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船长(连载二十二)

章冬


【正见网2003年12月29日】

(二十二)

新纪元的产品已经斐然市场,虽然才投放市场半年多。

生产计划一改再改,生产基地的压力大了。工人又增加了9名。在年初的计划中,做的是一个高增长的生产计划,但实际的产品销售量和计划的相比出入较大。前期与计划相比慢了些,但在5月份以后,产品销量直线上升。无论是原料处理班还是成品班,现有人员已经满负荷作业了,两个班长时而抱怨。

生产设备是德国的,但是没有引进全套设备。考虑到大陆的实际情况,劳动力较便宜,所以,把原料的准备和输送部分的设备就省略了许多,重点引进的是成品加工部分。这样,相对产量与人员的配备就不能按照设备厂家提供的数据而行了,要自己摸索。根据地吃紧不是小事,边勇准备再到基地驻扎。

“这样吧,基地那里还是我去。你去参加一个会。于红也去。”刘翰成拿着个会议请柬递给了边勇。

“这是个农业的会议嘛,那么重要吗?”看完后,边勇抬头,还是慢腔慢调的老样子。

“是这样的,陈先生准备把我们的产品上档次,并且开发‘三号’产品出口。这样一来,产品的商检和卫检就更严格了。目前我们部分原料的农药含量和化肥含量都比较高,所以,我们要马上落实完全不用农药和化肥的原料基地。并且尽可能使用野生品种。这个会是以色列专家来华讲座,讲的是绿色农业问题。机会难得,所以我们要派人参加,而且要重视,因此,你和于红都去。作为销售主管,要丰富她的相关知识,虽然对她没有直接帮助。”

说话间,于红进来了,边勇把请柬顺手递给了她。

“那好吧,刘总把好差事让给了我,我谢谢刘总。正好去看看大海”。边勇晃着头说。

“不过,种植户不使用化肥,农药,那他们产量就低,这样一来,势必他们会要求涨价的。”边勇接着说。

“这个考虑过了,所以产品可能会调价。关于原料的价格问题,还要和农户商量,重新签订合同,你要做到心中有数。”

于红看完,不以为然地放在桌上,郁郁地说,

“刘总,王雪薇的事我又找人核实了,她确实是带着客户交的6000元钱离开了公司。已经一个星期联系不上了,给她老家哈尔滨挂电话,她家里人支支吾吾地也说不知道去处。”

顿了一下,她接着说,

“这个事情我有责任,我甘愿受罚。正好二位老总在场,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吧。我没怨言。”

“要说责任嘛,我更有责任,招人时,也是我拍板的。”

刘翰成也低沉地说。

“这样吧,这个事情先交给李辉吧。让他找王雪薇家里,说如果人失踪了公司负责登寻人启示,并报案寻找。如果人没有失踪,那我们将要寻求法律诉讼或者在报上发表声明,指出她窃取公司货款的劣迹。总之,我们要有个说法的。事情不大,但性质严重,直接关系到今后公司的风气问题,所以,要认真对待。”

“这样的事情发生,公司不光彩,她本人更不光彩。但公司方面不会因为公司的面子问题而把事情压下的。请她家里拿出个态度。如果最后真的给公司带来损失,你我都接受处罚。”

“这个绿色农业的会你也参加,在走之前,把这一期的‘人生与修养’教材准备一下,我看看。还有,王雪薇的事,不能有包袱,否则会影响工作的,销售部的工作成绩是值得肯定的。事情过去了,总结教训。和业务员强调,王雪薇的事,公司不会不了了之的。今后业务员尽量不随身携带货款,让客户在银行办理汇款最好。”

“还有,公司的业务发展的很快,管理队伍要跟上。车间那里准备提个副主任,销售这边,也得提拔个副经理,你们两个物色一下,我也琢磨琢磨,好不好?”

一席话,于红的精神轻松了许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