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记 第三季(十三)

话本先笙


【正见网2022年11月23日】

昏迷不醒的瑶真,迷迷糊糊中仿佛看见了一座金色的山峰。

瑶真渐渐向那座山峰走去,走到山脚下,看见这座山的正中有一峡谷隧道,便想走进去看看,可走到谷口,就听见外边师兄们正和那红貙斗的热闹,瑶真停了脚步,没有向前走,因为她想去和师兄们一起战斗。

瑶真刚要转身想走,一回头,竟撞见了一张熟悉而又慈悲的面孔。

这慈悲的面孔微笑着看着她,她也愣愣的站在那里看着这副慈悲而又熟悉的面孔,仿佛一切都随之静止了一般,包括瑶真那颗躁动的心。蔚蓝的头发,洁白的袈裟,慈祥的佛陀模样。

只见佛陀用手指了指这座山峰,瑶真顺着佛陀指尖的方向回头一看,正对着这条幽深峡谷的谷口。

瑶真问道:“您是让我进去吗?”

佛陀不语,只是刚刚慈悲的面庞渐渐转为严厉。瑶真仿佛被这威严震慑到了,不知怎的突然一阵心虚,赶紧点了点头,直接进了山谷。

谷壁上都是一面接着一面的镜子,镜子中都在演绎着各种各样不同的故事,看得瑶真目不暇接。

瑶真走到一面镜子前,竟看到了一位和自己长得十分相像的女神君,她看到这位女神君的世界被邪魔侵扰......看到她为拯救众生而战......看到她一饮而尽那锅叫“浮毒散”的汤......结果她的世界燃起了熊熊大火......

瑶真唏嘘不已,心想:“这位女神君怎的如此自负?”

紧接着,这面镜子中上演了刚刚的一幕:瑶真风潜大战红貙,风潜走后,瑶真一个紫金罩罩住了昆仑山,自己和那红貙单打独斗,结果被打得狼狈不堪,口吐鲜血......

看到这里,瑶真的神情越发凝重了,双眉也紧蹙成一团,瑶真现在是作为一个旁观者在看刚刚上演的这场戏,看她自己,别有一番滋味。

瑶真突然觉得,那女神君喝浮毒散的自负模样,和自己刚刚下紫金罩的高傲神情如出一辙。都是看起来是为众生而战,可内心却自负逞强的不行……

瑶真低下头,面露羞愧之色,不禁说道:“我曾经自诩是为苍生而战,还以为自己是那正气凛然的苍宇护法神,如今跳出来看,也不过是一个自负逞能的匹夫罢了……”

这边,曦和和青鸾已经哭成一团,因为他们看瑶真的血越流越多,脸色越发的苍白,真的好似无力回天了。

突然,青鸾透过模糊的眼泪隐隐看到瑶真的人中烁烁闪光,她定睛一看,竟是一朵梅花在大放异彩!

“曦和!曦和!你快看!”

她们二人看见这朵梅花闪了又闪,每闪一次,瑶真的脸色就好转一些。

“青鸾!你看她不流血了!”曦和看到瑶真的伤口不仅不流血了,还有愈合的意思,兴奋的喊道。

此时梦里的瑶真正羞愧难当,突然有一道光晃的刺眼,原来是峡谷的另一头开了,露出光线来。

瑶真顺着出口走去,走出了山谷,看见刚刚的那位蓝发白衣的佛陀正在清泉中洗刷一把剑,瑶真小心翼翼的问道:“这剑,需要洗洗是吗?”

佛陀抬起头,刚刚严肃的神情不见了,又是那样的慈悲祥和,微笑着看着瑶真点了点头。

突然,那清泉中的剑散射出万丈光芒,晃的瑶真终于从梦中醒来。

曦和青鸾看着瑶真的脸色一点点好转,一点点变得红润,只见她“唿”的一下睁开了眼睛,但因身体过于虚弱,又缓缓的闭上又睁开,重复了几次,又咳嗽了几声,才真的醒过来。

刚刚醒过来的瑶真隐隐约约看到这两个朋友正在目不转睛的望着她,眼皮都哭的红肿,便轻声问道:“怎么了?”然后便挣扎着起身。

曦和赶紧扶着她,青鸾“哇”的一声又哭了出来:“我以为你再也醒不过来了!”

瑶真半卧着,看见榻上,榻边,地上,全是血迹,问道:“谁流了这么多的血?”

