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吃苦

辽宁大法弟子 晓微


【正见网2026年06月18日】

自己修炼大法已经二十九个年头了,二十九载中,在大法法理的指导下,在师父的慈悲启悟下,在正念的作用下,一路走来,对吃苦有了一点粗浅的认识。与其说自己吃了多少苦、消了多少业,不如说是师父为我洗了多少罪,平衡了我多少生生世世欠下的业债,我才有幸的走到了今天,幸运的成为了一名大法弟子。

由于我是在九死一生中走入法轮大法修炼的,显然业力不小、甚大。九七年春天,我喜得大法,仅七天就从病床上站了起来,二十天无病一身轻,开始下田干农活了。农闲时,我就开始消病业。第一次我消病业,倒下起不来床,吃饭得丈夫扶我,才能坐起来,浑身痛的汗如雨下,我紧咬牙关,满口牙齿咬的“嘎嘎”作响。当时传给我法轮功的二婶吓坏了,她三番五次的跑过来让我赶快请医生治疗,唯恐自己担责任。最后我把丈夫叫到身边,当着二婶的面对丈夫说:“我学法轮功是二婶教我的,现在身体出现活不起的状况,二婶让我找医生看病,我不找,我这不是病,是师父给我推业,往外给我推不好的物质。我既修大法了,我就一修到底。如果我一旦出现三长两短,你别怨二婶,不要找二婶的麻烦,与她没有一点关系。一句话,就是我愿意炼法轮功。都是我一个人的责任。”丈夫答应说:“你放心吧。我不找二婶的麻烦。”二婶这才放下了心。十几天后,我的身体自然恢复了正常。

那年农忙时,我就和丈夫一样下田干活。到了农闲季节,我又开始消业,消的挺厉害,尤其秋后的一场病业,消的很重,丈夫以为我活不过来了,准备给我料理后事。但是我心里有一念,师父会保护我的,我肯定死不了。半个月后,果然恢复了健康。

二零零三年元旦前后,我在遭中共邪党迫害流离失所期间,又开始消病业,卧床一个多月,整天昏昏沉沉,没日没夜的昏睡,连我自己都没想到能够活过来。可最终也神奇般的不治自愈了。

二零一九年,我又被病魔撂倒了,不吃不喝,不能安眠,喘的躺不下,咳嗽起来就是一阵,累的大汗淋漓,直到要窒息为止。最严重的时候,我靠墙坐了半个多月。期中有几天,另外空间的生命(天人、佛的形象)大白天接踵而来的和我沟通,一个接一个的来,最后一个模样为官的男佛,表情非常诚恳,说我和他是夫妻关系,他特意来接我回去。我说不回去。他问为什么?我终于明白了他是来毁我的。我铿锵有力的回答说:“我是大法弟子了!”他瞬间就消失了。从那以后,那些所谓的神仙们都没有再来干扰过我。

两个多月的时间里,身边同修都为我捏了一把汗,家人也以为我活不成了。生命到了极限那一刻,我求师父帮助我,我和师父说:“师父,我把命交给您了,如果我还行,我就接着修;如果我不行,那我就服从您的安排。” 我问师父:“我死了还是死不了?”师父乐呵呵的告诉我:“死啥?你还得写文章呢。”在师父悉心呵护下,我到底走了过来。

以上几例,是我在修炼中印象比较深的病业关难,其它不深的关难也经常反复出现,我只要能起床,我就坚持做三件事,同时也干常人的活儿。

近三十年来,消业中无论怎么痛苦,怎么难熬,没有吃过一粒药。身边同修给我的评价是能吃苦。其实不然,是大法的力量推我走过来的,没有师父的慈悲点悟和帮助,我是走不过来的。

我每一次的过关,其实都是在偿还自己历史上伤害过的命债。我是开着修的,师父在梦里让我亲眼看到自己前生前世为了复仇杀害了几十条人命,师父也让我重新体验了是如何杀的人,害的命,其情景令我触目惊心,不堪回首。梦醒后,我自己都不敢相信以前犯了那么重的大罪,欠下了那么多人的命债。今生今世修炼了,不得还吗?必须得还。师父传的法大,师父又为我承担了那么多,消了几十条命债啊。使我才能在大法中修炼,走到了今天。

如果是过去的小法小道,我是无法修成的。因为要死几十次,修几十回。只有师父的宇宙大法才度得了我这个心恶业大无望的人。那么我所吃的苦还谈得上苦吗?谈不上啊!谁苦?当然师父最苦,师父为弟子承受的和付出的只有师父自己知道,师父替弟子吃的苦我难以知晓,师父的洪恩我无以为报。

然而,令人颇为惋惜的是,有同修把业力当成了真病,去了医院或者服药,采用了常人的治疗手段,走了常人的道,结果提前离世了,遗憾的走了。这种同修其原因就是想保命,不想吃苦,怕吃苦。“修在自己,功在师父” (《转法轮》)他不修了,退到常人层次上去了,师父怎么保护他呀?师父虽然法力无穷,也是干着急没办法。虎视眈眈的旧势力抓住了他的把柄,当然就会趁机而入,有了得手的机会,他的肉身能不被旧势力拖走吗?是多么的可惜呀!

常人也讲:杀人偿命,欠债还钱。我们修炼大法了,我们欠人家的东西,甚至欠人家的命,就不还了吗?师父说:“因为他是以前做了不好的事欠下的,他才遭这个罪。你要给他治好了,就等于破坏宇宙的理,就等于这个人可以做坏事,欠人家的可以不还,这是不允许的。所以谁都维护着常人社会的状态,谁都不去破坏它。唯一真正要寻找你舒舒服服的没有病,能够达到真正解脱的目地,就唯有修炼!” (《转法轮》)我悟道,自己该还的必须得还,怎么还?就得吃苦,自己该吃的苦,必须得吃。所以师父在法中谆谆教诲我们“吃苦当成乐”(《洪吟》<苦其心志>)。

下面恭录师父的一段法与同修共勉:“过去我告诉大家一个真理呀,佛为什么有那么大的福份?真是福寿俱全哪,就是因为他吃多大的苦享多大的福。今天叫在座的我叫你们吃那么大的苦,你们今天谁也圆满不了。实质上是只要你们真能修下去,更多的业力师父会帮你们消。” (《各地讲法一》<美国第一次讲法>)

所在层次的一孔之见,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帮助修正。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