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船长(连载二十)

章冬


【正见网2003年12月27日】

(二十)

已经晚上8点多了,于红早已洗刷完毕,刷好了牙。在静静地学法。突然手机响了,吓一跳。

是刘总来的,这么晚了能有什么事呢?

她接起电话。

原来是让她过去一趟。

来到刘总宿舍,刘翰成依旧那幅不露声色的沉稳状。

“还没睡哪,想请你过来看看。”他指着放在桌上的笔记本电脑。

“啊?”

她吃了一惊。

“法轮大法明慧网”,醒目的大字,鲜艳的法轮。

旁若无人地坐下来,如饥似渴地看着,不知不觉地眼泪流了下来。
她轻轻地反复读着。

大法好

法轮大法好
大穹法光照
正法洪势过
方知无限妙

法轮大法好
渐入世人道
众生切莫急
神佛已在笑

……

许久,她叠起擦湿的手帕,泪眼涔涔地回过头来,嘴角挂着微笑,那副天真、那副纯洁,象雨后的彩虹下,迎风绽开的玫瑰。

“你自己能随时上网,真好。”

刘翰成嘱咐她,讲真相要再智慧些,并把白天村书记的事,简单扼要地告诉了她。

她幸福的面容,天真地笑着,坚定地点着头。

是啊,每一个沐浴着法光的心灵,都在不断荡涤着尘埃,都在变得更加美丽!更加成熟!更加坚强!

……

一周马上过去了。

临行前刘总给大家开了个会。

首先肯定了基地人员勤奋敬业的精神风貌。然后强调了在工作中,要求大家要有为社会负责,为消费者负责的意识,要把我们的诚善之心溶入到我们的产品之中,使每个消费者都能够感受到我们的关爱之意。这是保证我们的产品质量,发挥我们的产品效能,赢得顾客厚爱的根本保障。

在会上,他表扬了王成的勤恳负责,要求大家要很好地配合他的工作。同时也要大家理解老张难处,关照老张的生活,不要把地区习惯,风俗习惯变成彼此难以沟通的鸿沟。

最后,他希望大家互相关爱,认真合作,善解矛盾。而且嘱咐于红,今后把每期的“人生与修养”的教材多印几本,送给基地,同样基地也要定期搞“人生与修养”的教育,作为制度固定下来。

在他讲完之后,也让于红,王成分别发言。他是在有意地锻炼他们,培养他们。

通过于红的讲话,明显看出她成熟了许多。讲的不但条理清晰,而且能够突出重点,那种知识分子的蹑手蹑脚的娇气,和脱离实际的浪漫与想象的因素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能够切中问题要害的务实作风。当然她的讲话中还保留有学者讲课的风格,这可能也是她的魅力所在之处吧。

王成讲得朴实无华,虽然有些紧张,但是小伙子的那种闯劲儿自然流露出那种向上的气势。是个成才的坯子。

老张,以及工人骨干也都纷纷发言。

……

这个团体的核心已经形成,而且充满着一股正气。扩大生产中,今后再进什么样的人都不怕了,他都会被这股正气所同化。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