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见网2026年06月21日】
尊敬的师尊好!同修好!恭祝师尊端午节快乐!下面写下和妈妈过心性关的一次经历,向师尊汇报,与同修交流。
妈妈最近有点健忘。每天出去取快递,却有时忘记快递点在哪里。她看见我去倒垃圾,说这么多垃圾。可转眼间似乎就忘了,几个小时后,她突然又说:怎么没倒垃圾,这还有两个盒子。我当时也没有在意,下一波又来了。看见我从冰箱中拿出昨天吃剩的披萨,又责备说:怎么还没吃完?昨天还说:吃不完就放冰箱里面。我顿时语塞,这一波过去后,似乎不够劲,马上又来一波。她的手机放在桌子上,我掀开桌布准备吃饭,盖住了她的手机,一会儿她气呼呼的过来说:是你把我的手机放在这里的?
刚开始也没有特别在意。但是不久回想起来,觉得内心深处有一种压抑与不舒服的感觉。这就是人心要萌发的预兆,不能顺着这些不舒服的感觉去想,否则有意无意的助长着不舒服感觉背后的人心,久而久之就会形成怨恨,趁着还在萌芽时,立刻用正念掐掉。这种不舒服的感觉就是人中的东西,是滋养人心的沃土,也是修炼不扎实的表现,在自身空间场中还是有败坏的物质因素,在情的作用下,就会生出人中的各种各种的感觉,那不是真我的感觉,真我没有这种人中的感觉,真我是慈悲的,是同化宇宙真善忍特性的,是为他的。真我会体谅妈妈的不容易,体谅妈妈的苦,而不是维护自己人中的感受。
当我们在过关的时候,众生与众神都在看着,都为我们捏一把汗,看我们能不能承受得住,心性能不能达到标准,能不能走过一关又一关。所以,我们要把握住自己的心性,守住自己的善良与正念,不能被自身或者外来的邪恶带动而把事情做坏,为了众生得救,一定要达到标准。
师尊就在我们身边,无数的法轮在我们身体周围旋转,赐予我们光明与力量,我们要理智清醒,不断扩大容量,要有慈悲众生的胸怀,要想到众生的苦,陪练也是不容易的,每个人都在演绎着自己被安排的角色,不计较他人对自己的态度,用善心善念对待一切众生,这才能天下无敌。
感恩师尊!感谢同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