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向内找 修口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10月04日】

慈悲伟大的师尊您好:

同修大家好:

这次全球营救平台心得交流会的主题是向内找谈“修口”,主要侧重自己在修口上没做好的地方。那么在这里讲一下自己在这方面不足之处,与同修们交流,时间之快,让人不能再迷糊了,回顾二十三年来的个人修炼和助师正法的历程,瞬间就这样无声无息的悄然而过!

这次的心得偏重于“修口”这方面向内找自己!让我更深入的警醒查觉到自己修炼状况的不足!在言谈中、语气和善心这方面还有很多应该修正的地方!我问自己:在讲真相中这方面能注重修自己,做到好,为什么对待自己的同修却做的不好呢?在以前向内找自己,为什么就查觉不到这些要不得的执着心呢?也没有意识到修口呢?这都是自己没学好法,加上悟性低,人的一思一念都要来自于法。修好自己、不断的把这么多的不好的执着心一一修掉,在今后修炼中严格修好这些心,更要管好自己的嘴、不要乱说话,摆正自己的心态,就无需走这么多弯路了!本来修炼的时间己经很紧了,却又人为的给自己增加魔难与痛苦!

至于怎样看待同修缺点?这是我在修口上最不容易把握的,在这方面以前我做的一直不好,常常是盯着同修缺点不放,议论人家缺点,不是包容和慈悲去对待。例如老想某同修在此魔难很长一段时间了,与她交流中谈到要正念足,师父才能帮到你,她老是告知你!她就没能在法上启悟到正念的作用,由此我就更加执着她的缺点了,还时常有意无意自言自语碟碟不休的。

至今深深的体悟到,这就是为什么自己一直处在大大小小的魔难中的原因,感谢这次的平台心得偏重于“修口”的指定,让我悟到了自己的不修口,同时也找到了这么多不好的执着心。

正法时期修炼与正法同在,就不只是个人修炼了,从法中我知道,不应该说的话在头脑里装着,不去管它,就是放纵它,它肯定还会冒出来。要把它分辨出来不是自己,去掉它,才能体现出“修口”的“修”字,不然,只能说“闭口”不说话了!正法时期修炼还有洪扬大法、证实大法、助师正法的内涵在里边,所以大法弟子就更要重视修口!我应该不带观念去关心同修、心怀慈悲,提醒自己容量随时都要加大、体谅别人。一切正念都是从法中来的、要学好法修好心做好三件事。才能看到自己的执着,不该说的还没开口就能意识到!

我悟到:我们在层层下走时,生命在轮回中形成的许多执着和观念,这些东西必须得在法中归正,归正的同时,就是在正自身的宇宙过程,也是在归正自己所代表的天体的过程,否则是达不到新宇宙生命标准的,这样看来,修口不光是表面话多话少的问题,有深层内涵,它是境界提升的表现。修炼人是高于常人的,要修去被污染的浮尘,真得下一番功夫,我们说话是有能量的,不能随意议论人,有时不经意的评头品足,都会给自己增添额外的麻烦,让师父为我们格外操很多心。师父在《亚太地区学员会议讲法》中说:“ 你们在议论谁好谁坏的时候,神都不拿正眼看你们。”

我还悟到:不修口的毛病,还有背后原因:旧势力对每个大法弟子的安排都非常细腻,细腻到什么份上?你每天说什么话?和谁说话?这些话会给自己带来什么麻烦?给同修造成什么间隔?都有它们安排的一套机制,这个机制在不停运转的过程中,你就被它操控着。为什么有些话必须说?憋都憋不住呢?就是有背后因素往前拱着你,这个机制也是一种力量,如果你正念强,就能克制住,正念不强,就被它带动。

彻底否定旧势力的安排,用大法归正自己一言一行,真正达到神的状态。学法是修心的关键。法学好了,心性提高了,把口也就修好了。因为心里有了法的尺度,有了衡量检验的标准,口自然就修好了。正法时间真的不多了,让我们在这全球营救平台多救人、做好三件事让师尊能为我们多宽点心!一起加油!

个人体悟,有不符合法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出。

叩谢师尊!
谢谢同修!
 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