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船长(连载二十一)

章冬


【正见网2003年12月28日】

(二十一)

回来的路上,刘翰成指着一个岔路口,

“那边是‘京东大峡谷’,这几年新开发的旅游点。”

“那咱们去看看吧”。于红道。

“下次吧,这次出来时间太长啦,李辉那里有点事,忙着等我处理”。

“刘总对办公室的事好象不太过问”。

“是的,李辉很能干,来的早,已经轻车熟路。再者,我不爱对外应酬,业余时间赶紧看书。”

刘翰成故意放慢车速,打开车窗,吹进暖暖的春风,放松一下心情。

路边的冬小麦绿油油的,与周围还是光秃秃的、干巴巴的土地,及刚刚返青的柳树相比,显得有些不协调。暖融融的阳光照得人发懒。

其实啊,他有时也感到很疲惫,很有压力。工作上倒没什么,主要是邪恶对大法与大法弟子的迫害所带来的。他有时烦躁,有时情绪低落,也有时失眠。小张能够看得出来,这时他往往找来一些开心的杂志什么的,放在刘总办公桌上。刘翰成明白他的用意,心里常常感激小张。

这两天,处理完积压的工作,刘翰成静下心来,给陈先生写了份报告,报告最后说,新纪元这条在经济大潮中,诞生不久的游轮,已经找准航道,正在鼓足风帆,破浪前进。

……

北京那寒冷的,干燥的,刮风的冬季过去了。冬天里,显得灰朦朦,冷清清的颐和园,又恢复了喧闹。

昆明湖的游人多了起来。大的小的各式游船在湖中缓缓游弋。湖边上,十七孔桥上,人流络绎。

昆明湖的后面,远处的山脉蜿蜒的轮廓,十分优美。西北方,那个陡峭突兀的山峰,就是望儿山。传说杨六郎的母亲当年登上顶峰,眺望北方,企盼儿归。

在那“为赋新诗强说愁”的年纪,与同窗不只一次地登上山顶,挥洒豪情,寻找杨母那殷殷的母爱。

而今哪? ……

刘翰成双臂交叉胸前,站在窗边,凝视远景,浮想联翩。一丝哀愁掠过心头。

“不对,师父讲法中没有‘愁’字,修炼人不该愁”。

“一院奇花春有主,连宵风雨不须愁”。

想到此,他嘴唇紧闭,表情坚毅,一股坚如磐石的正念在心中升起。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