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了南墙方悟道

重生


【正见网2026年06月24日】

我是一个修炼了二十八年的大法弟子,前二十六年里,我从来不看手机里的视频,我的手机没有微信,也没有其他能看视频的软件,所以,手机从来没有干扰过我什么。那些年我对看手机视频的同修还不理解,认为怎么还戒不掉看手机的习惯呢?可今天的自己,在这方面却栽了大跟头。写出来与还在看手机小视频的同修交流。

二零二三年,由于丈夫突然离世,我来到女儿家帮女儿带孩子,送接孩子上学。那么必然要从微信上看到学校老师每天发给家里的信息,同时还得知道每天送学生班车的车次情况。女儿给我的手机安装上了微信,平日里我将手机放在大厅里,从来不放我自己的卧室里,开始我把握得很好,每天只看有用的信息,不看其他小视频。

可是,时间长了,有时感到很寂寞,有意无意地打开小视频看看,开始只是浏览浏览,以后看看下厨房,学学做菜;又看看天灾人祸的信息;再以后看上了小视频,小视频看下来,有时得半个小时。我没有警觉起来。再后来每天都想看看,一来二往,好了,放不下了。

真像师父讲法中讲的人中毒那样,不看就安不下心学法,不看就安不下心做任何事情,其实自己也知道,看手机的危害。所以,一直控制自己,每天不能超过半个小时。可是从看手机以来,我的身体出现了问题,去年身上修炼前有过的几种病一一都翻了出来,我没有把它当回事,一一都走了过来。可是在二零二五年十一那天,一天坏了左右下牙,突然不能吃饭了,没有对齿的牙了。过了一个月,准备到医院种植三颗牙,又查出了高血糖,这一查出,我警觉了。难怪我的眼睛出现了飞蝇症,天天眼里出一些黏黏糊糊的东西,并且还出现了视力下降,干渴症,体力下降等等症状。女儿开了中、西药一大包。我没有动心,将药都扔掉了。

我加强了学法、发正念的力度,彻底否定旧势力的一切安排,只走师父给我安排的修炼路,可是对看手机问题,我也下了几次决心。记得:去年十二月二十八那天,我发誓不再看手机,将手机上贴上了“看手机危险”的标签,还在床头上也贴上了相同的标签。还好达到了一个月没看。可有一天,不知为什么?不小心又打开了小视频看了起来,心里明明知道:不能看!可就象着了迷一样,看一次后悔一次,第二天还看,看完又后悔,来回往复。我问自己:怎么了?着迷了吗?真的中毒了吗?我还是个大法弟子吗?我不停的呼唤着自己。不能看!不能看!危险!危险!可就是戒不了。

师父看我想改又悟不上来,在今年一月二十八日那天,我的右手食指,无缘无故不能打弯,一打弯就疼,一触及到就疼,这一下把我惊醒了。食指疼,这不是看手机用的手指吗?每当看手机,都是用食指打开的。 我马上向师父承认自己看手机的错误,并且向师父保证:师父,弟子要是再看手机,我就把这个食指砍下来。然后我在一个本子上,写下了:从今天开始彻底戒掉手机瘾,然后写下了一月二十八号开始,每一天只要是没看手机,就在日期上打一个勾,我整整坚持打了两个多月,我没有让这个手机瘾干扰,有一次,差点就要打开小视频那一霎那,我马上关掉了手机。我请师父加持,我一定要把看手机的瘾彻底戒掉,我要让手机瘾这个坏生命死掉。我深知只要我不再看手机它就会死掉。当我下决心戒掉手机瘾的时候,我的食指马上恢复正常了,现在高血糖的一些症状,也渐渐消失了。

可是,中毒了,毒瘾会反复的。就在我将要彻底戒掉看手机的时候,在我的生活里,出现了一个明真相的世人,为了让她能走進大法中来,我经常请她到家里来做客,一来二往,我们说话很投机 ,就这样浪费了很多时间。最后她还算是个有缘人,她向我开口请了宝书《转法轮》,可就是这个原因,我对她生出了欢喜心,更愿意找她来家里拉家常。

其实,此时我已经掉到常人那个层次上了。可我还不悟。直到五一前几天,她又到我家拉家常,她说了一句让我大吃一惊的话,她说:“你看了这么多年的书,你咋看的?”听了这话,我惊了一身冷汗。是啊!我学大法二十八年了,看了二十八年的大法书了,我咋看的?为什么会出现今天这个样子?为什么对一个常人的话这么在意?为什么一直反反复复放不下对手机的执着?为什么这样浪费师父用巨大承受换来的宝贵时间?我爱看手机上的内容;爱和一个脾气合得来的世人拉家常;我这不就是降到常人那个层次上了吗?我还是个修炼人吗?肯定不是了。

我马上静下心来向内找,到底什么原因让我往下掉?找来找去,就是自己还有人心:怕孤独、怕没有朋友、还有对女儿的情、还有看不上女儿的人心,一句话就是还存有私心。私心不去,就修不出慈悲心,没有慈悲心,这还是个修炼人吗?我连一个好人都不如啊!二十八年了,我这修的是什么?我这真是不撞南墙不回头,不到黄河心不死,不摔跟头不悟道啊!几番摔跟头了,我就得爬起来,从新走好以后的修炼路,我要勇猛精進,放下那些该放下的,去掉那些人心执着,扎扎实实学法,做好三件事,修好自己,最后跟师父回家。

个人的一点教训,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