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记 第二季(二)

话本先笙


【正见网2022年10月12日】

上回说到,贝拉载着慧曦直奔王宫,去参加一场舞会。

坐在天使翅膀上的慧曦,跨过丛林峡谷,穿过高山云海,眼下的这一片新奇的景观简直让她不由得拍手称赞!

一幢幢涂抹着浓浓奶白色的高大建筑,浪漫而庄严。古老的洪钟,虔诚的神乐,划破天空的白鸽,是哪位造物主如此浪漫而伟大,才能造出如此美妙绝伦的神秘天国?

那圆球状的街灯,像是一颗颗放大了几万倍的珍珠,光芒温柔而雪亮。

明亮的街灯与天上的群星遥相辉映,巍峨的宫殿绵延至遥不可及的远方,目及所见皆是璀璨炫目......

“到啦!阿曦,这就是王宫!”贝拉带着慧曦走了进去。

挑高的门厅、气派的大门、圆形的拱窗和转角的石砌,尽显雍容华贵,古典、开朗两相宜。整栋建筑与攀附其上的藤蔓相映成趣,清新不落俗套。白色泥墙结合鹅黄色屋瓦,连续的拱门和回廊,让慧曦心神荡漾......

王宫的大厅挤满了好多衣裙华丽的女神和扎着领结的绅士。

或许还没有人注意到这两个小姑娘,大家都在尽情享受着精致的佳肴琼浆,尽情的欢歌漫舞。

好像有一位雍容华贵的女神发现了她们,只见她朝着贝拉快速的走来,扯住贝拉的胳膊说道:
“贝拉!你又到哪去啦?你知不知道你哥哥想在这段时间里多陪陪我们,你怎么还乱跑...”
她们很熟的交谈,这位贵妇不经意的一扫,才发现慧曦,和贝拉见到慧曦时候的表现差不多:“哦,我的天呐!你长得......有点奇怪…...很高兴认识你!”

“妈妈!这是我的新朋友,阿曦!”

这位贵妇静静盯着慧曦看了很久,微笑着说道:“你的蓝裙子真好看,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个款式。”

“是的妈妈,慧曦的一切都很特别,慧曦还会跳舒凰舞,我好想看,请她为我们表演好不好?”

妈妈微笑着点了点头,一伸手变出了一个仙棒,在空中一指,散发出天蓝色的光芒带着淡淡的甜味,大家瞬间安静了下来,退到宫殿的两边,开辟出了一片空地。

慧曦看着这些人,心想:他们虽然相貌奇特,但看起来都很善良温和,我愿意将舒凰舞跳给他们,可是要先变出一把箜篌和七弦琴为我奏乐才行。

只见慧曦一伸手变出了一把箜篌和七弦琴,随后又摘下了自己的发簪,向空中一抛,发簪便代替了手指演奏出了美妙的旋律。

慧曦点起脚尖,婆娑起舞。舞姿灵秀,身轻似燕,体软如云絮,臂柔若无骨。像是俯身,又像是仰望;像是飞翔,又像步行;像是辣立,又像斜倾;像是来,又像是往。纤细的罗衣从风飘舞,缭绕的长袖左右交横。步步生莲,朦胧飘渺,翩如兰苕翠,婉如游龙举。

清颜霓裳,青丝墨染,飘逸温婉,若仙若灵,在场的人都在感叹,眼前的她,精灵般仿佛从幻境中走来。

少时,舞闭,慧曦行道福礼。之后整个大殿回响起雷动的掌声。

“阿曦!你简直就是我的精灵!你太美了!!”

贝拉说着就拉起慧曦的手跑到人群中了,尽情的欢歌笑语,大家也很喜欢慧曦,和她亲切的交谈、跳舞、玩耍,没有人问她是从哪里来的,这是这个天国的舞会规则,也是他们的基本礼貌。

慧曦在这里乐不思蜀,此时的逸真天却有个小麻烦在等着她。

“啪啦啪啦”是茶杯摔碎的声音,“混帐东西!真是不知天高地厚!”

这个脾气有些暴躁的人叫慧姣,是慧曦的姐姐。净华君有两个女儿,一个儿子,大殿下叫慧姣,二殿下就是慧曦了,三殿下叫慧萌。

慧姣是玖迟神君的弟子,性情也和玖迟神君差不多,平时就是一副盛气凌人不好惹的样子。

“姣儿!怎又如此大动肝火?为师平时不是叫你多修习些平和之气嘛!”

慧姣看到师父来了,赶紧敛去怒容,作揖行礼,说道:“师父,海珠只是去探望了一下锁在清灵湾的玩伴,黑耀神官就不分青红皂白的伤了海珠,现在海珠还在屋里躺着呢,我看着多心疼啊……”

事情是这样的:清灵湾是一方净化元神之地,凡是心性不纯的生命,都会被关在清灵湾,何时洗净元神,何时出来。海珠是慧姣的女儿,她还有个二女儿,叫熙云,这两个孩子看起来比慧曦大一点,如果拿人的年龄来比喻呢,大概就是青春期的样子吧。

海珠一直很喜欢和黄台吉在一起玩,黄台吉是某位神官之子,也是某些原因导致心性不纯了,后就被关在清灵湾。

海珠欲救其出去,被刚好回来的黑耀发现,黑耀的神通很大,一声朝天吠便把正在逃跑的黄台吉和海珠都从天上震了下来,黄台吉无事,海珠体弱,受了伤。

听完慧姣的叙述,玖迟神君露出了狡黠而又不屑的一笑,轻轻的问了一句:“曦殿下呢?”看了一眼慧姣,便走了。

慧姣似懂非懂,但大概也知道是什么意思了。

此时的曦殿下也玩累了,正往家赶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