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本义系列(34):打家劫舍霸土地,心智蒙蔽实可悲

慧剑


【正见网2016年01月02日】

---字部“丁、敝”

“土改”运动是恶共针对土地的掠夺运动。以瓜分田地为诱饵,邪共通过鼓动底层社会人性中图财害命、强取豪夺、见利忘义、有恃无恐等全部的丑恶因素,带领他们打家劫舍、坐地分赃,对地主宣泄其妒财仇富、打砸抢杀的魔变行径。根据自己作恶能力的大小,奸诈的中共分别在抗战时期、内战时期和暴政时期以减租减息、没收土地直至斩尽杀绝的方式完成了对土地的彻底霸占。

丁 03-125 同字义,坚实有效,足以为用的团块物态。或针对局部点位锁定(和强劲顶入)的。参见该字。

【丁】( 甲)( 甲)( 金)( 金)( 篆)“丁”字是一个显著的多字源汉字。字源1甲骨金文字源:甲骨金文或圆或方,或空或实,因书写便利性不同所致,甲骨文多方而空,金文多圆而实,其义相同。表示事物呈现团块状坚固或独立的实体形态。引表占据其位、坚实独立、足以充任、堪当其用。字源2小篆字源:小篆从^从丨。顶端有盖、下部笔直、可以劲插到物体内的尖利契入物。即“钉”的本字。引表强力顶进、坚挺独立、支撑其位、锲而不舍。因两种字源的字义有相通之处,故在小篆阶段发生字形混淆。[丁口:能顶一个人用的有效劳力称为“丁”。无论能否充当劳力,凡是长嘴的都算“口”][肉丁:可以算作一块肉的(小体)。肉粒][丁当:形容坚劲顶入遭遇刚强阻挡产生的硬碰硬的对抗情态]。

【仃】从人从丁。丁用的人。即像钉子一样被锁定在某个岗位上充任的人。[伶仃:接受指令在某个岗位上服役当任(不能随便离开)的(孤苦的)人]。
【叮】从口从丁。嘴像钉子一样强劲插入、作用在目标上。[叮咬][叮咛]。
【盯】从目从丁。目光像钉子一样死锁住目标看。
【钉】小篆从金从丁。一种尖利的可以锤打入其他物体的金属制品。
【耵】从耳从丁。用于词组[耵聍:叮住耳朵不断拧动(所挖取出的耳内分泌物)]。
【酊】小篆从酉从丁。叮在酒上。形容极度嗜酒的情状。
【订】小篆从言从丁。锁定于相关的语言文字等,进行极具针对性的处置。[校订][装订:钉住同一书册的各页加以合装][订阅:锁定某个具体刊物预购求阅]。
【疔】从疒从丁。一种根深形小、状势如钉的恶性小疮。
【玎】小篆从玉从丁。形容美玉顶撞(发出的悦耳声音)。
【帄】从巾从丁。用于词组[補帄(补丁):铺展开并订在衣物破绽处缝缀的小布片]。
【饤】从食从丁。用于 [饤饾:叮在豆器里的食品。指长时间不食用、仅供陈设的美食。喻词藻堆砌]等词组。
【汀】小篆从水从丁。与水有关的钉立、锁定状态。[汀洲:钉立在水中的小洲][汀线:叮在同一高度、长时间没有变化的水面对岸边侵蚀所形成水位线]。
【顶】小篆从丁从頁。用头部像钉子一样支撑、抵逆、对峙住。[顶替:顶开原物、予以代替]。
【打】小篆从手从丁。泛表针对、锁定某一具体事物所做的各种方式的操作。[打击][打水][打听][打算][打开]。

以上“丁”部汉字其字形字义均采自小篆字源,表示叮住、顶进等含义。对甲骨金文字源的“丁”部汉字,小篆字体普遍保留原始字形,例如“吕、足、韋”等,以继续表示团块状实体等含义。虽然也有“成”字这样的例外。但是总体上两种字源和字义系列还是容易区分的。

苍蝇不叮无缝的蛋,邪共之所以一直瞄准“劳苦大众”打鬼主意并最终能够得逞绝非偶然,是因为这些人在恶共的蛊惑和浊流的裹挟下更容易鬼迷心窍魔性爆发。中共用弥天大谎向这些原本憧憬美好的人们注入了邪恶的精神毒素,导致其良知泯灭、判断力丧失、从而充当了共匪窃国的主力军,在内战中用飞蛾扑火般的癫狂前仆后继的成全了暴政。由此可见,共产邪说犹如思想瘟疫,其害无比,一旦侵染就会被邪灵附体,变得做起恶来全无心肝。

这种行为将使他们结局悲惨。果不其然,他们不但在内战时任人驱遣肝脑涂地、只扔下百万尸骨被共匪踏在脚下得以一步步走上专制的权座,而且在建政后分赃到手的土地也稍纵即逝、很快就被“公社化”运动收归国有,最终在大饥荒中饿死几千万。当他们一哄而上、不分青红皂白就把地主富农等数百万人祸害的家破人亡时,应该没有想到这种无法无天的体制对他们自己来说也是一样的朝不保夕吧。由这种害人害己的结局可知中共之恶。

敝 13-4321252343134 字部概义:同字义,遮挡使不能径直出入的,在正面掩盖住使无法畅通的。参见该字。

【敝】( 甲)甲骨小篆从攴从巾,巾的周围附多丶。表示用巾状物将零散物体(的一部分)遮挡掩盖,使其不能公开显露或径直外出。现谦表自己的某种情况难堪,需要遮羞以避免完全对外展现。
【蔽】小篆从艸从敝。用草木遮挡,泛表躲藏在掩盖物后面。
【弊】从敝从廾。用双手遮蔽、掩盖(指情形不光彩,不愿公开示人)。[作弊]
【撇】从手从敝。用手将遮蔽物沿着其表层的所在面横向去除。横向拂掠。[撇去水面浮油]。泛表类似的偏折向旁边的横向动作,如侧舀、侧抛、侧向移动等。[撇嘴][横竖撇捺]。
【瞥】小篆从敝从目。目光(并非正直前视而是)撇斜向旁边。侧目扫视。
【憋】从敝从心。受掩蔽捂盖、觉得闷堵不通畅的心理感受。
【斃、毙】小篆从敝从死。死在某种遮蔽情状下。引表(即便竭力躲藏仍然无法避免而)只能等死的必死状态。[《左传》毙于车中][击毙:在战场上将掩蔽状态的人打死。后泛表枪杀]。

所以有缘之人,观此文后赶紧看清邪共本质、即刻惊醒吧,没被邪共害死,说明你还有逃生的机会。救人救心,只要你思想上正念一出、把入党毒誓一废、共产邪灵就鞭长莫及、再也无法操控于你了!正气内存,邪不可干。当你把心中的魔性关入牢笼,对外部的妖党教唆又百毒不侵,再与它撕毁致命的生死契约,那么你就将成为一个独立自主、善恶分明的崭新生命,欣欣然的走向美好的明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