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船长(连载十)

章冬


【正见网2003年12月15日】

(十)

把车放到雁园公寓泊车场,然后走公寓后角门,拐个弯便是“元军旅社”,一个密不透风的,终年不见阳光的地下室。目前,刘翰成就住在此。

他不是没有家,而是有家不能回。家里有温顺的妻子,天真的孩子,她们需要他,他也想念她们。但是 ……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触,就是一些数字或者什么,与自己有着莫名的缘分,用简单的巧合现象是难以解释的。刘翰成的半生中,也有这般体会。比方,513,720,129,666,等等。

某年的12月9日,他曾经死里逃生。而去年的12月9日,他正式地流离失所。

现在回想起来,那是自己修炼不成熟造成的。天安门正法被抓,然后被邪恶的伪善所骗,报出了自己的真实身份。不但没得到自由,而且被非法关押,准备送交所在区加重迫害。就在邪恶的进一步迫害还没等得逞之际,在一个寒冷的北京黎明,在同修的相助下,他逃出了魔窟。

当时,忙得连鞋都没来得及穿,只穿袜子的脚,踩在时冬腊月的马路上,并不觉得怎么冷,心理唯一着急的是,赶快弄到一双鞋,无论样式好坏,尺寸大小。

翻墙,越脊,出租车,大马路,夜幕下冷清无人的集市,晨曦微泛的百货店门前,铁门乍起的贸易市场,宾馆的服务台前,等等等等,都留下了他赤足的脚印。此时此刻,他唯一的心理活动是,怎样把脚藏好,所以感觉站也不是,坐也不是,走也不是,……找旮旯,找商店,找熟人,最终是找鞋。……

总之,慌不择路中,三个多小时,最后赤脚来到了昔日的老同学应种家,才算解决了最棘手的问题??鞋子,就是湖北人说的??“孩子”。此后,鞋子在他心中的地位和印象好象都和以前不一样了。

家是回不了了。幸好朋友把他领进了朋友的朋友开的旅店,朋友用自己的身份证购了一个房间给他。从此,开始了埋名隐姓的流离生活。

自己的处境,曾经和陈先生讲过,他认为隐瞒陈先生是对新纪元不负责的行为。陈先生表示,我就知道聘请你为新纪元工作,其它的事情我一概不知,我也不想多问,我更不会出去多讲,包括我的老婆都不会知道。

从此,他佩服陈先生的为人,感激陈先生的仗义。

陈先生此次来京,首先对新纪元全体员工的良好风貌,勤奋敬业表示满意,对公司的前期运作表示满意。具体敲定了公司下一步发展目标,也提出了简单的要求。至于具体实施,他不想过问。他对刘翰成、边勇、于红、李总监、老张是放心的。他对刘翰成,边勇他们提出的主动培植良好的企业文化表示赞赏。

关于车间主任的问题,刘总说,老张实在不是最佳人选,准备在当地的工人中选拔,陈先生表示同意,说我现在对你的一切决定都非常放心。

2001年11月28日,新纪元平谷基地,在一阵爆竹声和喜悦的锣鼓声中,陈先生亲自合上了开车运行的电闸。

次日,第一批产品质检报告出来了,只有糖度偏低,其余各项指标略微偏高,但都在正常范围之内,卫生指标完全正常。属于合格产品。

公司上下特别振奋。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