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船长(连载二十七)

章冬


【正见网2004年01月04日】

(二十七)

三九天的黑龙江,滴水成冰。

陈先生,刘翰成一行五人,看完冰灯回到宾馆已经是夜里10点了。

“喔,我终于回到了温暖中。哇,还好,没问题,我的腿没有摔坏。”

一进房间,张怡女士就大声嚷道,

“冻得我嘴说话都不听使唤了,手指也麻木了。”陈先生的读高中的女儿嚷道。

是的,大家都冻得鼻子红红的,脸蛋红红的。直抱怨冷,说这么冷的地方,杀死我也不来住。

刘翰成陪着陈先生一家三口,还有张怡的妹妹,到哈尔滨看冰灯。

大家玩得很开心。

铅灰色的天,阴阴的,沉沉的,太阳不知躲到哪里去了。昨晚一夜的轻雪,把原本银色的世界,又罩上了一层洁白的轻纱。

马路上的车行走的非常艰难。

本来今天打算到江北坐马爬犁,可是,早餐后,天上又飘雪了。无数的雪花被风吹着,急急地斜着落下,打得行人抬不起头,睁不开眼。路上的行人更少了,车塞得更严重了。

光秃秃的树,静静地,伫立在风中、雪中。在默默地忍受着严寒,在耐心地等待着春风。冬季大寒,阴盛而极,万物收藏。四时更迭,五行嬗变,剥极必复,乃自然规律。万物在等待着春天,众生在盼望着春季。在这严寒锁地的冬季,亿万大法徒奋不顾身、舍生忘死地讲真象。他们在救度众生,他们在修炼自己,他们在播撒春天的种子,他们在成就宇宙的希望。可是这一切,在世间的表现,却那么的平静,那么的平凡,那么的平常。大法弟子轰轰烈烈,史诗般的正法壮举,而那匆匆忙碌的世人,却全然不知。是啊,宇宙的辉煌正铸就,在这严寒的冬季,黎明的前夜,平凡的每一天,麻木者的身边。

街上的人,稀少零落,行色匆匆,个个在想象中,编织温暖,编织明天。

……

张怡和她女儿趴在窗前看了一会儿雪,就寂然地回到床上,昏昏地睡去了。陈先生无聊的看着电视,一边悠闲地剪着指甲。

刘翰成回到自己的房间。

一边静静地观雪,一边整理着思绪,一边敲打着电脑键盘。

他要记录下,那一个个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不屈的修炼者的平凡而伟大的足迹,哪怕仅仅只言片语所描绘的几个脚印,也是留给将来的伟大见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