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船长(连载十八)

章冬


【正见网2003年12月23日】

(十八)

市场局面打开了,刘翰成准备到生产基地住几天。一方面掌握一下生产环节,再者,想和工人们交交心。在会上他把自己的想法谈了出来。

“是呀,别太偏向于红了,刘总也该帮我分分心了。”边勇说。

于红也提出要了解一下生产流程,对客户宣传有帮助。再者也想和刘总学学做职工思想工作的方法。

“那咱们就一起去吧。”

第二天,把工作交待一下,刘总带上笔记本电脑,开上车子,他,z就出发了。

车子行驶在早春的京郊,明媚的阳光使人心情格外敞亮。柳枝上,已经挂上了鹅黄的绿意。

他们随便聊了些销售啊,公司啊等的事情。突然,刘总话锋一转。

“于红,透露个秘密吧,什么时候吃你喜糖啊”

刘翰成打开车内的储备罐,自己抓出一块糖,然后把罐子递给于红,一边半开玩笑地问道。

于红接过罐子挑着自己喜欢的糖块,收敛了笑容,没有作声。对于一向开朗的她来说,这是不正常的。这是触到了心灵的痛处,刘翰成想,也许自己不该问,他侧过脸来,扫视了一眼于红。

气氛沉默了下来。

当刘翰成含的奶糖快要化尽的时候,心情沉重的于红开口了。

“人生莫测呀。”

“我从小到大的愿望就是当老师,在我走完自己的求学之路后,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我热爱我的工作,热爱我的学生,我充满自信地,满腔热情地,在生命的春季,走着自己如愿以偿的人生道路。”

“就在来新纪元的前三个月,我准备完成我的终身大事。但是,就在这时,一场意外,打碎了我的梦”。

说到这里,她停了下来。

“出什么事了?他遭受不幸了吗?”

“不,没有。”

“不不不,是遭受不幸了。他被非法关进了大牢。”

“哦?为什么?”

“只因为他修炼法轮功。他为法轮功鸣不平”。

刘翰成的心紧缩了。

于红沉重的语调接着说。

“其实,我们两个都修炼,在大学时我们就修炼了。当大法遭到迫害时,我们都走出来为大法上访。为此,我蹲了30天监狱,并失去工作。他二次被非法关押,失去自由,现在已经是第三次了。”

“失去工作后,我几次应聘,都是因为我是修炼大法的,而被拒之门外。甚至有一次已经上班三天,后来领导知道我是修炼大法的,还是把我辞了。所以,这次招聘我没有说出我的真实身份。”

“在新纪元。我今天是第一次暴露我的身份。不知领导介意不的。”

后一句话,她是在试探刘总。

刘翰成不作声。

“法轮大法非常好,我建议有时间刘总也找本《转法轮》看看。”

她进一步试探。并侧脸来看着他。

刘翰成还是默不作声。

车子转了个弯,刘翰成问道。

“那你现在还炼吗?”

“我今生是不能放下大法的”。

于红加重着语气。

停顿了一会儿,刘翰成重重地道。

“千金易得,真理无价。坚定吧。”

至此,他们结束了这个话题。

刘翰成反复在心里悟,没有向她道出自己的情况,是对还是不对呢?‘咳,非常时期,只要都走在正法的路上,就不必拘于小节了,不想它了’。

于是,他们又谈些人生啊,信仰啊什么的。

对于刘翰成回避自己的试探,于红并没有介意。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都有自己的选择。但是,通过以往的表现和他今天的态度,于红断定,十有八成刘总是修炼大法的。想到此,一股喜悦涌上心头。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