曦和青鸾面面相觑,都觉得瑶真可能是还有些神智不清,曦和小声说:“快,再扶她躺下吧!”她俩便伸手去扶瑶真躺下。

瑶真却摆了摆手,意思是不要躺下,竟又盘腿坐起,闭目沉思。

瑶真的十几个师兄们此刻,均已气喘吁吁,有几个已经受了伤,十几个修道人合力对付一个红貙竟都不能,可见这兽着实凶狠异常。

瑶真闭目沉思片刻,缓缓睁开了眼睛,便起身要走。

青鸾曦和见状,赶紧拦住了她,曦和道:“刚从鬼门关回来,你还要去逞能吗!如今你这一身的伤,是帮不上什么忙的!”

瑶真想了一下,拨开衣袖,看见自己的伤口已不流血,大口子也已经长合成了一条细缝,感受下也不是十分疼痛,便拍了拍曦和的手说:“放心,我只是去看看。”

瑶真说完,便一道光的去了,曦和青鸾紧随其后。

瑶真来到那打斗之地,见那处周围的百十里都几乎烧成了焦炭,生灵们惊恐万分,四散逃窜。又见云端的师兄们依然在与那兽苦苦相斗,眼看大家都要招架不住了,瑶真又看了看自己这满身的伤,不禁红了眼圈。

此时玉斗和多宝就在云端得意的看着这一切,玉斗注意到了瑶真,对多宝说:“你看!她来了!好像受伤很重的样子!”

突然,一火球又向地面射来,正好砸到了一只松鼠,只见那松鼠带着背上的一团火焰吱吱的乱叫,剧烈的疼痛使它狂奔,在奔跑中吱吱的声响越加微弱,最后栽在地上成为了一撮灰烬。

瑶真眼睁睁的看着这一幕,身体却虚弱的连降水诀都施展不出,只得看着这个鲜活的生命在痛苦中离去。

瑶真第一次感受到了自己的渺小,感受到了万物生灵的卑微与无力。瑶真心一横,眼一闭,向着天边跪下身来,双手合十在胸前,向着天边喊道:“梦中的佛陀,我能感受到您无限的力量与慈悲!我知道,您就在我的身旁!我能感受到,您的点化,您的目光。我求求您,求求您救救昆仑山,救救昆仑山的生灵!救救...我们!”瑶真泪落,向天边虔诚的叩首。

就在瑶真这虔诚之一拜的刹那,突然,昆仑山地动山摇,只见一道金光从天外射来,径直射在瑶真的背上,那金光的来处又显现出一座金色山峰,渐渐变大,变高,巍巍矗立在半空中,那山峰的形状好似一颗大心脏。

所有人都看傻了眼,不知为何昆仑山的上空怎会出现一座金峰。瑶真一看便知,这就是刚刚梦中佛陀指引的那座山!

那山中渐渐开辟出一道峡谷,那谷口五彩霞光缭绕,竟“嗖”的一下从谷中飞出一把长剑!

看这剑:

修长冷俊寒光厉,
通身琉璃彩熠熠。
剑起剑落风可斩,
清浊净坤正法器。

剑柄上刻着若隐若现的几个字:琉璃净坤剑。

那剑散射出五彩清辉,直挺挺立于瑶真面前,瑶真下意识的一伸手,那剑柄便自己落于瑶真掌心,瑶真用力一握,感觉自己的身体瞬间又变得能量充沛。

玉斗和多宝瞪大了眼睛,好像明白了什么,异口同声的说道:“一止峰金心谷!快去夺宝!”她二人纷纷向瑶真冲去,欲夺此剑。

瑶真手握此剑,一跃而起,让他二人扑了个空。

瑶真径直飞至那红貙面前,这琉璃净坤剑的清白冷厉之气正好与那红貙的狂燥邪火相克,但琉璃净坤剑更胜一筹,这股清气直逼的那红貙连连后退。

瑶真运足丹田,双手握剑,奋力一劈!那兽的头颅便被斩下,身首异处,跌落云端。瑶真又奋力一劈,那兽的身子也断为两截,两截身子和头颅均化为一团黑气。

终于,红貙已斩,正邪大战告一段落。

瑶真拿着剑,在所有人的目光中缓缓降下,突然,那座金色的山峰渐渐的缩小,缩小,再缩小,直至缩小成一道金光,竟飞入了瑶真的胸口。

此时,瑶真刚好降至地面,她摸着自己的胸口,恍然大悟,道:“原来,一止峰金心谷,在这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