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同修文章后有感

忏悔


【正见网2022年10月06日】

拜读同修文章《深挖执著男女情和外貌背后的现代观念》的时候,我被深深震撼了。字字句句如同惊雷,这说的不就是我吗?虽然近期由于遭遇到了干扰和迫害,在向内找的时候,找到了此种系列执著的端倪,但用如此长的篇幅,系统阐述概括剖析这种执著,是我所不能达到的。长期以来在这种不能自知的执著中,在这种不可名状的情色欲中,苦苦挣扎,无法解脱。在旧势力精心设计的陷阱中,误认为那充满了情色欲的每一思每一念都是“真我”的思想。

一、男女情的观念

当我还不知道“男女情”这个概念的时候,在旧势力给我下的机制的作用下,已经执著于此了。表现是看到自己有点喜欢的异性的时候会非常非常紧张、害怕、羞涩和慌张,这种感觉从几岁开始一直延续到年近半百竟依然存在。伴随这种感觉同时存在的是不停的幻想,幻想哪个异性是不是也喜欢自己,是不是对自己有意思,并且陶醉其中。其中有的人也许只是见了一面,或只是普通同事。有时候,甚至别人多看了我一眼,就想入非非,认为别人是不是喜欢我。

所以从一个人的外表永远也看不到其真实的内心,那种不为人知的想法就只有自己知道。或许在别人看来,我老实本分,循规蹈矩,不喜欢交际和玩耍,甚至在认识我丈夫之前都没有谈过恋爱,认为我在这方面没有什么想法,其实内心的执著很深很深。就像同修在文章中说的那个转生成订书订的僧人,在色方面还并没有具体的过失,只是对内心的色情妄念不加以控制,虽然醒悟过来了,但还是造成难以挽回的恶报而十多次转生为动物受苦。

旧势力在我们的修炼中,给我们下上了种种机制,做了种种安排,当某种想法出现的时候,我们却误认为是自己的想法,思想上认可了它,而不是去排斥它,时间长了过不了关,旧势力又以此为借口来迫害我们,这是多么的邪恶的安排。我在前段时间,突然对单位的一个同事产生了那种莫名其妙的情愫,弄得我非常的紧张难过和不自然,凭自己的力量根本排斥不了。那天看到这个同事,我又很紧张难过,克制不了的那种,我就背了师尊在《转法轮》中的法,“他特意给你安排的,不是你脑中原有的。”一瞬间,这种感觉烟消云散,我非常轻松自如没有任何想法的和这个同事有了正常的交流。

二、对人世间温情温暖执著的心

我发现了自己不仅有希望异性喜欢自己的心,还有希望所有人都喜欢自己的心,对情的执著极其强烈。想要别人喜欢自己,想要和别人建立亲密关系,想要获得别人的安慰、爱、夸赞、肯定、关注,想要像公主一样被别人宠爱,获得这世间人与人之间的温情和温暖,认为这样才会快乐才有安全感。别人对我表现出的一点点温柔,关爱和喜欢都会让我心情愉悦,别人对我表现出的嫌弃、厌恶和不满,都会让我难过和惴惴不安。

在这种强烈的执著心的鞭策下,就会觉的很累,总想着和别人建立某种亲密的类似好朋友的关系,让别人喜欢我,对我好。所以总会有事无事和别人搭两句,生怕被边缘化,更多时候是讨好式的跟别人交流,表面上看我,人随和,爱帮助别人,放低自己,说话谦卑,性格开朗幽默,喜欢笑,但这不是出自于善,更不是出自于慈悲,而是想讨好别人获得别人关注我,喜欢我,对我好,是对人情温暖的执著,想获得人与人之间的关爱和情。

女儿曾经不止一次的对我说,我们出去吃饭,你不要对服务员点头哈腰,别人端茶端水,你都要满脸堆笑说谢谢,还讨好式的和别人搭话,你是讨好性人格吗?本来我自认为我这样做是因为修炼人的素质,是对别人的尊重,是体现对别人的善。其实不是这样,我拼命想跟别人讲话,讨好,是因为我在向别人乞讨,乞讨别人笑脸,别人的喜欢,关注和爱。

记的有一次因为放暑假,同事把他上小学一年级小孩带来在办公室写作业,这个小孩子看到我,对我说,你知道什么是形声字吗?我教你。他顺手在本子上写了一个“情”字,告诉我,这就是形声字。我想这也许是师尊借他的口在警示我对“情”执著的太重了吧。

其实这样的点化不止一次,有一回看电视,看到一个坏人想要害别人,但为了伪装自己,他装作很亲热的样子揽住了被害人的肩膀,很温柔的和那个被害人讲话。我当时的心非常的受用,觉的那个坏人也不坏。就是这样,想要这世间人与人之间温情的心掩盖了一切。

三、对年轻貌美的执著

我们都知道大法是性命双修的功法,是能够使人的本体发生很大的变化,向年轻化方向发展,但这种想要年轻漂亮的心肯定是要必须去除的执著。这种执著掺杂着各种各样的人心,虚荣心,求名的心,显示心,对自我执著的心,想要表现自己的心,求夸赞的心,欢喜心,喜欢心,想要利用年青貌美获得世间种种好处的心,害怕变老而被社会淘汰出局变成废物的心等等,还有就是色欲心。

