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船长(连载二十六)

章冬


【正见网2004年01月03日】

(二十六)

北京的秋天,是那么的宜人。

气温不冷不热。天湛蓝的,云雪白的。全无夏日的闷热和烦躁,肆虐的风儿,还没光顾。空气爽爽的,阳光暖暖的,举首四望,远远的。人们的着装,更容易变换和搭配了,朴实化的,个性化的,入时化的,凸现魅力风采。

上次新纪元干部会议不久,王雪薇就回来了。这前前后后的一连串的事情,以及刘总会上的讲话,对李辉触动很大,对边勇影响也不小。

刘翰成请王雪薇吃了顿饭,长谈了一次,她的思想压力小多了,又能够积极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了。而且思想的变化,精神面貌的改变是脱胎换骨的。

原来,她带着那6000元,回到自己的住处,第二天早上发现丢了。她立即明白是自己的男朋友所为,马上联系他,但是他手机不开。三天后他来了,但是钱已经花掉了。她又气又恼,又觉得见不得人,没脸到公司来。这样又拖了两天,气恼的情绪没了,转而变成侥幸的无所谓的顺水推舟的心理了。也决定不再来新纪元了,准备过几天再去应聘。后来听到公司不依不饶的态度,特别是准备在报纸上曝光此事,她才真的害怕,才真的认真对待。正准备让男朋友把准备好的钱送回来时,听说刘总要找她好好谈谈,而且还欢迎她回来,于是,她又推开了新纪元的大门。

她最后表示,为了自己的脸面,我完全可以把钱让他送回来,自己就不露面了,更谈不上回来工作,因为即使在自己产生不好想法的日子里,不但自己的良心隐隐作痛,自己也非常怀念新纪元的这个集体,每当想起这里每个同事的音容笑貌,都会深深地刺痛自己的心灵。对于身处它乡的打工女,这里就是第二个家,这个集体,比在大学的班集体都温馨。所以,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最后下决心回来。只要公司还能要自己,决心洗心革面,从新做起。

刘翰成微笑着,静静倾听这个女孩发自内心的肺腑之言。自己的心也被感动着。

……

刘翰成心里明白,李辉有点情绪。

他是来新纪元最早的人员之一,如今收入远远比不上于红,心里过不去。

不过也没有办法,这也是按照按劳取酬的原则在做的嘛。任何一个公司,业绩好的销售部经理的工薪都是很高的,甚至比总经理的工薪还要高。于红也看出来了李辉的心里,和刘总提出可以把自己的奖金减下去点,刘总不同意。

他说无信不立,合理的东西不能轻易破除,否则是违反了管理的大忌。

刘翰成曾经找李辉谈过,说如果你愿意到销售部,副经理的位子给你保留着,待你锻炼起来了你来坐。往下刘翰成不好深说什么。李辉弄的不好意思,他没有同意到销售部。最近看来他在这方面思想已经通了,已经能够积极地组织自己的部下学习修养课了。当时,刘总担心他弄不好会离开新纪元的。

刘翰成责怪自己,对管理层人员的思想工作做的不够。甚至是对边勇。当然,边勇不是看于红的高薪眼红,而是他不够重视修养课程,甚至对此一度有动摇的思想。核心层的思想认识没有在重大问题上完全统一在一起,是造成上次管理会议争执的重要因素。还好,如今只要边勇不出差,就按时带上修养教材到基地组织大家学习,他从中看到了员工精神风貌的变化,意识到了培植良好企业文化的重大意义。

边勇也惊讶于,刘总抓精神文明工作竟然投入这么大的精力,下这么大的决心。

……

第三季度的财务报表,形势非常喜人。可以肯定,今年的利润计划不但能够完成,而且还有超额完成的可能。公司自从走过开辟市场的艰难处境后,又经历了短期内因为销售量快速上长,而给诸多部门带来的压力,从而造成的短期管理略显混乱的状态。经过及时的调整和适应,新纪元的运作已经步入了正常轨道。

……

陈先生投资乳品业的念头已经打消了。一方面。他不想在短期内把生意的战线拉得太长;再者,当初他是想生产无公害奶制品,可是,经过初步考察,大陆无公害的畜产品几乎没有。而且,大陆鲜奶的卫生状况实在令人难以恭维,特别看了一些牛场和个体奶牛户的现场操作,他从此再来大陆,就取消了早点中一杯鲜奶的饮食习惯,而改喝豆浆了,虽然开始口味有些不太适应。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