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木记第二季(六)

话本先笙


【正见网2022年10月17日】

投票开始了。

首先,净华君需下一道诏书,将关于投票的事件以及选项公布于众,然后准备两个“集议囊”放在正司斋,再让众生将自己的建议放在“集议囊”中,以多少看决断。其实就是让众生选择让不让自己的君主到人间冒险。

诏书下达以后,逸真天的每一位众生皆需沐浴更衣,择一清净处,盘腿而坐,定心凝神后,将左手呈剑指状,指于自己的眉心,之后再将自己的建议传导到自己的指尖,最后手向天一指,这“票”自然就会落到相应的集议囊中。

当天夜里,票基本上也陆陆续续投的差不多了。正司斋里的集议囊应该是由两名神官亲自看管,正好黑耀在正司宅禁足,所以黑耀就顶替了两名神君,在此看管集议囊。

慧曦又蹑手蹑脚的来到了正司斋,这次还带了个帮手慧萌。

慧曦求了黑耀好半天,想看看投票数,但黑耀还是一脸刚正不阿的样子,谁也不能看,不可以。

慧曦和慧萌只好离开,这时突然有飞天来报,说是清灵湾出了状况,让黑耀赶紧去一趟。
慧曦和慧萌正好听见了飞天的传话,觉得这是个大好时机,就在门口静静等待黑耀离开,果然,一道青光,黑耀奔清灵湾去了。

慧曦和慧萌赶紧又走进了正司斋,看见两个金色的大锦囊悬挂于屋内。

慧萌先上去试图打开集议囊,却发现根本打不开。

慧曦想了想,上次黑耀给的唾液被自己珍藏于手臂的毛孔中,去找贝拉的时候用了一点,还剩下许多,或许黑耀的唾液能打开集议囊。

慧曦上前用手臂对准囊口,囊口果真开了!再用手臂去贴另一个囊口也开了,太好啦!

慧曦和慧萌发现:还是有三分之二的众生是不同意母亲下走到三界的,只有三分之一的众生是同意的。看到这个结果慧萌和慧曦心满意足的离开了。

刚出正司斋不久,慧曦飞着飞着,就感觉自己的头发好像被树杈一类的东西刮了一下,但也没在意,赶紧往自己的寝殿去了,毕竟做了违背规矩的事,有些心虚。

其实,他们都中计了。

第二天,公示大典上,基本上所有的神官都在,净华君坐在主位上,玖迟坐在净华君的左下方,慧姣、慧曦、慧萌,依次坐在次位上。慧曦和慧萌觉得自己知道了投票结果,相视一笑,镇定的等待公示。

因玖迟神君是司法大天神,所以投票结果由他公示。玖迟的那张脸冷的像冰一样,静的像一潭死水,他开始公示投票结果:

“集众生议,结果已出,四成众生反对君主下走至人间,六成众生同意君主下走!遂,原定安排可行。”

慧曦和慧萌一惊,慧曦惊讶的站起来说道:“不!...这不可能...明明...”

慧曦说到“明明”两个字时戛然而止,没有继续说下去,玖迟看了一眼她,冰冷的眼神透露出半分轻蔑,慧曦赶紧低下了头,心中满是疑惑,明明昨天看到的结果不是这样啊!

“好了,曦殿下也不必大惊小怪了,这集议囊不到时候,除了黑耀神君无人能打开,结果自然是公正的。”玖迟神君说完向净华君作了个揖,继续说道:“君主,既然结果已出,就在此刻下走吧!”

众神官一片哗然,连慧姣也很震惊,怎让母亲走的如此仓促?

“为何如此仓促!之前并没有说此刻就走啊?”慧曦站起来大声说。

玖迟神君冷笑了一声,好像早就知道曦殿下会是这样的反应,故作慈祥的对慧曦说:“殿下,一来时机已到,耽误了反而不好;二来逸真天众生甚多,易出差错,多留无益,这毕竟是关乎我逸真天生死存亡的大事。”

“那...”慧曦刚要反驳,想说这结果有问题,只见玖迟从袖子里拿出了一支簪子。慧曦一见这簪子,便什么都明白了。

这簪子是慧曦的。这簪子本是慧萌外出游玩,偶遇一五彩锥形陨石,就将其做成了一支簪子,送给了慧曦。这簪子很有灵性,和慧曦形影不离,从不会轻易遗失。

昨晚,慧曦觉得头发被什么东西刮了一下,其实就是有人摘走了她的簪子,以此为要挟。

“曦殿下,昨晚有一支簪子好像是谁遗失在了正司斋外,小飞天说是曦殿下的,曦殿下这是不是你的?”玖迟神君故作疑惑的问。

“是。”慧曦点了点头,“是我的,怎么?”慧曦已经识破了他的伎俩,冷冷的问到。

“哦,那还给殿下。曦殿下素来与黑耀神君交好,昨晚也不宜在正司斋附近玩耍,万一集议囊出了什么问题,也会把黑耀神君连累了不是?”玖迟的那张脸依旧平静的像一潭死水,但慧曦隐隐看到了他心中那副阴险而又得意的嘴脸。

没错,玖迟篡改了集议囊的投票数,但如果慧曦就算冒着被扔进清灵湾的危险,坦白了自己偷看了集议囊,拆穿了他,那也会同时连累黑耀,她和黑耀就成了玖迟的替罪羊。并且最无奈的是,就算承受的了一切代价,估计也很难扭转局面。

慧曦只得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咽。

“孩子们,母亲很快就会回来的,不要担心。”净华君说完,很自然的从主位上站起来,看着玖迟点了一下头。

玖迟一挥衣袖,地面上渐渐露出一条隧道,这条隧道直通三界。

净华君走到隧道前,坦然的摘去了头顶的神环,那可是她的果位!

此刻,众神纷纷下跪叩首。

慧曦慧萌的眼泪已经流下来了,这是她们第一次和母亲分开,忍不住哭出了声音。
慧姣心里也不好受,但她是老大,还要镇定的安抚弟弟妹妹。

净华君最后看了一眼逸真天,用眼神和众生告了个别,义无反顾的跳了下去!

“母亲!母亲!...母亲!...”三个孩子不舍的喊着母亲,一声声母亲...真的好像生离死别一般.......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