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本义系列(27):狼子野心寄篱下,伺机反叛遭剿杀

---字部“良、半、巢”
慧剑


【正见网2015年10月17日】

国共两党都打着救国救民的旗号,按理说目标一致,是应该走到一起去的,即便不能合二为一,起码也应像多党制那样和平共处,但是实际上两者却再一再二的同室操戈,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中共只是打着为国为民的幌子而已,骨子里它为的是自己夺取政权。由于建党初期势单力孤,于是在共产国际的指令下,它不得不虚与委蛇的寄人篱下,而怀着一颗狼子野心在暗中做大。

良 09-412112634 字部概义:同字义,范围放浪,申张,行迹扩拓的。参见该字。
【良】( 甲)( 甲)( 金)( 篆)甲骨文从丁,两边从申各半。或从丁,两边附外引且弯回的双线条。其义相同。金文小篆从日,也通。表示由建筑主体所在地向外引伸且盘桓曲绕、采光极好的有顶盖的通道,即“廊”的本字。因其庇护情势宽延扩拓、在遮阳挡雨的同时能使人在较大范围内走动和乘凉赏景,产生美好感受,故引表活动范围张展随意的、事物情状不错很好的等相关含义。
【浪】小篆从水从良。情势放荡、状态不安定的水。泛表失敛不拘的情势。
【踉】从足从良。脚足放浪,指大跨步。[跳踉:纵身远跳][踉跄:大跨步后仓促截停。形容绊倒之前紧急迈大步,对身体失衡状态加以收停的情势]。
【朗】小篆从月从良。形容月光明亮广照。泛表事态清晰展呈的情况。[爽朗]
【锒】小篆从金从良。形容金属制品晃荡的情状。[锒铛:指镣铐等可动的并起阻挡作用的金属械具]。
【琅】小篆从玉从良。处于可动状态的珠玉制件。[琳琅:形容悬挂中的精美玉件林立而浪动][琅琅:形容珠玉动撞(发出的悦耳声音)]。
【狼】小篆从犬从良。游走范围极为广阔,行迹遍及全球的一种野兽。借表狂野放纵的行为。[《诗•豳风•狼跋》狼跋其胡,载疐其尾。狼疐其尾,载跋其胡:如果放浪(而不是节制徐缓)的扬起下巴(指抬头向后仰体),承载他的车驾其尾部就会像打喷嚏一样猛烈振荡。如果放量的一屁股坐下去进行顿挫的撞击,运载工具的头端就会被高高撅起。(贬谑乘客身量胖大,以致其身体重心的改变将严重影响车辆的平衡。因为古代早期的车辆两轮单轴像跷跷板。由于与该诗的通行释义差别较大,故在此长文做解)]。

当时的政治环境,已经进展到可以让官员引咎辞职、使主席被迫下野的程度。如果只为争权夺利,国共合作期间的中共是完全可以在体制框架内去进行的,由此可见,国共反目必然还有更本质的原因,绝不单单是一个谁执政的问题。中共自从附体于国民党的那一刻起,渗透、拉拢、蛊惑、策反,里挑外撅、动作不断,直至异化出听命于自己的武装力量。它到底想做什么呢?又有哪个政党能容忍这样的“合作”关系呢?

其实中共自己非常清楚,它根本不想要什么民主制度,它要的是独霸政权!它深知在国民政府的政体框架内是实现不了这一野心的,所以它要处心积虑、不择手段的加以颠覆。试问,国民党最终能自甘沦落到像现在大陆的八个民主党派那样的“花瓶”地位吗?如果不能,那么国共两党殊死一搏只是迟早的事。不仅是国民党,任何一个政党都不可能与共产党平等相处,一旦时机成熟,势必除之后快,是铁定不能一起走到头的。邪共必须要吃独食,谁想分一杯羹?那就你死我活!这才是问题的关键所在。

邪共自恃羽翼渐丰而为祸日烈,各方政府发觉养虎贻患而欲肃清匪帮,二力叠加,导致邪共撕下伪装,原形毕露,全面暴动,公开叛乱。

“半”部概义同字义,直接做解如下。
【半】( 金)金文小篆从八从牛。(为制止牲畜大步伐快跑,用短绳连结其两腿,通过互相牵掣)强行致使其(两腿)不能完全分开。即“绊”的本字。泛表(只能迈开)二分之一(步)。
【绊】小篆从糸从半。泛表(用绳索)在腿部施加拦阻作用而导致的未能完全迈开的情况。
【拌】从手从半。以突破前方羁绊的情势运动。[搅拌:(使筷子等长形物像腿足前行时)感觉拦绊(那样对横挡在下端的物体顶抵推进)]。
【靽】从革从半。使牲畜受拘,只能半步而行的皮带。
【判】小篆从半从刀。剖开,切成两半。使分别开来。使离析。
【伴】从人从半。指人互相搭配、共同做事时关联紧密,各自如同整体中的一半不可或缺。
【畔】小篆从田从半。被田地间隔到两边各半的区域。田端地头。[河畔:被河流间隔开的两岸]。
【叛】小篆从半从反。体系的一半与另一半的关系逆反。在内部产生敌对力量。

因为“资产阶级”有相对稳定的经济基础和厚重的学识底蕴而难以煽动,所以邪共始终在物质和精神都相对贫乏的“无产阶级”身上打鬼主意。竭力对社会底层的人用“不可调和的阶级对立”加以蒙骗,使其产生盲目的仇恨任其驱遣,投身于“翻身做主人”的大骗局中去充当炮灰,并把流氓地痞视为“革命之最勇敢、最彻底、最坚决者“加以利用,从而将共匪的真实嘴脸暴露无遗,遭到三方政府的共同剿杀。

【巢】小篆从川从木,附窠穴形。表示鸟类、蜂类在树枝等高处因形顺势搭建的可以群居的窝。
【剿】从巢从刀。铲除巢穴。将老窝端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