今日,我就给你们这些残害生灵的魔子魔孙打个样儿!将共工就地正法!”

说完,瑶真拿起神杖就要行刑,突然,天边传来一个声音:“瑶司且慢!”

只见天边飞来一神官,降至瑶真跟前,拿出圣旨宣道:“瑶真接旨!”,瑶真忙跪下接旨。

“共工危害三界,罪大恶极,当带回天宫逐一定罪,以示三界,而后行刑。钦此!”

瑶真接了旨意,便捆了共工,携他向天宫而去。

共工知道来了机会,一路上喋喋不休:“瑶真!我告诉你吧,你手里那颗炸丹是假的!真的还在我这儿,哈哈哈哈!”

瑶真心想:哼,要真的还在你这儿,你刚刚怎么不炸呢?

所以瑶真没有理会他。

可共工又说:“那神官来的早了!再晚来一步!就一步,我就和你同归于尽了!这样也好,到天宫去炸那天帝老子!也不亏!”

瑶真依旧没有理会他。

可共工依旧喋喋不休,说道:“瑶真啊瑶真,你快点飞啊!哈哈哈马上你们就都是地狱里的鬼啦哈哈哈!你带我上天宫,一起炸了这天帝老子,哈哈哈我们都会名垂千古……”

瑶真已经有些不耐烦,说道:“闭嘴!”

共工越说越来劲儿:“哈哈哈,这一辈子没白活,能炸了天帝也不亏哈哈哈.....瑶真啊,这还多亏了你.....”

不一会儿,离天宫已经很近,共工作出蓄势待发的样子,瑶真紧张起来,心想:还是不能带共工回天宫,不能冒这个险。

于是,瑶真停下了脚步,叹了一口气,说道:“哎,你们先在这里看好他!一定看好!听到了吗?”

众将领命,随后瑶真独自一人进了天宫。

瑶真见了天帝,天帝道:“司法天神辛苦了,来来来,赐坐!来看看朕这盘棋这步怎么走.....”

瑶真与天帝看了几步棋,说了几句话,瑶真见天帝根本没有提共工的意思,有点忍不住了,问道:“陛下,那共工....”

瑶真话还没说完,天帝又岔开话来,说道:“寡人见天神近些年来锦衣珠冠,面若桃花,看来朕送你的几千名女婢照顾的还算周到啊,哈哈。”

瑶真忙说:“是啊陛下,那千名仙子各显其能,将昆仑山打点的井井有条,臣还未感谢陛下的恩泽!”

天帝道:“不必客气,来来,看棋。”

瑶真还是有点耐不住性子,又问道:“陛下,那共工该如何处置?”

天帝认真的看着棋盘,说道:“先不谈公事。”

瑶真只得从命……

大概过了几个时辰,门外侍卫突然来报:

“陛下!不好啦!共工跑啦!”

天帝一听,惊道:“什么?速速追回!”

瑶真忙说:“陛下,臣去了!”

天帝点了点头。

其实,那共工巧舌如簧,先骗神将们为自己松了松绑,随后便可使出些功力来,打开了怀里的“醉梦蛋”,那“醉梦蛋”一打,散发出阵阵迷迭香味,醉倒了众神,共工这才得以逃脱。

待神将们醒来,共工已经逃出一会儿了,所以瑶真出来后四处寻找,也没找到。

瑶真也没有继续寻找,而是往玉京山去找元始天尊了。

瑶真从怀里掏出这红貙丹让元始天尊辨认真假,元始天尊一看,此丹透着红貙的强烈戾气,而又有一股混元真力在其中乱窜,便确认了此丹为真正的红貙炸丹。

瑶真松了一口气,说道:“既然此丹是真,也就不急着找共工了。”

元始天尊问道:“找共工?它跑了?”

瑶真无奈的说:“哎!是呀!天帝非要和我看什么棋,看起来就没完没了!结果共工就跑了!”

元始天尊笑而不语,对瑶真说:“将这丹存放一隐蔽处,好生保管,不得与他人知晓。”

瑶真领命,回了昆仑。

瑶真在回去的路上,便想好了一隐蔽处,那就是西洲的东南角—-周峰。

周峰地貌奇特,怪石嶙峋,瑶真便将这红貙丹封印在了一处巨型怪石中。

之后,瑶真便四处追寻共工的去向,几次欲杀之,都被天帝的旨意召回。

瑶真疑惑不解,所以去追问元始天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