我知道对美貌的执著根源出自于色欲心,但在我这里表现出来的,更多的是来自于显示心,表现心,表现自我的心,想求得别人夸赞的虚荣心。在我四十几岁的时候,不认识的人都认为只有二十多岁,当我说出自己的真实年龄后,他(她)们脸上的惊讶和嘴上的称赞让我快乐无比,欢喜心和虚荣心得到极大的满足。时间久了,这种想要保持年青貌美的心成了我修炼中一个极大的执著心。并且妄图通过修炼而变得更美,看到有同修在文章中交流,每天炼抱轮两个小时以后,皮肤变的细嫩了,我也抱轮两个小时。看到有文章中写到打坐时间久了,可以使五官更立体,我就更愿意打坐了。

师尊在《转法轮》中告诉我们,“显示本身就是一种很强的执著心,非常不好的心,是修炼人要去的心。”自从有了自我的意识开始,那个“假我”就开始要不断的在加强自我,显示自我,表现自我,让自我更加强大。具体表现在:喜欢大声讲话,大声喧哗,特别在人多的场合,就连接电话的时候也是如此,生怕别人没有注意到我,没有关注到我,生怕别人忽略了我的存在;喜欢很不礼貌的打断别人的讲话,抢着要表达自己的想法和观点,想要表现的心极其强烈;有什么略显深度的或具有幽默感的观点和语言,自己会默默的记下来,以后在别人面前随口说出,从而显示自己。然而因为修大法而遭受迫害后,在世间没有什么具体的物质上的东西比别人获得的更多值得显示了,想着唯有一个修炼人的美丽不老的容颜,值得显摆,让人高看一等了 。那求名的心,显示的心是何等的重。

当今社会,常人谁都认为年轻貌美是好事,是资源是资本,但从修炼的角度上并不一定就是好事。首先,这是一个强烈的执著,对自我的执著,会干扰静心修炼,你整天想着怎么保持年轻,怎么能变的更好看,心乱如麻,杂念纷纷,怎么修炼;其次,美貌本身就是修炼中的障碍,古人就曾经有言“红颜薄命”,为什么美丽的女人就容易命薄呢,因为容易招惹是非,让别人动情动念,从而起色心,淫心甚至杀心从而造业。记的以前看过一篇文章,写了古代日本的一个女性修炼者,她具有绝世的容貌,许多人因此到寺庙里来看她,这给她带来极大的干扰。由于她修炼的决心极大,为了静心修炼,铲除障碍,她采取了给自己毁容的方法,成了一个丑女,通过艰苦的修炼,最后终得圆满。虽然师尊传的法大,什么样的人都能修,同时貌美也是一种福报,但绝对不能执著。

害怕变老的心也是一种强烈的执著。在同修中其实也有不少,有人甚至把外表看起来是不是年轻当作修的好坏的标准了。师尊在《转法轮》中告诉我们:“心性多高功多高,这是个绝对的真理。”什么事情都要对照法来衡量。

同修在文章中讲到,许多岁数大的同修不能被喊阿姨,并且会很苦恼。看到这里我就想笑,因为我也是如此,虽然我年龄不是很大,但有时候在工作中,有些来办事的人,看起来比我小不了多少却也喊我阿姨的时候,我就再也不能平静了。怨气就上来了,心想,“什么眼力劲儿,我看起来有那么老吗?就不能喊美女或者姐吗?”其实,别人把你抬为长辈不好吗?在以前,如果把别人辈份喊小了,别人会指着鼻子骂你的。可现在都反过来了,喊大姐,喊阿姨都不高兴,喊小姑娘,小美女才会高兴,深深潜藏着色、情、欲因素。

为什么害怕变老,就是因为现代观念里认为年轻是好事,老是坏事,怕变老是怕走下坡路,怕像植物一样枯萎,像动物一样死去。其实师尊在《转法轮》中说:“出功能的在两头,小孩没有执著心,老年人特别是老年妇女没有执著心,容易出功能,容易保持。” “就象人一样,在年轻时执著心很多;到老的时候,随着岁月的流逝,前途无望了,这个心就自然放弃了,磨掉了,这种小道也是这个方法。”

我理解,老年人的心态离道更近。因为经过岁月的打磨,看透了世事沧桑,一些年轻时看的很重的东西,就会看淡,这是时间积淀的结果,是智慧,是好事。

可现在,在家里老年人被当作坐吃等死的废物,带孩子的保姆,大事都没有话语权,根本没有作为一个长者的尊严和对家事的决策权。就像同修在文章中分析的那样,害怕变老是对现代变异观念的认同,因为现代的观念里有年轻好办事,年轻人获取帮助的机会也会更多。老年人好像都是被淘汰出局的,什么也干不了的人,形同废物,毫无价值,无论贷款、租房、就医、出行都会有很多阻碍,没有年轻人的陪伴许多事都做不了。作为修炼的人要能认清旧势力的诡计,年龄大了就是大了,老成不好吗,沉稳不好吗,历经世事沧桑后的那份从容不好吗,非要很累很忐忑的伪装成年轻人不是执著吗,被别人识破就不高兴还耿耿于怀,就是更大的执著。

感谢同修的文章分享,感恩师尊的慈悲,在这里向师尊忏悔。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