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法之行(二):学法炼功

文善


【正见网2003年06月21日】

自从炼功以后,有时在家炼功盘腿一痛就不想忍,于是我就到公园炼功,有一个早上看错点了,路上天这么黑,公园人也这么少,到炼功点一看一个人也没有,这时才明白过来今天来早了。我独自一人开始抱轮,感到今天抱轮太美妙了,别人从我身边走过去说有一种香草的味,我从中悟到,为什么今天来早了呢?没有偶然的事情,这是师父点化,让我以后早点到公园来炼功。

我心想公园这么黑都是树林,自已一个人还有点害怕,于是就找两个没有家庭负担的同修和我一早来公园炼功,可是他们俩有时来有时不来,我心里暗暗对师父说,师父您给我找一个能天天早点来炼功的同修吧!果然没几天就来一对夫妻,他们每天都来得很早,而且天天都来炼功,一盘就是两个小时,还能静下来,而我腿一盘起来就开始痛,痛得钻心透骨,每次都得盘两次才能达到盘两个钟点。

第一次腿疼到极限才把腿拿下来,有时痛得眼泪都流下来了,也不肯把腿拿下来,就这样我每天日复一日,无论大雨小雨,还是刮风下雪,我都一如既往,持之以恒,每天2点半就到公园坐两小时静功,抱轮一小时,一年下来我终于很轻松地一次盘2小时了,而且还经常入静,真是付出多少得到多少。

有一次我起来晚了,到炼功点都3点多了,炼功点已经来了很多人在打坐,我一边抱轮一边责怪自已,抱1小时轮后,就找个地方炼静功,心想今天必须盘两个小时,否则决不把腿拿下来,我找一个背靠山坡,面对河水的地方坐下来,还有十分钟的时候实在忍不下去了,疼得眼泪掉下来,在这时感到大脑就剩一点思维非常美妙,十分钟过后,我终于冲破两个小时了。

我们每天早上炼功时,都有两个炼其它功法的人,在我们附近弄出砰砰的各种声音,一直持续快一年,那两人才离去,我悟到这两个人己经把我们欠他们的这笔债磨过去了,就不充许他们的干扰。一次隆冬北风飞雪,和我一起炼功的同修来电话说明天不去炼功了,我看到外面的大雪也想在家休息一天,这时我女儿就说你还是个炼功人吗?就这么一点苦都不想吃,望着女儿心想这是她说的话吗?这不是师父借女儿的嘴来点化吗?想起师父说天上的佛找苦吃都找不着,可是我有苦还不想吃,我想明天无论天气怎么不好,我都要早起去炼功。第二天自行车冻得锁都打不开,只好连走带跑地到公园,炼功场上只有我一个人坐在那里,身上落满了雪,炼完功后把雪打扫干净,等着学员来炼功,那天我深深地体会到什么是以苦为乐,后来看《洪吟》“苦其心志”头几句:“圆满得佛果,吃苦当成乐,劳身不算苦,修心最难过……”真是内涵好深哪。

就是过春节我都不耽误炼功,能做到这一点,这是我精进学法打下的基础。每个冬天的夜晚,学法困了的时候,就往脸上浇凉水,让自己清醒不困多学一会,就这样三年的时间看了三百多遍转法轮,而且还背了一遍转法轮,每天走路、做饭、无论做什么,时时刻刻都溶在法中。我学法时都是盘腿看书,无论身体怎么难受,都坚持盘坐学法,每天晚上都念三讲,就是因为我那时用心学法,后来才能从几家劳教所堂堂正正地走出来,一切对法的坚信都是从法中来。

我有一颗很强的执著心,无论我多么精进,自悲的心一出来就不想学法不想炼功,有时还出现不想修炼的想法,每次这个执著一出来时,就痛苦的不能自拔,这个思想业一直干扰着我。

有一次在马路上碰见一名男同修,他说我修的太差,一年多了没有什么变化等话。我听后自悲得不行,觉得自已这么尽心尽力地修炼,还是提高的这么慢,伤心地哭了,就不想学法了,这时我爱人叫我到楼下买东西。

有一个饭店老板和我很熟,把我领到饭店里面,进屋一眼就看见墙上贴有一句话“最可怜的性情是自卑”。我马上悟到师父为了我们能提高,用心良苦,自悲一下消失了,顿时感到信心十足,可是不长时间自卑心又上来了,有时感到自已是世间小道之人,有时感到自己是《转法轮》中所说的:“……每个班上总是有那么百分之五、百分之十的人跟不上。”有时感到自己业力太大修不成,直到现在这个思想业仍时常干扰我,还好有法在,还有同修的鼓励,使我能排除它。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