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船长(连载十五)

章冬


【正见网2003年12月20日】

(十五)

果不其然,次日早上,房间的窗户上布满了冰凌,结满了霜花。各色的图案,勾起人种种遐想。最多的霜花是象热带雨林的植物的冠部,那肥厚的阔叶。

感叹造物主的伟大,在冰封的北国,用严寒的结晶 ----冰霜,来勾勒出了南国风情的圣境。

奇妙啊,伟大的自然。

在长春地区逗留了三天。走访了三十几家客户。去了趟榆树,去了趟农安。

这片黑土地,凝结着刘翰成至深的情愫。

望着街心广场,凝视公园的古树,他常常神情呆滞,泪花闪烁,有时装作背风的样子,顺便擦擦眼睛。他在想象中捕捉师父的身影;他在脑海中联想昔日同修炼功壮观的场面,还有,这片肥沃的土地上闪耀着大法弟子证实大法那不屈的雄姿。在出租车里,在客运站旁,他不断地背诵师父的经文。

爽直的小赵心里嘀咕 ----- “刘总这是怎么了?”

皑皑白雪覆盖的大地,西斜的落日无力的光芒,地平线上的孤枯老树,还有逐日的寒鸦。

难道是北国的风情感伤了他?

还好,在客户面前,刘总依旧谈笑风生,思维敏捷。

……

离开吉林,他们又到沈阳转了一圈,对于东北的市场,刘翰成基本掌握了。他决定回北京,针对东北市场另出新招。就在他准备返程之际,销售部报捷,长春已经有三位客户购货,农安还有两位客户定货。

小赵乐得合不拢嘴了。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